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鸡大餐感恩节(多图)

(2012-11-27 06:39:07) 下一个

几乎每年都在导师家过感恩节,因师母是美国人。刚开始真不知道美国人为什么要过感恩节?后来零零星星知道了一些,再后来感恩节就变成了朋友们聚会的日子。

已经记不清楚我们第一次被邀请去导师家过感恩节时的情形了,反正每次来的客人都不同,有客作科学家、访问学者、研究所里的同事、导师带的博士后、博士生,还有师母认识的牙医和教师等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便荣升为导师家感恩节里的常客。甚至有一年我父母冬天在我们这里,也被荣幸邀请参加了感恩节聚会,他们第一次品尝了火鸡,在友好欢快的气氛下,我父亲还献上了两首中国歌曲,引起大家的热烈鼓掌。

闲话少说,现在来秀一秀感恩节里的大火鸡二只,图1是刚出炉的样子,图2是吃剩下的“惨状”。
 
 

感恩节大餐,首先上来的是一盘色拉,见图。色拉菜里加了核桃仁、葡萄干和桔子,这是师母精心设计搭配的成果,我知道师母现在非常注意和讲究健康饮食。
 

让我们意外的是,今年女儿被安排跟大人们同桌吃饭。这标志着她长大了,看得出来,她即兴奋又比较紧张,所以我叫她坐在我的身边。她悄悄告诉我,这个色拉非常好吃,问我在家能不能也这样吃?我说:“当然可以,但这个色拉和中餐不般配。”

现在来看一看我女儿盘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好东东,两块火鸡肉、一块烤红薯、一些用傈子和芹菜做的东东(非常香非常好吃),还有烧豆角、土豆泥和一些樱桃酱。
  

主餐过后,大家休息了一会,最后上的是甜点。师母做了南瓜派和樱桃派,一位客人带了苹果派,见图。孩子们都喜欢在甜点上加冰棋淋,而大人们则喜欢加打发的蛋清。
 

边吃边聊,不知不觉中就吃多了。哇,不得了,大家个个都吃了个肚溜圆。我现在发现,每每在好吃的东西面前,经常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这是不是老了的标志?哈哈。吃饱喝足以后,我学会了一个小手工制品,见图,这是我这晚的附加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