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门开着等不等于请贼进门

(2012-12-27 06:57:32) 下一个

几天前发生了一次家门开着的情形。那是老公下班进家门时忘了关门,多亏邻居(德国人)上门提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要是贼的话,他可以直接从我家前厅上楼,进入主卧或孩子们的房间拿东西,也可以藏在书房里或去顶楼客房和活动室,等我们一家人睡了,他就可以行窃了。

问题是,我家大门关没关,对在客厅和厨房里的人影响不大。这里说明一下,我家前厅和客厅之间有一扇门,一般我们都喜欢关上。

确切地说,假如前厅里有一点小动静,在厨房里忙的人是听不见的,因为我喜欢关着门做饭。我认为,一心一意做菜,味道会好一些。

通常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呆在客厅里,要么看电视、要么看书、要么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这样一来也听不见前厅里的小动静,所以说比较麻烦。要是我家大门开着,是不是等于请贼进门,那他就可以畅通无阻地行窃了。

听见有人按门铃,我起身去前厅准备开门。咦?大门怎么没关?我着实被吓了一跳!站在门口的邻居,见我一脸疑问,便告诉我,他早已经看见我家门是开着的。当时他以为我们会出门,所以这样。

可是,他来回走了好几次,不见我家有动静,但门依然是开着。由于夜幕降临,他隐隐约约听见我们家里有说话声音,由此他判断,很可能我们忘记关门了,所以他才上前按门铃告知。

真是谢天谢地,我们有这么好的邻居。曾记得,那时我的孩子还小,而我又是个马虎之人,经常丢三落四、忘这忘那的。有一次,因为只顾孩子而忘记关车门了。

过了大约好几个小时,邻居来敲门说,你的车门两边都大开着,快去看看有没有丢东西。啊?妈呀,我急急忙忙小跑着奔向我的车,先拿眼一扫,孩子们的坐椅都在,我的心稳定了下来,再仔细检查了孩子们喜欢听的几盘磁带也在。

现在想来,多亏我们这里的风气和治安都好。要是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中国,就很难保证不发生意外了。

记得,住在中国的父母告诉我,他们在家里遇见过一个拿菜刀上门的人,听后,我觉得真的很后怕。

起因是他们忘了关家门。有一天,我父母俩都在厨房里忙吃的,突然听见客厅里有动静,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住房隔音效果比较差,他们听见了动静就走出厨房想看个究竟。

这一看不要紧,顿时把老头老太下了一大跳。只见一位男子(满脸沧桑,岁数看不出来)已经进入家里的客厅,手拿菜刀问我们父母要不要?

我母亲第一反映就是拒绝,第二反映才问卖菜刀的人是怎么进家门的?当时我母亲想,死也要死个明白不是。

那人说,你家大门本来就是开着的,木门外的铁门也是开着的。天啊,由于天气非常热,我父母不想开空调(为了省钱,老人的想法),所以把大门打开了,但他们忘记把门外的铁门锁上,无意之中给了这个外人一个可乘之机。

卖刀的人用乞求的口气再次劝说我父母买他的刀。我父亲一看这情形,要是真不买会出乱子,所以他赶紧问,多少钱一把?

那个男子脸上立马有了笑容,还把身上的衣服解开来给我父母看,不得了,他身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刀具。

真是惹不起,我父母不约而同地意识到。最后,他们赶紧选了一把菜刀买下,那人也快快乐乐地走了。从此,我父母进出门都要仔细检察门是否锁好,这个教训终身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老人在家,真让人不放心。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卖菜刀的事以前我婆婆家也碰到过,有人敲门,开门就见一人拿了把刀问要不要买,吓得她把门一关,那人还在门外踢了一脚,骂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