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对养育我们的父母宽容一些

(2013-05-27 05:32:59) 下一个

母亲节前夕,孩子们已经在悄悄为我准备礼物了。我假装不知道,可心里却是温暖异常。由于孩子们渐渐大了,许多事情该放手我就放手了。但我始终放不下家里的一对年迈父母。

近期看见一网友写文章,发泄心中对自己父母的不满情绪。看后我认为,应该对父母宽容一些,毕竟不是人人都会做父母,尤其是做好父母。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慢慢才学会为人父母的。

就拿我自己的父母来说,他们其实也不是好父母。为了移民这件事,跟我闹了很久的不愉快。虽然他们都是知识分子,但他们也跳不出中国式爱跟别人攀比的怪圈。

记得我从小就被母亲严厉管教,每天必需练毛笔字和钢笔字,考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否则就是给我那知识分子父母丢了脸。为了满足父母的虚荣心,我一直都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

结果是,父母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生生把我逼得离他们越来越远。渐渐地我意识到,远离父母才能摆脱他们对自己的严格控制。

还记得我们在国外第六个年头时,母亲来我老公研究所里做短期的访问学者。由于我们白天都是各忙各的,只有晚上才能见面。想交流思想,就只有晚饭这点工夫。

吃完晚饭,我和老公就开始看电视,因为我觉得跟母亲该说的心里话都说了,该聊的家长理短都聊过了,好象已经无话可说了。

没想到由于语言的关系,我母亲白天在外很少跟西人说话,晚上回家看我们也没有说话的兴致,所以她另外开辟了说话的对象。

一天,晚饭后母亲说要出去走走,我们问要不要陪伴,她说不用。我想她不认识路,应该不会走远的。

可是当我们等到夜里11点多钟,还不见母亲的身影,我和老公急坏了,心一下子被提到喉咙。我俩分头去寻找,在学生宿舍周围走了好几个来回,都没有看见我那“可爱的”母亲。

老公对我说:“报警吧?!”我说再等等,到12点还不见母亲的话,我们就报警。话音刚落,扭头就看见母亲和一个亚洲姑娘朝我们住的地方走来。这下我们的心总算又回到了正常的位置。

经母亲介绍,我们才认识这位台湾小姐,才知道我母亲去了她的宿舍聊天。因时间很晚了,台湾小姐执意要送我母亲回家。

后来我看见母亲多次在住处拉着这位台湾小姐说个不停,不仅耽误别人回去做饭吃饭,还耽误别人休息。

出于礼貌,也有赔罪的意思,我们请这位台湾小姐来家里吃饭。总之,我母亲跟别人有许多的话可说,而面对我却很少开口。这也许就是她们那代人的通病吧?!

由于每个人的学识、阅历、生活环境的不同,而造就了千奇百怪的人生。对于父母,无论他们做的好于不好,生养之恩都不能忘,请多给他们一些宽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