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结一下老美为啥学中文

(2006-11-28 14:24:16) 下一个

其一,挣学分。

中文课程学分有10分, 尤其吸引那些ABC, 在考A-LEVEL(相当于中国的高考)的时候,竟然选择中文,并拿到了A加的“好成绩”,这对申请大学有如虎添翼之效果。但如果没有学业压力的话,让他们学中文是难上加难

其二,纹身。

国人爱纹身是出了名的。他们不喜欢日语或者韩文,就偏偏喜欢把中文字纹在身上,我倒是觉得这个是唯一体现所谓汉语热的地方。他们对中文字采取的是欣赏的态度,就如同看一张图片,漂亮的,意义好的,就纹在身上,然后再暄耀一番。大概不知道几千年前中国就流行过了吧,岳飞之母所刺的“精忠报国”的时候,他们还不知在哪呢.  

其三,泡妞。

作为女生的我,经常在逛街,吃饭和去PUB的时候,碰到老外用他们仅会的一句中文搭讪:“Hi,腻毫 (你好)”会觉的很可爱

从以上三点来看,来学汉语的中国ABC,是抱着回娘家再从娘家顺便捞些东西的心态;来学汉语的老外呢,是抱着炒股的心态,把汉语看成潜力股, 希望其保持持续“长线上扬”的趋势。

想想我也真是个多事之人,人家“老外”学中文,我“小中”学英语,井水不犯河水,我去管别人这么多做什么?可是,我仍然希望自己是语言中心老师,对那些怀有不纯动机学中文的老外或ABC说“NO”。这就叫“我的语言我作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