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不是问题

(2009-10-08 08:09:32) 下一个

对于钱不是问题这句话,我是在电影或电视剧中经常听到(那是在紧急状态下),没成想近年来我却从父母的嘴里经常能听到这句话. 让我费解的是,他们现在可拿的是退休金啊,而且他们以前可是把钱看得很重很紧的,小时候我的任何要求,都休想从父母那里得到满足,因而我被养成了不向他们提任何要求的习惯.

本来就听说国内的医院“,医生也“,换句话说,就是医院上下合起伙来猛宰病人或者病人家属的钱. 可是我父母却无视这些,他们总是把钱不是问题挂在嘴上,比如,去医院看病,他们见着医生就说:“ 只要能把病看好,钱不是问题.“ 结果呢? 治病被拖够了时间,钱当然也花去了不少,最后病是好了,但合算不合算呢?!

又比如,他们去看牙齿,听别人介绍特别去挂专家门诊,找了一个据说是从日本学成回国的牙医看牙,他们对医生说:“尽管看吧,钱不是问题.“ 结果呢? 牙看了有半年多时间,每星期都去医院受罪,切不说来回打车的开销,光治牙费用就花去有一万多元钱. 要不是我父母早已经定好了旅游(在看牙前),那位牙医还要继续宰他们的钱呢!

以前我总认为,钱不是问题应该是富人们的专利,象比尔盖茨这样富裕的人,才有资格说这样的话,而如今我父母也说上了这样时髦的话, 难道他们真的已经到了钱不是问题的地步了? 他们总认为自己拿的钱(就那点退休金). 还是随着年纪的增大,看钱已经不是钱了,而是几十张花样翻新的彩色纸了?!

钱不是问题出自父母之口,也奇怪也不奇怪. 不奇怪的是因为我父亲总是一个乐于施舍的人,在他的眼里,所有干体力劳动的人都很可怜,他总想多给这些人一些钱,比如,家里请人刷墙,修门等,事先双方谈好了200,但结束后我父亲却给别人300元工钱,还给工人们提供好酒好菜,着实让工人们偷乐了一把还有这样傻的老头?!“

奇怪的是因为我母亲现在也跟着老头子一起疯说钱不是问题“. 记得母亲总是克勤克俭地过生活,尤其是对自己,她不舍得吃好的,不舍得买新衣服,不舍得花钱,她总是把钱掰成两半.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看事情也越来越看得开了,不象以前那么精打细算精精计较了. 但他们所说的钱不是问题“,我和夫君都不能苟同,因为对好多人来说,钱可是个大问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