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第一次为我们做午饭

(2012-12-04 06:22:57) 下一个

自从女儿学会自己动手做面条后,她不但为自己做,还时常为全家人做。特别是我临时不在家时,她就代替我的角色,为家人做吃的。

现在来秀一秀女儿为我们做的意大利面条。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她的意大利面条做法:

小姑娘是先把面条煮好,分装在盘子里,然后用油锅炒肉末,待肉变色后,加入切成片的草菇一起炒,再加入现成的袋装意大利面调料拌匀,加一些水把料汁煮熟,往面条上一浇,就可以开始享用了,见图。
  

      今天,她自告奋勇说要为我们做午饭,并选中她老爹帮厨,即打下手。我好奇地问:“ 你准备做什么给我们吃?”她信心满满地说:“wetches。”说实话,我还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东东,所以非常期待。

      据女儿介绍,她是在学校里跟别人学的。记得当时女儿告诉我,学校老师教他们烤蛋糕,还把他们分组,教土豆几种不同的做法,比如:土豆色拉、烤土豆、土豆汤和WETCHES

       言归正转,就我看到小女的wetches做法如下:先把1kg土豆用水煮熟,拿凉水冲凉后剥皮,切成小片放入烤盘,撒一些红辣椒粉,进烤箱用200摄氏度烤20多分钟,直到土豆表面金黄为止。

      其间,把买来的炼乳即SAUERRAHM(英语SOURCREAM)取出放入碗里,加一点盐和小香葱拌匀待用。最后,取一盘子,装入烤好的土豆,加一些炼乳就可以开吃了,如图。
  

       我的点评:这盘午餐,看上去很不错,就是少了点素菜。要是能加一些西红柿或黄瓜,就比较完美了。品尝后觉得真是满好吃的。

     老公完全同意我的点评,并告诉我,在制做过程中,女儿嫌弃他剥土豆皮时手脚太慢,说他不是一个好帮厨。得,出了力还没有落好,这就叫作“吃力不讨好”,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你儿子也很能干呢,哈哈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这么小就这么能干,羡慕啊
儿子不到11岁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管自己的饭了,但现在马上12了,还不能做这样复杂的饭
儿子过来看到wetches,不停地笑
说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好像"chess that is wet",哈哈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小女已经十二岁了。谢谢来访及留言。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多大了?
多温馨,多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