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乒乓球赛

(2006-11-07 04:47:25) 下一个
2007/03/01 Li Shuohai

乒乓球赛

在斯德哥尔摩西边 , 有一个地方叫 Vällingby. 这里有各种国家的特色饭馆 , 好多不同的商店 , 新盖的电影院等 . 这还有一个体育运动中心 , 在那你可以游泳 , 踢足球 , 打乒乓球等 .

一天 , Vällingby 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一个国际乒乓球比赛 . 乒乓球运动员们 大部分是从欧洲来的 , 但是也有一些从美国 , 南美和亚洲来的乒乓球运动员 . 安排比赛的工作人员们用了两个巨大的球场当乒乓球比赛场 . 每个场上安置好了 12 个乒乓球桌子 . 运动员们要在这显示他们的本领和他们打乒乓球的技巧 .

一进乒乓球场 , 能听到不停的乒乓球响声 , 看到无数的观众 , 还能闻到一些汗味 . 有一个桌子被好多人们围住了 . 原来那正有两个世界级的乒乓球员在 ” 战斗 ”. 两人都打得满头大汗 , 连穿的衣服都湿透了 .

不仅仅是乒乓球员们在出汗, 站在那边桌子旁边的几个爱好乒乓球的小孩们 , 也激动得开始出汗 . 观众里站着两位妇女 , 每个人抱着一个小娃娃 . 她们好象是正在比赛的乒乓球员们的妻子们 . 站在她们旁边的一些乒乓球老手 , 也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 . 漂亮的球一出现 , 他们就激烈地鼓掌 . 有些路过的乒乓球员们 , 看到这精彩的比赛 , 也被吸引住了 ......



2007/02/16 Li Shouhai

2006 年圣诞节

2006 年的圣诞节那一天 , 我在中国 , 跟我的亲戚们一起过圣诞节 . 这一天是 12 月 25 号 , 我的表哥要结婚 .


那天 , 我早晨 6 点多钟就醒了 . 吃了早饭之后 , 就去我表哥家那儿 . 门外站着好多穿着漂亮衣服的人, 家门上贴着红色的双喜, 地上准备好了大大小小的鞭炮 . 我向四周看了一看 , 有一种激动的感觉 , 可能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中国婚礼 .


突然 , 从人群里我看到了我的表哥 . 我上前给他打了一个招呼 . ” 哇 , 好帅的新郎呀 !” 他一看是我 , 就笑了一笑 . ” 硕海 , 想不想跟我去请新娘过来 ?” 我回答 : ” 想 !” 我们就一起上车 , 去请新娘来 . 后面还跟着好多辆汽车 , 也是到新娘那里去 . ( 在中国结婚的时候 , 新娘要在她家里等待新郎来接她到他们的新房 . 迎接的时候 , 车辆越多越好 ).


新娘家外也很热闹 . 往人群那儿一看 , 就能看到穿着白色裙子的新娘 . 她头上盖着一块红布 . 红布底下藏着一个很可爱的新娘 . 我想 , 我表哥怎么找到了这么一个美丽的女人! 我们在那呆了一会儿 , 又回到了我表哥的新房 .


我表哥刚一出车门 , 鞭炮就响起来了 . 真响啊 , 响得连我自己说话都听不见 . 鞭炮放完了之后 , 人们都跟着新郎和新娘上楼 , 准备结婚的最关键的一部分:给表哥的爹娘磕头 , 然后成亲 .


9 点了 . 两个人都准备好了 . 他们胳臂挂着钩 , 一起走到新郎的爹娘前面 . 主持人就开始讲话了 . 她先说欢迎大家来祝贺这对新人 , 接着又说要让新郎和新娘给爹娘磕头 , 最后新郎要把手挂在新娘的腰上 , 然后在新娘的额上吻了一下 . 新郎吻了以后 , 新娘就要在新郎的右颊吻一下 . 一到新郎和新娘要吻的时候 , 大家都大声祝贺他们 . 新郎的娘激动的都流这泪 . 这镜头真的是非常难忘 . 重要的一部分结束之后 , 大家就去饭店吃中午饭 .


从下午一直到晚上10 点钟. 我和我其他亲人们一起祝贺这对新人, 又跟我表哥 , 我新嫂嫂一起过圣诞节, 真热闹 !


2006/07/02 Li Shuohai
杏子路7号
小孩子们在清新碧绿的草地上一起玩. 草地旁边有个烧烤的炉台, 可以跟朋友们或家里人一起烧烤.
院子里有很多小树丛, 花草和大树. 四周洁白的房子有点像城墙保护着正在草地上玩着的小孩子们.
这就是我住的地方, 杏子路7号.

2005/12/14 Li Shuohai
给残疾运动员当乒乓球裁判
上周的星期五到星期天, 我跟几个朋友在Solna 乒乓球场给残疾运动员当乒乓球裁判。有挪威的,法国的,
德国的,以色列的,中国的运动员,还有其它一些国家的残疾运动员参加了这个比赛。
每天早晨九点,我和我的朋友开始裁判。每次进入比赛场地,看到的都是有不同残疾的参赛者。有的只有一
只胳膊,有的只有一条腿,有的走路的时候很不正常,还有好多参赛者坐轮椅。即使他们受到不同的身体障碍
的影响,他们还是打得很努力,有的打得非常好!
我当裁判的时候,就得用英语跟他们说话。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但是有些人一点英语也不会,所以跟他们
说话就很不容易,只能用手势表达,这样我们就能相互懂一点儿。
有几个法国人很不讲礼貌。有一个男运动员在地板上乱唾。有一个坐着轮椅的女选手,我在准备谁先发球的
时候,需要她让开一下,可她就是不动。有的选手输球的时候,高声地嚷骂人的话。他们一那样嚷,我就警
告他们不许那样做。他们一听,就不敢再嚷了。不过,只是少数人这样。大部分都很客气。会说英语的人说
声谢谢。不会英语的一边微笑,一边点头,就当致谢一样。
这三天,看到了好多很精彩的乒乓球比赛,吃了又好吃又免费的饭,还挣了一千克朗。我永远会记住这三天。

2005/12/18 Li Shuohai
一个有趣的星期天
今天,是一个星期天。我和一些朋友要去Barkarby打乒乓球比赛。我在家门外等着Patrik和他妈妈开车过来
接我。过了一会儿,他们来了。我对Patrik和他妈妈说了一声"你们好!", 然后我们就往Barkarby出发了。
十五分钟后,我们到了Barkarby。我谢过Patrik的妈妈后就和Patrik往Barkarby乒乓球场走去。到了球场,
我们碰到了许多别的打乒乓球的朋友。他们看见我们就高兴地说:"啊,你们也来打比赛呀? " 我们说:"是啊!
你们打得怎么样呢?"一个叫Martin的朋友说: "打得不怎么样,而且对手特别强!"我说:"没事!我要让他们看
看我的厉害!"
过了一会儿,我和Patrik的比赛开始了。前三个对手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 我很快就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可是,第四个对手却很难对付。一开始,他比我打得好多了。Martin一看我快要打败了的样子,就叫了一声
"Time-out!"。我走到Martin面前,他就小声地告诉我应该怎么打才能打败对手。Time-out!的时间到了,
我就按照Martin告我的方法和对手继续打。果然,对手很快就顶不住了。最后,我真的打败了那个对手!
我高兴得不得了!休息了一会儿,我又要开始和第五个对手打了。这个对手比上一个对手厉害十倍。"乒乓乒乓"
几个球,他就把我打败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打得挺不错的。
我回到观众座位后, Martin和Patrik都说我打得很好。我问了Patrik他打的怎么样,他说:"第二场就被打败了。"
于是,我用英语说:"Better luck next time!" 他回答说:"Yeah Yeah..."
最后,比赛打完了。冠军是我的第五个对手。我正想着我可能打了个第十名,忽然,我听到高音喇叭叫我的名字:
"李硕海,第三名!" 我马上跑到发奖桌子那儿, 我的奖品是一公斤糖果。因为Martin和Patrik没有得奖品,所以
我给了他们好多糖果。然后,我们一边高高兴兴地吃糖果,一边往家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