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屋银屋不如自家的草屋

(2010-12-17 10:07:3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小女兴高彩烈地从学校回家,手里拿了一封生日
Party的邀请信,告诉我说她荣幸地被一女同学邀请参加生日会,并且还可以在该同学家里过夜(从周六到周日)。参加生日会,是我家小女最喜欢去的(大多数是不会在别人家里过夜的),因为有玩有吃有喝,还没有人管。为此,她高兴了两天,还特别化心思去想,要送同学什么礼物呢。

可是在周末临行的前一天,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不想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会了,也不想在那里过夜”。我非常惊奇地问:“为什么不想去了?“小女回答说:”我会想家的“。因为有几次她在别的女朋友家过夜,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兴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反正都睡不好,回来都是疲惫不堪。我听后笑了笑说:”你已经跟同学讲好了你要去,可现在又突然说不想去了,你的同学会怎样认为呢?”小女想了想决定还是去。

其实,把女儿送走后,我们的心也跟着她去了。晚饭时,我们全家人就在议论,猜想她会吃什么,睡在哪里,因为是陌生的地方,我们肯定她会睡不好的。结果第二天去接她时,果然不出我们的所料,女儿早已翘首盼望我们的到来,她二话没说拿起行李就跟我们回家了。小女从别人家过夜回来,进门的第一句话便是:无论别人家多么大,多么豪华,多么气派,都不如自已家好,然后便倒头乎乎大睡。

这情景正应了一句中国老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看着女儿熟睡的小脸,夫君心疼地直叹气,一再嘱咐家里每一个人,走路说话都要轻了又轻,千万不要闹醒家里的大千金。说实话,我们家的大小活动,都是跟随孩子们的各种活动而进行的,我们的身影也都随着孩子们的身影飘荡,我们几乎都失去了自我,因为孩子就是我们的中(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