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聊天的功夫, 还不如打几圈牌

(2008-03-03 11:46:05) 下一个

       聊天, 是有时间的人才能做到的. 我不是很喜欢和人聊天. 因为我认为聊天, 第一, 是浪费时间. 第二,    是浪费精力. 第三,  是浪费口舌.  但在我们朋友圈子里, 有人很喜欢聊天. 他们把聊天当成一种嗜好.

    如果大家在一起聊科学
, 互相探讨某些专业问题, 那还值得聊,有意义; 或者聊某个国家大事, 可以增加知识面. 可是往往有些人偏偏喜欢聊别人的家事, 或别人的私事. 所以我要对这种人说: 有聊天的功夫, 还不如打几圈牌!

    请别小看打牌! 我认为打牌有几点好处:

 1, 可以锻炼人的记忆力.

     我们玩的都是2付牌, 规则是不许查牌, 而且是出了牌不准收回. 在玩的过程中, 所出的牌全要靠自己用脑子记.

2, 可以锻炼人的判断能力.

    比方说, 我们参加玩的有6个人, 那很自然的是33组合. 假设我自己拿的牌不好, 那么我有理由判断, 这时我的2个对家有可能有好牌, 或者至少有一个对家有好牌.

3, 可以锻炼和别人的合作精神.

    牌打得是否好, 一方面是靠个人技术, 另一方面也要看和对手合作的好坏. 假如个人技术非常好, 但不善于和别人合作, 或没有合作精神, 总想突出自己, 这样是赢不了的.

4, 没有时间说别人的小话.

    由于打牌要考虑出牌, 或在双方势均力敌, 或是玩得紧张高兴, 因而没有时间说别人的小话. 我总认为背地里说别人, 特别是说熟人的小话, 很不好. 大家都懂得这样的道理: 人无完人! 但有人总忍不住要说说别人, 来显示自己基本上是个完人.

5, 没有功夫聊东家长西家短.

    又由于打牌, 没有了聊东家长西家短的时间. 这样既有利于安定团结, 又避免了许多矛盾. 说到底, 个人有个人的活法, 每家有每家过日子的方法, 无需让别人来品头论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Thank you!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101%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