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旷的心野

(2009-12-03 11:51:26) 下一个

1

我看见

我的心田仍是一片荒芜。

我真是担忧

如何清偿生命的债务。

2

风是荡漾的力。

一切轻浮的都在逃逸,

一切柔弱的都在战栗。

只有山才能与之抗衡

-- 山是执著的力。

 

此刻,在我原始

而空旷的心野,

只有风在恣意,

板块还没有碰撞,

山体还没有隆起。

3

浓夜里的星星

守护光亮的种子

荒漠中的小草

守护一寸绿荫。

 

在茫然的惆怅中

我的心

守护着一粒纯真。

4

当太阳还在睡眠,

好象是月亮

将清辉慷慨吐洒。

 

但月出月落

从未映红过

满天的彩霞。

5

秋风将树叶扫落精光,

但树并不因此而悲伤。

 

失落的心伸出光秃的枝桠

来春也会披上翠绿的新装。

6

我想用笔写下些什么

就像漫步在田野

忍不住要采集些

烂漫的野花。

7

春日里百花开放,

朵朵都鲜艳漂亮。

但我的花儿 

我的花儿还没有开放。

 

我的花儿虽没有开放,

但我已闻到它的芬芳,

它那婀娜的倩影

也时时在我眼前飘荡。

8

当你只需要

滋润心田的一滴,

你会感到难耐的干渴。

 

那灼心的焦渴

就像能够

饮尽天下的江河。

9

我醒着时所做的梦

远比睡梦离奇美丽。

 

睡梦是散落的生活碎屑,

白日梦才是生命的奇迹。

10

阅读是心灵的散步。

途中邂逅了朋友

就轻声打个招呼。

11

我能明白些简单道理,

正是因为我很愚蠢。

而我那些可怕的大错,

都是在自以为聪明时铸成。

12

能把幸福描绘得动听感人

一定是还沉侵于美妙憧憬。

而把痛苦描述得真切深刻

则一定是刚刚脱离了苦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