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醉

(2011-10-14 11:04:55) 下一个

又是中秋夜
抬头仰望
企盼着
银白的月光流泻

我要掬一捧
这轻盈的琼浆
尽情饮下
细细品尝
千年陈酿的传说
慢慢回味
浓浓乡情的郁香
让心儿飘忽微醺
溢满惆怅

恰在此时
正值我生命的
中秋时分
天空中有
一轮金色的圆月
从树梢上冉冉升起
把夜空洗净
勾勒出远方村落
朦胧的剪影
若虚若实,若即若离

与此同
一轮金色的圆月
也在心底缓缓升起
照亮了幽思的
山谷和原野
那些早已
流入
忘川的岁月
还有天边的亲人
和天上的祖先
忽又若隐若现
似在梦里相见

天上和心中
两轮互映的明月
就像我和宇宙

睁大了两只
好奇的眼睛
在相互凝视
都闪烁着
一样温柔的光芒
各自陷入沉思
这双美丽的明眸
是她的,也是我的

 温馨的月光
穿梭于
我俩的心灵之窗
在苍穹的深处交融
就像同一缕微风
穿过了阳台
也吹拂进我心头
我和宇宙
缠绵于
无言的倾述
在微醺的月下
有片刻神交
那奇妙的感觉
她知晓,我也知晓

 

 

20119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