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四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乡音》 RMVB SB

(2007-09-12 19:29:22) 下一个



乡音 (1983) (COUNTRY COUPLE)  

导 演:胡炳榴 
编 剧:王一民 
主 演:张伟欣  刘延  赵越  陈锐  位北原 
上 映:1983年
地 区:中国大陆 
颜 色:彩色 
类 型:剧情片  
 
    乡音 (1983)故事梗概:

     江西山区有条紫云河,河畔有户摆渡人家,青砖黑瓦绕竹篱,十几株桃花吐红霞。持篙点日找月,不分早晚撑船的汉子叫余木生。妻子陶春,秀美得出奇,每逢过往客赞叹她“真像桃花仙子啊”,木生便自豪之至:“她呀,她是我的老婆!”陶春终日操劳不得闲。表妹杏枝约她进山去看赛过水晶宫的龙泉洞,木生却说庄户人长年在山水里,赶城里人时髦做什么?陶春笑笑便作罢。卖猪后,木生把整钱存银行,预备归还盖房欠债;陶春得零头,给儿女买了木枪和钢笔,给木生买两包好烟。她刚相中件春秋衫,木生却说,种田人可穿得出?不如买头改良种小猪崽罢。陶春温顺笑笑说,“我随你”。她一直有肚子痛的病。木生亦一直让女儿龙妹买两包仁丹,要她服下了事。这天陶春疼得冒冷汗,杏枝将她送到县医院。当医生对赶来的木生说,陶春肝癌已到晚期,动手术也活不长时,木生惊呆,淌下悔恨泪。出院后,陶春感到丈夫变了,处处要她作主,连龙妹考卷也非要她来签字。夜深沉,夫妻相对时,木生说,成亲十几年,总是你随我,而今我要随随你。陶春却说:“我不随你还随谁呢?”木生问她有什么心愿,她说只想等公路修通,坐汽车去龙泉洞看看风光和火车站。木生强抑难过说,明年去就太晚了。第二天,木生用独轮车推着陶春去龙泉洞。陶春为山中夏景陶醉,欣慰有恩爱丈夫在身边。弯弯曲曲石板路.咿咿呃呃木轮唱。在远方,更有火车鸣笛响亮,一声声撞击占老山谷,回响、激荡…… 本片于1984年获第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文化部1983年优秀影片二等奖。

SB空间下载链接: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13hrhqsnjls9KQHo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