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彩礼】作者 金兆林 11-20场

(2020-08-07 10:55:16) 下一个

第十一场,白,内

人物:明母,明雪

上午时分,明母看着明雪在房里沉默,走进来说:小雪,怎么了,从昨天你哥结婚后你好像心神不宁的。

明雪抬头看了一下明母:那何成志确实不错。

明母问:怎么?那天说了什么?

明雪叹了一口气:哎!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

明母劝说:那就算了,你以后会找到好的,别想了。

明雪站起来说:为什么我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好的,就是名花有主的。

明母笑道:什么名花有主,你就乱说。

明雪笑道:名草有主行吧!不想了,不过我以后找男朋友,就以何成志为参照。

明母叹道:哪有那么如意的啊。

明雪低头想了一下:反正现在也这么想的,慢慢遇呗,不是好的我不要,妈,你到时候别管着我就是了。

明母笑说:好吧!你有主见,我们想管也管不了,你上街去逛逛散发一下心情吧。

 

第十二场,白,内

人物:柳母,柳舅

柳家,柳舅走进敞开的门,大厅没有一个人。

柳舅看了看,叫道:姐,姐夫你们在家吗?

柳母手里拿着工具从后面的门里走出,笑着说:弟,你来啦,这么快,坐下吧,我去泡茶。

柳舅自顾在一张椅子上坐下说:茶就不要了,我也呆不长。上午正好没什么事,听你电话就来了,说吧!有什么要帮忙的?我下午还要去镇上。

柳母放下手里的工具说:也没什么事,就是向你打听一个人。

柳舅对着柳母说:谁啊!值得你这样打听。

柳母坐在一个凳子上坐下说:也没谁,依依和你们村的何成志一直谈恋爱,我想问一下他家情况。

柳舅眉头一皱,想了一会说:何成志?我们村的?

柳母说:你们村的啊!前天他姐何成香还出嫁了。

柳舅突然想 了起来笑着说:哦,是他啊!好像参军转业回来了,离我家有点远,你不说我真不知道这些年轻人是谁,依依和他谈,不错啊!

柳母嘴唇微微一开说:就是他,我就想了解一下他父母及家境。

柳舅说:他家不错啊!老何头夫妻两个都勤恳能干,人也老实,年轻时候老何头就是第一个出去打工,挣不少钱,以前大家还说过他呢,第一个买手表自行车,第一个盖楼,就是这些年好像没什么说他的。

柳母声音低了下来:那,他家应该不错了。

柳舅低头沉思一会抬头说:虽然这些年没有什么冒尖吧!至少也不会太差吧!依依嫁过去不亏的。

柳母也沉默几秒说:我不是说依依什么的,就是依依也要和成志结婚了,到时候我考虑彩礼要多少?

柳舅眉头一扬说:多少,照现在的标准呗,万紫千红一片绿,不至于还少吗?

柳母声音更低了:弟,我想要更多点。你不知道他姐姐结婚免了对方彩礼,家境好所以我多要点应该给的。

柳舅声音也低了下来笑说:他姐免了彩礼我知道的,不过依依要多少你看了,多几两万应该轻而易举。

柳母眼里闪烁着,朝门外看了一下转过头说:那你说,翻倍要怎么样?

柳舅一惊:翻一倍啊!

柳母:对啊,不然我也不会问你,多要点,我留一些以后养老,剩下给依依带走啊!

柳舅轻声问:这个估计他家要借一点,不过你不怕他不给吗?是不是太多了。

柳母笑着说:你这样说估计问题不大,不行他还还价呗!多要个七八万应该没问题,依依和他谈六七年了,我到时候拿话激一下,说不定就给了。

柳舅点了一下头说:也对,年轻人,不幸激的,能多要干嘛不多要。

柳母说:我也是这样想的。

柳舅站起身:没什么事情我要回去了,下午还忙啊。

柳母也站起来说:吃了饭再回去吧!能有什么事的。

柳舅忙说:真有事,你就不要留了,下次吧!

说完走了。

 

第十三场,白,内

人物:柳母,柳依依。

下午,柳依依从外回来。

柳母叫住柳依依说:依依,你舅舅来过了,我也问过了。

依依楞了一下:舅舅来了?说了什么?

柳母低声说:还不是你和成志的彩礼,我了解清楚了。你说人家要十五万,我们就来个双倍如何!他答应了就说明他真心对你,不答应也就无所谓了。

柳依依眉头一皱,随即闪开:随便多加一点就行了,要三十万?太多了吧!

柳母笑道:不多,多要的不也是给你带走,钱在你手里总是好事,男人哪有钱靠得住。

柳依依低头想了片刻:如果成志不同意怎么办?

柳母继续劝道:没事的,等他还还价啊!你放心,看情形他家能拿出的,到时候看我说就是了,你们听着就好。

柳依依说:我们是有感情的,你别到时候弄巧成拙了。

柳母笑骂道:死丫头,说什么呢!我还不是为了你好。你有时间探探成志是谁免彩礼的。

柳依依说:好吧,知道啦!你别咬死了三十万就行。

柳母:知道了看我到时候说就是了。

 

第十四场,白,外

(场面:明雪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逛)

 

 

第十五场,白,外     时间:4分钟

人物:明雪,算命的老者

街上,明雪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

旁边一颗老树下,一个算命的摊位前,一个老者叫着:小姑娘,要算命吗?测字?抽签?张铁口,百年传承,不灵不要钱。

明雪走到摊位前:真的灵吗?

算命的打量明雪几眼说:当然,如果我猜的不错,小姑娘是算姻缘吧!是不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了?

明雪看了一下,没说话。

算命的看明雪迟疑又说:要不要抽签看看。

明雪随手从签筒里抽出一支竹签,说:就这支吧!

算命的看了一眼签,咕哝一句四十八中上签,从旁边一堆签纸里找出四十八签,只见上面写着:恶姻缘是好姻缘,良辰美景奈何天,守到云开见日出,月老红线定百年。

明雪问:怎么样?如何?

算命的问:是不是你男朋友变心了?

明雪说:我还没有男朋友。

算命的想了一下:没男朋友?就是你喜欢一个人,人家不喜欢你了。

明雪脸微微红了一下,点头说:算是吧!

算命的说:这就对了,你看这签上说的,这前两句吧,就是你现在的情景,恶姻缘是好姻缘,良辰美景奈何天。

明雪点了点头:不错,后面呢?

算命的说:后面说你们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你等一定能等到他。

明雪急问:那要多久?

算命的扒拉扒拉手指说:据我推算,三年左右。

明雪低头沉思一下抬头说:三年?我今年二十一,可以等,不过老算命的,如果三年等不到,我会过来砸了你的摊子,这是抽签的钱。

说完高兴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一百的扔过去,转身走了。

 

第十六场,白,外

人物:算命的,明雪

街头,算命的眼笑成一条缝,等明雪走远,自言自语说:小样儿,不骗你骗谁。砸我的摊子,三年后你还记得什么,即使记得,你知道我长什么模样,在哪里摆摊。

 

第十七场,白,外      时间:3分钟

人物:柳依依,何成志

街头,柳依依靠在一个商场门口,何成志渐渐走近。

柳依依走上去挎着何成志的右手:你怎么迟到了。

何成志回答:你也知道,我姐姐今天三朝回门,忙啊!吃过中饭我姐姐姐夫刚走,我就来了。

柳依依笑着说:哦,也是。听说你姐夫这次彩礼全部免了,是真的吗?

何成志回头看了一下柳依依,解释说:是啊!我看我姐夫挺老实的,家境也不是太好,就劝我爸妈免了。你不知道,我姐夫这次叫我爸妈那个欢哦。

柳依依皱眉:怎么全免呢!要一个算一个啊,你要知道那以后就是我们的钱啊!

何成志又仔细的解释:我当时考虑我姐夫对我父母以后好点啊!你想想,他现在感激的,以后不把我父母当他爸妈一样对待啊!多一个人照顾我爸妈也是减轻我们负担啊!现在吃点亏没什么的,以后会好的。

柳依依想了一下说:那你以后我家的彩礼可免不了的。

何成志笑说:放心吧!我退伍还有点钱,加上我家存款也有点,绝对亏不了你。依依,走,进去吧,我给你买个项链。

柳依依也笑道:好的,这家商场不错,值得放心,我看就他家吧!

 

第十八场,白,内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服务员

买项链过程,随时设计

 

第十九场,夜,内     时间:3分钟

人物:柳依依,柳母

房间里,柳依依坐在床上,柳母靠在门框边。

柳依依:他家果然免了全部彩礼,还是成志免的。

柳母:什么,那个笨蛋,怎么全部免的。(想了一下又说)看来他家是有点存货啊!

柳依依回头看了一下母亲:你不能这样说成志啊!毕竟他是你的准女婿啊!

柳母急着说:你现在就替他说话,怎么样?有没有问出他家如何?

柳依依笑说:问了,我说我们家的彩礼可免不了,他说有钱,绝对亏不了我。

柳母笑了,说:看来要两倍不算多,要不要多要点。

柳依依马上说:够了吧!妈,不要过火了吧!

柳母:就这样吧!我有事去了。

说完转身走了。

 

第二十场,白,内

人物:何成志,李艳红

咖啡厅里,何成志请李艳红喝咖啡。

李艳红微微一笑:老同学,有时间不去陪依依,来找我什么事啊?

何成志解释说:依依当然要陪的,不过我们这次要商议结婚的事,我想请你做我的媒人。

李艳红微微一愣:为什么是我?

何成志说:你和我们都熟啊!想当初,我们的情书还不是你帮忙递的,现在当然又来麻烦你了。(说完话端起咖啡。)

李艳红想了一下,点头说:好啊!不过这媒人嘛,红包可是要的。

何成志放下咖啡:放心啦!红包是少不了的。

李艳红眼睛微微眨了一下:那我就勉为其难了。

何成志微笑说:谢谢了,你看什么时候我们去依依家谈一下具体事宜啊!

李艳红一手去端咖啡:好啊!我先和依依说一下,约个时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