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彩礼】作者 金兆林 81-100场

(2020-08-16 14:47:36) 下一个

第八十一场,白,内    时间:6分钟

人物:明雪,明母,明父

三个月后,明家,明雪坐在桌前对明母说:爸,妈,他今天要来,你别刁难他啊!

明母疑惑:他是谁啊?

明雪微笑:就是何成志啦!

明母吃了一惊:何成志,他离婚了,还有一个孩子,你怎么和他搅一起了?

明雪认真的说:妈,我就是觉得他人好,其他可以不用考虑了。

明母同样认真:希望你将来不要后悔。

明父仔细看了一下明雪:你选择什么我们都不会干涉,他是离过婚的人,你这样过去可能比人家要多付出很多,你要明白,希望以后不要怪到爸妈身上。

明雪:我知道啦!

 

第八十二场,白,内

人物:何成志,明雪,明母,明父

何成志走近明家,对明父明母说:叔叔阿姨,我希望您能答应把明雪嫁给我,我会好好待她。

明母说:成志啊!这个只要明雪喜欢就行,你们选择我不会反对,我希望你能记住今天说的话。

何成志:阿姨,我知道明雪配我绰绰有余,我会一心一意对她,不会让她受委屈。

明父在旁边打量何成志后说:你能这样说,我也放心,你的一切我也听说了,明雪也不小了,你看什么时候娶她进门。

何成志:叔叔阿姨,您有什么要求,我尽量满足。

明母:成志啊!你当初免了叶枫的彩礼,我现在也免了你的彩礼,其他的按规矩来,我到时候写一封清单给你,如何?

何成志:谢谢阿姨,彩礼这个我看我还是按规矩来吧!我不想让别人说话,这里十六万,密码123456,请点收。

说完,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卡。

明母:不要了吧,我们也不缺钱。

明雪急忙抢过卡放进口袋:那我就先收了。

何成志忙说:谢谢叔叔,谢谢阿姨。

明雪拍了何成志后脑勺一下说:还叔叔阿姨的,会不会说话啊!

何成志笑了一下,改口说:谢谢爸妈。

明母笑着:你带小雪出去玩玩吧!别忘了回来吃饭。

明雪嗯的一声拉何成志走了。

 

第八十三场,夜,内    时间:1.5分钟

人物:明雪,明母

房间内,明母问道:小雪,我都说不要了,你怎么今天收下彩礼呢!

明雪脸色凝重的说:你看成志那样,不收他不放心的,到结婚那天我还他父母就是了。

明母思考了一会说:瞧你鬼灵精的,成志其他的都好,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就是离过婚的这点遗憾。

明雪轻叹一声:哎!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啦,哪有事事如意呢,我相信他。

 

第八十四场,白,外

人物:明雪,明母,村妇甲,乙,丙

明家门前。

甲:明婶,听说明雪找的是二婚的是吗?

明母:怎么了,有什么不行吗?

甲:没什么啊,那那家情况怎么样?

明母:也就一般啊!

甲:一般你也让啊!明雪那么优秀就嫁给一般的?还是个二婚的?

明母:她喜欢就行。

乙:感觉可惜了,她一个大姑娘怎么嫁给二婚的呢?又不是找不到更好的。

明母:她高兴就好。

丙:想不到明雪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就犯糊涂了。上次我那娘家侄儿大学毕业,还是公司高管,怎么我也想不透明雪没看上,最后挑了个二婚的。

甲:是啊!我姨侄也不错啊!

明雪从门内走出,厉声说:我怎么犯糊涂了。我要的不是什么优秀,什么有钱,什么英俊,什么大学,我要的是靠得住的,一辈子对我好的,二婚怎么了?我相信成志,我相信他,不行吗?

大家看了明雪一眼,沉默了。

 

第八十五场,白,内

人物:柳依依,柳舅

柳依依茫然的站了一会,又拨通了柳舅的电话。

柳依依:舅舅啊!我是依依,听说何成志又要结婚了。(柳舅大吃一惊:什么?他又要结婚了,谁啊!我都没听说)听说是一个叫明雪的小姑娘,(柳舅:那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这样啊!早知道就不离婚了。(柳依依哽咽起来。)(柳舅:依依,别伤心了,事情到了这样,也没办法了)我妈的意思你能不能在那小姑娘面前臭臭他,这样搅黄了就行。(柳舅:我去打听一下是哪家的,什么时候的事啊!)腊月十八,(这么急,看来我加紧了,挂了)谢谢舅舅。

柳依依放下电话愣了好久。

 

第八十六场,白,外

人物:明雪,柳舅,明母,老张

明家门外的一个上午,一堆人抬着东西进门,明雪在旁边一脸笑的看着。柳舅走过来,对着隔壁的一个坐在凳子上看热闹的男人打招呼道:老张啊,今天闲啊!

老张忙站起身笑着说:李哥,怎么今天来寒舍了,(指着一个凳子),来,这里坐,好久没见了,娃他妈,泡一杯茶。

柳舅坐下:我不也是闲着没事干到你这串门来了,茶不要了,等会就走,怎么隔壁闹哄哄的有什么事。

老张指着明雪说:办喜事呗,就那姑娘,过几天要出嫁了,买回来陪嫁的东西呢!

柳舅笑了:出嫁?好事啊!哪家的青年有福啊?

老张也笑了:说起来你可能认识,和你一个村的,据说姓何。

柳舅笑着:我一个村的,说不定以后就打交道。(柳舅站起身对着明雪喊道)小姑娘,你要嫁到后岗村吗?我恰好也是后岗村的,哪一家啊!

明雪转过身对着柳舅微微一笑:叔叔也是后岗的啊!我男友在何庄,叫何成志。

柳舅一听眉头一皱:何成志?不是说离婚还不到半年吗?听说他夫妻好好的不知道就怎么分了。

明雪脸色微微变化,还是浅笑着:对,就是他。

柳舅说:小姑娘,看你还是初婚吧!怎么选一个离过婚的呢?

老张也跟着说:我也不明白,有多少好男孩没选,偏偏喜欢这个。

明雪眉头动了一下说:只要人不错就行啊!

柳舅继续说:人不错?看你们认识好久了吧!小三扶正吗?那小子没什么钱还这么厉害啊!

明雪脸色变了:叔叔,什么小三,别瞎说,我和他是光明正大的。

柳舅一看乐了:光明正大,那那个何成志没离婚半年,现在就这么急着娶你进门?人家前妻人也不错啊!不要被骗了。

明雪口气也变了:他前妻啊!我知道啊!姓柳吧!不错?不错还要彩礼三十万吗?如果你闹事的,不好意思,这里不欢迎你,如果不是,请打听清楚再说。

柳舅谄笑道:我就是一说而已,提醒一下而已,别上当受骗啊!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

明雪说:我的事我知道,我的人我放心,不劳你操心了。

说完转身进屋了,柳舅一看忙告别离去。

 

第八十七场,白,内

人物:明雪,何成志

房间内,明雪掏出手机拨给何成志:成志吗?忙什么啊!有点想你了(何成志:小雪啊!我正准备打电话给亲戚家说呢)哦,问你个事(何成志:什么事啊!)刚有个人,年龄四十多,说你村的,(何成志一惊:我村的,姓什么)这个我没注意,就是在我面前说你怎么怎么不好的(何成志沉默一会说:他四方脸,左下唇有个黑痣吗?)是这样(何成志说:我估计就是他,我前妻的舅舅,在我们村,差不多一里路吧)这样啊!怪不得了,不过被我怼回去了。我要出去帮我妈了,你注意哦,别太累。

 

第八十八场,白,内

人物:柳依依,柳母

房间内,柳母走进来。柳依依站在窗前,回头失望的看着柳母说:舅舅发信息来说去那边了,挑拨不成。

柳母咬牙切齿的说:只有婚礼那天你去捣乱了,不管成不成,先打他家的脸再说。

柳依依转过头一动不动没有说话,房间内影子模糊,柳母看了一眼女儿微微一声叹息走出去。

 

第八十九场,白,内

人物:明雪,明母,何成志等

明家,明雪穿着嫁衣,一脸幸福的微笑,明母看了一眼,没说什么,何成志带领接亲的人房间,抱起明雪,明雪搂住何成志的颈子说:成志,今天能不能多绕点路,最好走到你前妻那附近。

何成志一惊问:有点远啊!要这样吗?

明雪笑着说:他舅不是上次来挑拨吗?我们就要给他看看,好好的给她看看。

何成志点了点头说:也对,等会我说说。

说完走了出去。

 

第九十场,白,外

明家,爆竹声声,何成志抱着明雪上了婚车,紧跟着上去,婚车慢慢远去。

 

第九十一场,白,外

婚车经过集市。

 

第九十二场,白,外     时间:6分钟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明雪,何父,何母,一堆乡亲

何成志家门口,迎接明雪的婚车行驶过来,慢慢停下,何成志从车后门下来,走到副驾驶的车门口,将要打开车门。

柳依依从人群走出来说:我倒想看看还有那个女人嫁给这个爱家暴的男人。

何成香跑过来,一脸不善的问:你来干什么?

柳依依脸上带着笑:我来看看新娘子啊!看看什么样的人。

叶枫也走上前,大声说:这里不欢迎你,请走吧!

柳依依笑意不减,奇形怪状的语气说:哟,赶我走啦!我不就是看看哪个不长眼的吗?或许是小三上位吧!我当时那么傻,就被骗离婚了,现在又这么急着结婚。算了,我已经死心了,不过是想看看这小三长啥样了。

何成志铁青着脸走下车,人前的何父何母的脸上也不好看,明显柳依依带着敌意。

明雪推开车门就要下车,何成志拦住明雪轻声说:你就呆一会儿吧,这样下车不好。

明雪推开何成志的手说:没事,我们都是读书人,要计较那些民俗吗?

说完,明雪下车,款款走到柳依依面前说:我,我不长眼,怎么了?

柳依依盯着明雪,明显带着敌意:哟,小三下车了。你?一个好好的小姑娘不要被骗了,小心哪天也被抛弃了。

明雪没有丝毫的畏惧:是我,怎么了?你以为成志像对你一样对我吗?

柳依依不解,明显在这一回合输了,但又不甘心:怎么不可能?

明雪眼神盯着柳依依,温柔的说:成志不可能那样,明白吗?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柳依依一字一顿:我们拭目以待。

明雪还是那样自信:我深信成志的,如果本姑娘没有那点信心,我怎么嫁给他。

柳依依眼里恨意大炽:是吗?

明雪一如既往自信,大声说:第一,我不可能像你一样在家骄横跋扈,我会好好的对待他,对待他父母;第二,我不会像你家那样要那么多彩礼。人关键是以心交心,你错了,你错失了一个好男人,而现在我得到了,我不在乎他是初婚还是二婚,不管他如何,我只在乎他是不是一个好人。

明雪说完,走到何父母面前,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柔声说:爸,妈,我也不要彩礼,这是成志当时给我的,我现在还给你。

何父拒绝了说:儿媳妇,你都这样说了,我还怎么说,钱在你手里和在我手里有什么区别,还是你拿着我放心。

明雪想了一会说:爸,那我先收下,如果你要钱就直接说啊!

说完把银行卡放进随身的包里,上前挽住何父何母的手说:爸,妈,我们回家。

旁边一个老人叹道:仁义之家,善有善报啊!

众人鼓掌,何成志跟着后面,留下柳依依木然站在那里。

 

第九十三场,白,内    时间:2分钟

人物:何成志,明雪,几个人

房间内,几个人打趣着新娘子。

一个乡亲进来说:成志,你看看,你前妻还在那站着一动不动,好像傻了。

何成志侧过头看了看窗外,皱了皱眉头,说:她是怎么了,明雪,这…

明雪看着何成志说:我们刚才不是把她刺激了吧!在那也不是事啊!你看有什么办法让她回去。

何成志抓了抓头,说:我看还是让李艳红去看看吧!

明雪:好吧!

何成志拿出手机拨出电话:艳红,你在哪?…柳依依也不知道怎么了,…,你能帮我去看看吗?嗯,下次我和明雪专门请你,谢谢啊!…老同学,今天麻烦你了。

 

第九十四场,回忆何成志,柳依依的片段,(插曲爱,从上一场柳依依说话开始)

 

第九十五场,白,外

人物:李艳红,柳依依

何家门外,李艳红走过来,扶着柳依依慢慢远去,旁边几个看热闹的议论纷纷,背后何家热闹的场景。

 

第九十六场,白,内

人物:李艳红,柳依依,柳父,柳母

李艳红扶着柳依依走进柳家,叫到:叔叔阿姨,在吗?

柳母从厨房走出,柳父从房间走出,问:什么事?依依怎么了?

李艳红急促的说:今天成志结婚,依依去了,就成这样了。

柳母高声叫道:何成志,我和你没完。

柳父狠狠的瞪了柳母一眼,李艳红连忙说:叔叔阿姨,人送来了,我走了。

柳父转身对着李艳红:谢谢你啊!艳红。

李艳红转身离去。

 

第九十七场,黑,内

人物:柳母,柳舅

房间内,柳母打电话给柳舅,讲述了柳依依的情况,柳舅说第二天去找何成志的麻烦

 

第九十八场,白,外

人物:柳舅,何成志,明雪,何父,何母,乡亲及亲戚几个

第二天上午,柳舅来到何家门前大叫到:何成志,你是什么东西,你昨天把依依怎么了?

何成志,明雪及众人走出门来,何父上前问:老李,你来啦,依依怎么了?

柳舅上前一把抓住何成志的衣领说:你说,你把依依怎么了?

明雪忙上前说:成志没什么,不就是她想来挑拨离间吗?我回了几句话,不行吗?

柳舅斜眼看了明雪一眼:是你啊?恭喜啊!小三扶正了。

明雪怒道:你胡说什么?

柳舅微微讥笑道:你不就是那个小三吗?不是你挑拨,他何成志怎么可能离婚?你现在如愿以偿了。

何成志怒目圆睁,打落柳舅的手说:我尊敬你是长辈,不和你计较,我看你是不是看我和小雪幸福了,心里不舒服吧!想到我家来闹事,别到时候说我们对你不客气。

柳舅转过脸说:怎么了?想动手啊!你打你打啊!

何父按下何成志的手说:老李,每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知道,没必要耍无赖,对你我都不是好事。第一,我们没对依依怎么样,第二,说白了,依依是你外甥女,没你家什么事,也轮不到你这样出头。旁边的乡亲都看的清清楚楚,你这样瞎闹,我想即使成志把你打了,也是白打,没人替你说话,你走吧!

柳舅大声说:依依是我外甥女,我怎么不能说?

何父说:她有爹娘,还轮不上你。

有人说:是啊!你舅舅即使要出头,也不要这样急啊!何况这事就怨不得成志。

有人说:我看就是强出头呗!想闹事。

旁边有人说:成志,难怪你前妻以前那样了,有什么舅舅就有什么样的外甥女。

有人和道:是啊!什么种开什么花,什么藤结什么瓜,无赖教无赖吧。

旁边人也在指指点点,话语明显针对自己,柳舅一听,脸一红转头走了。

 

第九十九场,夜,内

人物:柳父,柳母,柳依依

晚饭时分柳父一脸铁青走进家门,柳母正准备上菜吃饭。

柳父说:今天,你叫小武去何家闹的吗?

柳母争辩道:他们家把依依弄成这样,去闹一下不行吗?

柳父继续对着柳母问:你嫌丢脸还不够多吗?我走路上听人说的,我都臊死了。(说完顿了一下)昨天也是你叫依依去的吗?

柳母嘴里哆嗦着:我……我……

柳父面无表情:你说你做的什么事,以前你教依依那些,如果不是你,至于这样吗?

柳母叫道:我不也是为依依好吗?

柳父吼道:为依依好?现在呢?儿孙自有儿孙福,你管得了吗?少干涉就是为他们好。

柳母闭嘴,没有再说话。

 

第一百场,白,内     时间:2分钟

人物:柳依依,柳父,医生

医院诊室里,柳父带着柳依依走进诊室,柳父坐下后,柳依依站在旁边。

柳父:医生,我女儿现在不知道怎么了,现在就这样了。

医生看了一眼柳依依,又转身对着柳父:说说看,什么样的。

柳父:就是一坐一整天,动也不动,让她什么样她就什么样。

医生扶了扶眼镜,想了一会:这个病症,有点像木僵症,这么严重的很少见啊!受过什么刺激吗?

柳父: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她前夫结婚那天她去了,回来就这样了。医生,这个很严重吗?

医生推了推眼镜:看情况是确诊无疑了,估计那天受刺激了,我开几服药你先回去服了试试看吧!不过你家人多多关心她应该不是很大问题。

柳父:谢谢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