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行驶在高速路上

(2009-01-09 13:10:36) 下一个

蓝天白云
大路延伸直到天尽头,
马达轰鸣
吟一曲别样的信天游。
 
不,不是我在驱车前行
而是大路如时光
朝我迎面扑来
向身后飞速奔走!
 
两旁的树匆匆涌来
列队向我致意挥手,
就象经过沧桑岁月
又重逢久违的故友。
 
在惠特曼行吟过的原野
蓬勃生机依然长住久留,
和煦的阳光挥洒着乐观
小草舒展地呼吸着自由!

窗外呜呜的风
是遥远祖先们
对我的祝福和诉说
低语喃喃催人泪流。
 
或许就在这路基下
也有我的先祖长眠
车轮惊醒相似的梦
他们的躯体才微微颤抖。
 
行驶在高速路上,我感觉
此刻融入我血液的自由
必将在子子孙孙的
脉络里永远畅流!
 
(2009年1月8日,驱车去邻市入籍面试,因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