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的这种行为,该不该助长?

(2013-06-13 05:30:25) 下一个

大家也许还记得我曾经无意间助人为乐,结果认识了餐馆老板娘吴大姐,后来我们便成为了朋友。

其实,我老公也是个热心肠的人。记得去年我们刚从西班牙回来,在机场,我和孩子们等老公把车从停车的地方开到候机大厅前,正准备上车,这时跑过来一个西人男子,问能不能塔顺风车?

老公问他要去哪里?他说去火车站,我老公马上就答应了。其实,去火车站我们根本不顺路,为此,我们过家门而不能进,特意多开半小时的车程(这里指从我家到火车站)送这位西人去火车站,等我们回到家天已经黑了。

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看我面善,还是我在别人眼里属于好说话类型的人,总之,求助一类的事,经常找上我。而我往往心一软,麻烦就来了。

还记得有一次,去衣服商店给我老公买衬衫,我正在那里选衣服时,有人过来问童装在哪里?因为我知道就告诉了他。结果,不少人把我当成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向我问这问那的,弄得我必需声明自己也是顾客,老公还开玩笑说我有这个潜能。

最近,我被不相识的同胞利用了一回,下面说给大家听一听。

大家应该知道,中国的毒奶粉让许多中国妈妈们怕怕,因此,聪明的中国人(指现居住在国外的人)看准了这个挣钱的机会,做起了代购外国奶粉生意。而事前我并不知道有中国人在做此生意。

一天,超市里我看见一位亚裔妇女,推车里装有七八包奶粉,别的什么都没有,我暗笑她买这么多的奶粉,有点神经,没想到我在付钱的地方又看见了她。

我们虽然不在同一个收款台,但她正好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只见她把自己车里的奶粉分别放上收款台,然后转身跟后面的几位西人说了几句话,看见西人们点头表示同意,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哦,明白了,原来她叫别人帮她代买奶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超市只允许每人买两袋或者两盒奶粉,这无疑是被中国人大量购买奶粉给闹的,以至于奶粉短缺,造成真正需要奶粉的家庭买不到奶粉。

一星期后,我在超市里又看见了那位亚裔妇女,她同样是拿了许多袋奶粉。让我诧异的是,她竟然开口请我帮她代买两包奶粉,因为不少在外的中国人不愿意跟同胞打招呼,我有过不好的经验。

鉴于类似情况,一般我都不主动开口,以免尴尬。每次都是别人先跟我讲话,这次也不例外。既然别人求上我,那有不帮忙的道理,心里想的总是同胞么,能帮忙就帮吧,所以答应帮她。

但我又好奇地问道:“你买这么多的奶粉是带去中国吗?”她说是的。我接着又问:“这么多的奶粉你怎样带回中国去呢?”她说邮寄。

我马上明白了,她在做代购外国奶粉生意。天啊,我在帮她做二道贩子!真可气,她利用了我的好心,连谢字都没有。

说实话,对此我很生气。以往帮助别人,我心里都非常快乐,而这次,感觉像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一样,不舒服,心里闷闷不乐,脚步也变得异常沉重。

为了等家人,我无聊地东张西望,在收银台附近走来走去。咦,又看见那位妇女(心想,腿脚够麻利的)和一位具有亚洲面孔的男子,两人大口袋里都装满了奶粉,边说边笑地走向了超市自助收款机前。

正在纳闷,为什么没人管他们拿那么多奶粉。果然他们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了,我围观了上去。男子手里的奶粉被截下五袋,可那位妇女动作麻力让她逃脱了。

这时候,超市工作人员问那个具有亚洲面孔的男子,是不是中国人,他竟然说不是,而说是韩国人。有谁听说过,韩国人也在强购奶粉?真让我笑掉了大牙!

后来才知道,海外代购在国内是很有市场的,赚钱自不在话下,主要是中国奶粉太不让人放心了,所以许多中国人宁愿多花钱买外国的奶粉。

但是有些中国人为了挣钱,不顾一切地疯狂采购奶粉,已经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正常供应。他们的这种行为,该不该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孩子再大一些,母奶就不够吃了。也许有的人母奶多,但也有母奶少或没有的。谢谢留言。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怎么那么多妈妈不自己给娃喂奶呢?当然有些妈妈的身体条件可能不允许,可是毕竟是少数吧,现在看上去好像人人都需要奶粉似的,有点不理解。我其实最享受娃在怀里咕咚咕咚喝奶的样子了,一会儿鼻子额头就冒汗了,好可爱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