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滨杂感

(2006-11-09 10:02:32) 下一个

1
我听懂了 —
听懂了波涛的喃喃低语 ,
反反复复 ,
它重复着一个意义 :
要有耐性 , 要有耐性 !
波浪拍击海岸已有亿万年 ,
它从容的节奏仍荡漾着自信 .
2
多想做一块海边默默的礁石 ,
无论潮水怎样地涨落 ,
它都这般的沉静 .
这人所没有的尊严 ,
真让我肃然起敬 .
3
我坦然跃身于波涛之中 ,
浪花友善地托起我轻轻摇晃 .
哦 , 在喧嚷的人海里 ,
我何曾这般的安然舒畅 ?
4
鱼儿轻快灵活地穿梭游弋 ,
海贝背着盔甲静卧水底 .
我猛然发现生命乃何其相似 ,
尽管生活风格的千差万异 .

1987, 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也有不少保存完好的‘化石’呢:))

2
多想做一块海边默默的礁石 ,
无论潮水怎样地涨落 ,
它都这般的沉静 .
这人所没有的尊严 ,
真让我肃然起敬 .

Like it a l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