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中国行--天安门故宫游

(2011-08-13 12:51:51) 下一个

原本去天安门就是我们的计划之一,尽管在百忙之中,也就是说,我们忙着见朋友同学,他们忙着请我们吃饭聊天,还是要履行诚诺,带孩子们去天安门广场看看。

因此,我们特选了一天,坐地铁去了天安门广场。进入天安门广场前,带背包和手提包的人,都要求接受检查。我们还看见广场到处都有穿制服的警察和警车,气氛满严肃的。

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走了一会,因为天气太热太晒,所以孩子们的情绪一直都不高。

不知不觉我们跟在了一个旅行团后面向故宫行进,导游用扩音器讲述着天安门城楼的“故事”,突然,导游提高声音说:“请大家注意看毛主席像,看看谁能发现什么?”

于是,我们停下来专注地看城楼上的毛泽东挂像,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待转过身来时,那个旅游团早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

等我们走上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城楼底下,老公对我说,你在任何方向看毛主席的眼睛,他都是正视你的。这说明,毛主席像里的眼睛被画成了三维视觉。我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老公真是个有心人。

         

走进故宫,里面更加热闹。到处都是叫卖声,在门口,就有人一声不响地忙着往行人手里塞东西(一面中国小旗子)。当问及多少钱时,他伸出两个指头,很多人都以为两块钱,结果他开出金口要二十块,吓得行人大叫“不要,不要,太贵了”。

更有意思的是,孩子们看见故宫前面有许多穿军服的小伙子们,感觉很新奇。看他们一起出操,一起走路,一起擦皮鞋,一起去厕所,结果吓得游人都不敢去上厕所了。

老公和孩子们都猜测,这群士兵专职为天安门服务的,他们整天除了站岗,就是排着队出去走,很有意思。

说实话,参观故宫孩子们的兴趣不大。自己看呢,又看不出什么名堂来;跟着导游呢,孩子们的中文水平有限,许多背景知识他们都不知道,导游说的好多话他们也听不懂。

唉,孩子们没有兴趣观看,弄得我们大人也没有了情趣,赶紧掉转方向,去王府井大街,那里有吃有喝,商店里还有冷气。

一如既往,麦当劳是孩子们的首选,他们习惯了吃那里的食物,我原本想带他们去吃涮羊肉的。老公说,这么热的天气,谁想去吃那?我一想也是,就少数服从多数吧。

坐在麦当劳里,我正跟家人说话呢,被在那里做卫生的一位老北京听见了,她好奇地问我:“一听你孩子说话(外语),就知道你们是从国外回来的。那你孩子能听懂你说的北京话吗?”

得,好家伙,这位大妈级人物在顺耳听我们说话呢,我笑笑回答说:“他们当然听得懂,可惜他们说不好。”

这时走过来另一位大妈,手里拎着一大包东西,这个大妈惊奇地问她:“你买了多少排岔啊?“我插了一句嘴:“买那么多排叉岔干吗?”她说:“吃啊,把排岔切碎了和肉半在一起,可好吃了。”我还想继续跟她聊天,可她说完就走了,嘿嘿。

待我们吃饱喝足出来,便顺手买了好多北京特产,比如说,真空包装的烤鸭,北京果脯(礼品包装),各种不同类型的小吃,孩子们还品尝了有名的北京糖葫芦。

看看离和朋友相约的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每人手里已经都是大包小包的,奔回旅馆大家都洗了澡,穿上干净衣服,高高兴兴的去赴宴。

         

几天来,我们会见的学友很多。有一天,小儿问我:“妈妈,请我们吃饭的叔叔们,他们都是博士么?”我回答道:“他们不仅都是博士,而且还都是教授了。现在他们手上科研经费足足,挣的钱也多多。”

听后,小女一脸不以为然地说:“要是爸爸在中国工作的话,也像他们一样是教授了。”我说:“不一定哦?!”孩子们都惊奇地看着我,老公忍不住开口道:“别跟孩子们胡说八道!”

其实,我心里非常清楚,因为我们都不是党内人士,假如回国后,首先要争取变成党内人士,否则,一切都将会很难很难,所以我在上面说“不一定” 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