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喂养小动物

(2008-08-17 07:23:53) 下一个

孩子们都想在家喂养小动物. 特别是看到左邻右舍家家都有小动物(猫狗成群), 他们的心很不甘, 天天跟我们闹着要喂养小动物.

我的老天爷啊! 凡是有孩子的人们都知道, 养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 孩子们还让我们家再添小动物, 这简直是象在要我的命一样. 现在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孩子们了, 将来有小动物在家里, 那我就更没有自己的时间了. 因为我忙了这个(指孩子们)还要去忙那个(指小动物). 我们邻居的妈妈们就是最好的例子, 她们整天除了忙孩子外, 还要带狗散步, 而且猫狗们吃的东西还不少, 它们的食品量跟孩子们吃得差不多, 这不是等于又多养了一个孩子! 关键是猫狗永远是要让人来照顾的.

据我跟邻居们聊天得知, 邻居家的孩子们在养小动物前, 也是向父母们保证过, 小猫是由他们来喂养, 小狗是由他们带出去散步, 而且孩子们还要为小猫或小狗洗澡打扫卫生等等. 结果呢, 孩子们只新鲜了几个星期, 以后的工作都是由他们的妈妈爸爸代替了. 现在当孩子们有兴趣时, 能跟小猫小狗们玩一会, 没兴趣时理都不理小动物们. 所以我一定要吸取邻居妈妈们的教训, 跟我的孩子们进行商谈, 让他们找出哪些既省心省力又好养的小动物来, 然后再决定养什么样的小动物.

经过我们全家的再三商讨, 最后我们一至认为养鱼比较好. 首先鱼不需要人太多的去照顾它们, 其次鱼吃得不多拉得也不会多, 最主要的是鱼有活力还好看. 决定作出后, 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去把鱼缸连同鱼都买了回来, 把孩子们可是乐坏了. 全家一起动手将鱼缸找了一个好位子放好, 然后把小鱼们放了进去, 当看到小鱼们欢快地游来游去时, 孩子们的小脸上露出了满意及胜利的微笑.

自从有了小鱼们, 孩子们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争着去喂小鱼们, 顺便看看它们好不好. 某个周末的一天早上, 我们还躺在床上, 就听见一个孩子尖叫了一声后转为大哭, 这时全家都奔向了鱼缸. 大家都看见了有一条小鱼沉入了水底静静地躺在那里, 虽然它还有一口气, 只见鱼腮还一动一动的, 但显然它已经是不行了, 否则它不会沉 睡在水底里. 当看见这条小鱼奄奄一息的样子时, 孩子们都哭了, 弄得我们大人心里也不好受.

我们劝说孩子们先吃早饭, 也许过一会小鱼就又活过来了. 好不容易把孩子们的视线从鱼缸里引开了, 结果可想而知我们家的这顿早饭情景, 孩子们基本上都没有胃口, 我知道他们是心里想着小鱼而吃不下饭, 我们的早餐也就草草地收场了. 孩子们离开饭桌后又都聚在了鱼缸前, 眼睁睁地看着小鱼死去,  这可是孩子们第一次经历死亡. 小鱼的死, 让孩子们对死亡有了最真实的感受, 他们泪流满面地把小鱼拿出来, 然后带它走出家们, 孩子们为小鱼找了一个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埋了,还做了记号.

为了使孩子们快乐起来, 我们又为孩子们买了几条小鱼回来. , 生老病死不但人有, 小动物们也有啊, 我们事先没有想到, 因而也没有跟孩子们说起过, 这次着实让孩子们伤心了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