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是培养孩子的独立 ? 还是自私 ?

(2009-02-24 08:29:34) 下一个

  当我们走出中国的大门时,都已经成年了.  以前我们跟西方人打交道,都是成年人之间的交往.  后来有了孩子,就变成了跟有孩子的西方人交往.  我们住的小区,大多数家庭是西方家庭,而只有我们一家是中国家庭. 

     通常中国人是比较好客的,也愿意和邻居们交往,搞好关系,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俗话说得好: 远亲不如近邻! 孩子们在一起玩是没有问题的,但当家长给孩子吃东西时,就出现了问题.  中国家长在给自己孩子东西吃的同时,也会给洋孩子吃,这时洋家长脸上出现了满意的笑容.  但反过来则不同了,当洋家长拿东西给自己孩子吃时,他或她跟本不给其它孩子吃.  每到这时, 我的孩子就会哭着用中文问我,为什么不给她吃?  此刻我真的感到很难受,对于孩子的疑问我无话可说,只好抱走我的孩子.  后来我发现不仅仅如此, 在西方人家里,洋家长是让自己的孩子来决定自己的东西给别人玩还是不给别人玩. 而在中国家庭里,是家长替孩子做了决定.

 这就是中西方人培养孩子的方法,也是中西方文化的冲突.  我不知道洋人这样教育孩子,是独立还是自私?  说真的,我不能认同有些洋人教育孩子的方法.  我想,洋人肯定也会不认同中国人的做法.  但我还是主张学习西方好的东西, 保持中方的优良传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