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影响力

(2011-10-24 05:24:59) 下一个

妈妈的影响力有多大,恐怕没有人能说的清楚。不过,最近我却领教了一回妈妈的影响力。

今年去中国,我们特意带回了一个煲汤锅。为了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我准备时常煲一些营养汤给家人喝。健康饮食理念,近年来越来越引起我的注意,并付之于行动,因为本人是家里的大厨师。

我在做健康餐的同时,还要给老公和孩子们灌输健康饮食理念。比如,我们以前都吃白米饭,当孩子一见菜饭、红薯饭或南瓜饭,他们就大叫不吃,我就耐心劝说:“吃这样的饭,才叫健康饭!”

现在我很少做大肉类食品,比如:红烧(猪//羊)肉或排骨。我们吃的较多的是鱼,烤鱼,红烧鱼,虾,龙虾,法国蜗牛等。基本上,我每周都煲一汤,或竹笋鱼头汤,或香菇鸡腿汤,或西班牙活腿汤。

一天,刚喝了一口汤的老公大吼一声:“这汤怎么能喝啊?!”我被吓了一跳忙问:“为什么不能喝?”好像我记得没有放进有害物质哦,老公接着叫喊:“这汤太淡了,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连忙声明汤是放过盐了,因为最近老公总怀疑我做菜没放盐,其实我是为了健康,盐越放越少。看来老公受他妈妈的影响还真不小,人已到中年,还念念不忘那多盐的菜和多盐的汤。

记得,婆婆做的菜,那叫个咸啊,真让人怀疑她把卖盐的给打死了,做菜放盐不要钱。不过,我非常能理解婆婆做菜时的想法,菜咸就能下饭,原因是家里孩子多,借着这些菜,能把肚子吃饱就行了。

那时,农村米是不缺的,缺的就是钱和肉。婆家三个男孩一个女孩,家里的男孩个个都像小老虎一样能吃,还没有算出汗最多的大人呢,要是肉菜不做得咸一些,那里经得起“老虎们”吃呢?!

老公深受他妈妈的影响,做菜也是非常的咸。前一段时间,他自告奋勇在周末做菜,刚开始孩子们还觉得好吃,可后来感觉确实太咸了,因为孩子半夜起来找水喝,所以他这个周末厨师就被免职了。

想想看,老公吃他妈妈做的菜,吃了大概十几年,吃咸的习惯从小就养成了。我刚开始学做菜时,也是做的很咸,不知道为什么,盐总是放多,这正好和了他的口味,所以我经常能听见老公的夸奖。

而现在,根据健康理念,我做菜尽量少油少盐,因此菜啊汤啊就越来越清淡,没想到,让老公受不了了。他反过来教训我说:“菜,首先要有味道(他指的味道是咸味),才有兴趣吃,身体才会健康。“

瞧瞧,妈妈的影响力,要多大有多大;妈妈给养成的习惯,要多深有多深,想改?没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希望能在70论坛里见到你~~~~
祝愉快。。。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可在我博客“自己动手”专栏里看题为“喝出健康”,那里好像说了汤的做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说说那个西班牙火腿汤的做法?
好像不吃肉的话,盐是要多吃的,肉食为主,又很咸才容易得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