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彩礼】作者 金兆林 21-30场

(2020-08-09 08:35:06) 下一个

第二十一场,白,内     时间:4分钟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柳父,柳母,李艳红

秋天某日,柳家,何成志和李艳红走进门,柳依依马上泡茶,大家在桌子边坐好。

李艳红进门满面笑容:阿姨,我想你也知道我们今天来的意思,成志和依依都是我的同学,他们也谈了好几年了,成志也是一个值得相信和托付终身的人,我也希望成就一段姻缘。

柳母看了一眼何成志说:我知道,我也相信。

李艳红紧跟着说:那阿姨,有什么意见和要求您提一下呗!比如彩礼多少,结婚要多少鱼肉糖果等等。

柳母看了一眼柳依依,转过头说:他们是谈了五年多了,我就想看看成志对依依究竟有多真。

李艳红说:有什么您就说吧!我相信成志会达到您的要求的。

何成志连忙说:妈,我对依依是绝对的真心,这个您可以放心。

柳母低头微微想了一下,抬头说: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那我就说了,人家相亲的还有认识不久的彩礼要万紫千红一片绿,你和依依比人家感情深多了吧!那就双倍吧!

何成志一惊,脸色微微变了一下:什么?多少?

李艳红也一惊,楞了一下问:阿姨 ,三十万,太多了吧!

柳母看了一下何成志,又看了一下柳依依:我就是想看看成志对依依是不是他说的那么真啊!

李艳红:阿姨,这太多了,你看能不能少点。

柳母是:少点也没事,那就是成志对依依也就一般般了,我也没意见。

何成志转身对着柳依依说:依依,你怎么看?

柳依依看了一下母亲说:我听我妈的。

何成志看了一眼柳依依,又转过头看了柳母,低头合计一下说:可以,不过这样你要打下收条,其他的你说。

李艳红:成志,这…

何成志对着李艳红说:我合计一下,借点应该够了。

李艳红对着何成志说:好吧!你答应我就不说什么了,(又转身对着柳母)不过阿姨,彩礼都这么多了,其他的你看,能省就省点。

柳母笑着说:其他的好办,好商量。

 

第二十二场,夜,内      时间:3分钟

人物:何成志,何父,何母

何家,何父何母在家吃晚饭,何成志从外走进来。

何母起身问:小志,吃饭了吗?

何成志脸色不自然:吃了。

何母问:怎么了,怎么不高兴?

何成志说:他们家多要彩礼了。

何父急忙问:要多少?

何成志叹了一口气:三十万。

何父、母惊到:什么?三十万?

何成志点了一下头:嗯。

何父问:你答应啦?

何成志:当时那种情况,她妈当时说考验我对依依是不是真心,我怎么说。

何母连忙说:那你就是答应咯,你怎么能答应呢?

何成志:不答应又能怎么办?

何父分析道:他娘,你就别说了,我看她妈不是什么简单角色,估计是听说我们没要成香的彩礼,以为我家钱多呢,乱要,成志这件事你自己看吧!我还有点存款,也就七八万,其他你就自己想办法了。

何成志算了一下:我退伍还有一笔退役金,有几万,还差点我找人借点应该够了。

何母看了一眼儿子,责怪道:看你吧!现在麻烦了,你自己想办法,我们去找亲戚想想办法,老头子,吃饭。

 

第二十三场,白,内

人物:何成香,何母

何母在收拾房间,何成香从外走进来。

何成香走上去:妈,忙什么呢,我来。

何母回过头:我就是看柜子里有什么不要的,成香,叶枫对你还好吧!

何成香有点惊讶:叶枫?挺好的啊!怎么了?有什么事?

何母:成香,你弟结婚彩礼多了点,还欠几万,你家有没有,看能不能借点。

何成香眉头微微一皱:彩礼多少啊?

何母:三十万。

何成香喊了出来:啊!三十万?这么多,他柳家真开得起口。

何母:关键成志答应了,成志和依依那么多年感情,你就帮帮他吧!

何成香脸色缓了点:既然这样了,我也没什么说的。我家的钱都在叶枫那,我回去说说,叶枫肯定会帮的。

 

第二十四场,夜,内

 人物:何成香,叶枫

叶枫家里,何成香与叶枫正吃晚饭。

叶枫伸筷子去夹菜:你今天回去什么事,怎么回来心神不宁的?

何成香放下筷子:老公,有件事商量一下可以不?

叶枫停了筷子说:说吧!

何成香看了叶枫一眼:咱家还有多少钱?

叶枫怀疑有什么事:怎么突然问起钱的事了,说吧,出了什么事?

何成香低头吃了一口饭说:成志要结婚,彩礼还差点钱。

叶枫没有吃饭继续问:成志啊!依依家要了多少彩礼啊!

何成香:如果不是太多也不会差钱的,她家要了双倍的。

叶枫惊讶:那么多,不会狮子大开口吧!不能还还价吗?

何成香眼里很急切:可惜成志一口答应下来了,所以才差钱啊!你看能不能借点给成志,让他这次把婚结了。

叶枫吃了一口饭说:你这说的,成志不就是我弟弟,当初我们结婚我准备八万彩礼钱你家一分没要我都存了,我看这次全取出来给成志。

何成香高兴的说:老公,你真好。

叶枫吃晚饭放下碗说:看你说的,不说别的,就凭成志当初劝岳父母免了我的彩礼钱我也尽力去办啊!还是你家仁义啊,我算遇到一个好人家,我不珍惜吗?就当我当初给你家彩礼钱了。

何成香站起身:老公,还吃吗?我给你盛饭去。

 

第二十五场,白,外     时间:3分钟

人物:何成志,叶枫

地头,何成志正在给小麦灌溉,叶枫走进。

何成志抬头:姐夫,你来啦,我把这垄小麦浇了马上回去。

叶枫连忙问:小志啊!你结婚缺钱干嘛不对我说呢?我才听你姐说的。

何成志有点拘束的说:也没缺多少,姐夫,你家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没说。

叶枫说:没多少我也尽可能帮忙啊!我可是你姐夫,你是我小舅子我怎能不帮,说说,缺多少。

何成志想了会说:姐夫…

叶枫:说吧!没事。

何成志抓抓头说:大概缺十来万。

叶枫说:我当时准备的彩礼八万,你没要我就存银行了,现在我全部取给你吧,还缺一点我再去想想办法!

何成志看着叶枫:姐夫,你留点吧!六万就够了,已经很帮我了。

叶枫:小志,没事,我还有点,就当我当时的彩礼钱,以后有钱就还,没钱就算了,你当时做的我已经够感谢了。

何成志笑笑:谢谢姐夫,太感谢了。

叶枫:我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说什么谢不谢的,我先走了。

 

第二十六场,白,内

人物:明雪,明母,叶枫

叶枫走进明家。

明母正和明雪在吃饭,看着叶枫走进来问:叶枫,稀客啊!怎么今天来了,小雪,去给叶枫盛一碗饭。

叶枫问:表婶,我吃过了,表叔在家吗?

明母:他去上工去了,说吧!来这里做吧找他什么事,和我说一样。

叶枫有点扭捏的说:表婶,我想借点钱。

明母边夹菜边说:有什么大事要办吗?你结婚不是没要彩礼吗?那些钱还不够吗?

叶枫再一张椅子上坐下说:也不是,就是成志要结婚彩礼不够,我的全借给他还差点。

明母想了一下问:他家不错啊!怎么彩礼还拿不出?

叶枫:他女朋友家要了三十万。

明母差异:这么多?我们这里也没有要这么多的啊!

明雪低着头吃饭,听说,马上停了一下又继续吃饭。

叶枫叹道:关键成志还答应下来了,这可要命的很。

明母说:要多少,说吧!

叶枫:一万,你看行吗?

明母放下碗说:一万够吗?不行多拿点。

叶枫:我也是一家借一点,谢谢了。

明母起身回房间,不一会拿钱出来啦交给叶枫:叶枫啊!那何家真不错,也难得你有这份心。

叶枫接过钱:是啊!

明母笑着说:不行你跟你小舅子说一下,叫他和他女友分了,我把小雪嫁给他。

明雪抬头:妈,说什么呢!我自己的事不用你问。

叶枫也笑道:这个可能难,据我了解他们感情深,不然也不至于三十万就答应了。

明母哈哈一笑:开玩笑啦!别当真。

叶枫站起身:那表婶,我先走了,一有钱马上还你。

明母也站起身嘴里说:不急不急。

 

第二十七场,白,外      时间:3分钟

人物:何成志,明雪

明雪走在路上,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拨通音频通话。

明雪:喂,何成志吗?还记得我是谁吗?

那端何成志:你是?

明雪:我明雪啊!你姐夫的表妹,你姐结婚时我们见过的。

那端何成志:哦哦,我记得了。

明雪:听说你结婚彩礼钱不够,是吧!一共多少钱彩礼啊!

那端何成志:三十万。

明雪:三十万?那么多?要不你分了,我嫁你算了,我不要彩礼。

那端何成志:不要开玩笑了,我们也不是很了解啊!何况我和我女朋友好几年的感情,不是你能体会的,你就不要说了。

明雪:哎!开玩笑,怎么不解风情呢!算了,不说了,还缺多少钱?

那端何成志:没多少,还差三万左右吧!

明雪:要不要我帮你,我正好还存了三万。

那端何成志:你?你不怕我不还你啊。

明雪:不怕,你不还钱我找我表哥去。

那端何成志:那谢谢了,感激不尽。

明雪:不说了,你忙吧!我到时候把钱给我表哥。

说完,明雪挂断通话,沉思一会,又继续走路。

 

第二十八场,白,内

人物:柳依依,柳母,柳舅,

柳依依穿好了新娘妆坐在房间内,柳母和柳舅走进来。

柳母关上门说:依依,你这次彩礼要多了些,但是还是给你带走了,我担心他家拿这个说话,我和你舅说好了,等会让你舅警告何成志一下。

柳依依一脸幸福的笑着:知道了。

柳母:他舅,看你今天说了,给何成志一点警告就行。

柳舅笑着:放心吧!等会看我说就是了。

柳依依点了点头,嗯了一下。

 

第二十九场,白,内

人物:何成志,柳父,柳母,柳舅,众乡亲

柳家,何成志挨桌敬酒,到柳舅那一桌。

柳舅站起身说:成志,照理这杯酒我必须喝,但是在喝这杯酒时我有几句话不得不说。

何成志酒杯依旧举着,微笑着说:舅舅请说。

柳舅说:你也知道,我姐姐姐夫就这个宝贝女儿,你和她谈了好几年,我希望你好好待她,不要辜负了。

何成志笑着说:舅舅这说的,我既然娶她,当然真心待她。

柳舅一饮而尽说: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希望你记住今天的话,不要到那一天我可不是好说话的。

何成志也喝了酒到下一桌。

 

第三十场,白,外     时间:2分钟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及相关人等

炮竹声里,何成志把柳依依娶进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