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的死,让我们迅速改变了饮食习惯

(2012-03-06 06:13:52) 下一个

不知不觉朋友已经去天国一年了,每每想到她是因胰腺癌而过早离开人世,就觉得非常可惜。其实,朋友生前很注重保养,也喜欢做一些锻炼身体的运动,无奈,还是没有能抵抗住癌症的侵蚀。我和这个朋友应该算是忘年交,她比我大二十多岁,走的时候才六十多岁。

记得二十世纪90年代,我们刚认识那会,得知她丈夫是由教育部派出的公费生,一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的生活费,在大学化学系做研究,朋友和孩子则是以探亲身份来的。一家三口几百块的生活费,房租水电就要去掉一些,可想而知,他们的生活不节俭是不行的。

那时他们的孩子还不到十岁,孩子上学需要钱买书买作业本,因此,他们要勒紧裤带节约。几年下来,虽说手上有点积蓄,可他们的生活还是非常的节俭。有一回朋友请我们吃饭,煮了一锅猪手,看上去非常漂亮,可惜,我们都不吃肥肉,所以基本上没有碰。

还记得,饭桌上朋友说过喜欢吃猪杂(现在看来是为了省钱),而这些东东在西方超市里是最便宜的。西人不像中国人那么爱吃杂和“啃”骨头,所以,象鱼头或猪骨头都相当便宜。以前在我们这里的几家超市,三纹鱼头是白送的,后来吃的人多了,也就没有这等好事情了。

当时我们才二十来岁,正是想吃大鱼大肉的时候,特别是我家夫君,一顿饭不见肉,就会大叫的主。我知道,他家以前穷,孩子多,只有吃自家种的大米和蔬菜,没钱买肉。婆婆辛辛苦苦喂养了几只鸡鸭,还盼着它们能为家里换点钱回来,根本舍不得杀来吃。

所以,我们一到国外,手里有钱了,就敞开肚子吃。什么好吃,就买什么吃,做什么吃。记得,我们俩刚从中国来时,体重都没有超过50KG,几年后,我们都胖了不少。说真的,那时根本没有健康饮食之概念,全在胡吃海喝,好在我们还有些运动。

听说胰腺癌是因为吃的太油腻(原因之一),真是把我吓了一大跳,怪怪隆地洞,我们家曾经吃的也很油腻呢。说真的,朋友的死,让我们迅速改变了饮食习惯。现在,我们吃的非常清淡(少肉),任何菜都是少盐,少油,少糖,另外还多做运动。

为了锻炼身体,我家夫君特意去健身中心交了一年的钱,每周都去拉拉手筋脚筋,出一身大汗。为了身体健康,我严格把好食品这一关,每星期都有一锅营养汤,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大肉大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引入健康饮食理念势在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的,我们现在开始注意饮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病从口入,吃东西很重要啊。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所以,我们要好好活。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人到中年,要多注意身体健康。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臭臭真为你的朋友惋惜~那么年轻就走了。你说得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引入健康饮食理念势在必行。我几经吃素少油少盐,坚持起来很难。读你的这篇文章让我又有坚持下去的决心!谢谢。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位同事时突然去世的,年龄和我差不多,我好吃惊!想来她走了也一年多了,经常想到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