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彩礼】作者 金兆林 31-50场

(2020-08-10 10:25:34) 下一个

第三十一场,白,外

人物:明雪

远处,明雪不自然的看着何成志家的方向。

看了一会,明雪幽幽的说:哎!我想什么呢,他都结婚了,那算命的话也当不得真的。

不一会,明雪脸色变好了一下,笑道:算了,我还年轻,三年后再说吧!

 

第三十二场,白,内     时间:3分钟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柳父,柳母,亲戚数个

新媳妇三朝回门,柳家。

正屋,何成志及柳父,及数个客人聊天,柳母将柳依依拉近侧屋。

柳母关上门,低声问道:怎么样,他家对你如何?

柳依依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看着柳母:没什么,很好啊!

柳母急道:我说丫头,你要在他家强势一点,别被他家压住了,到时候别人就就不拿你当回事了。

柳依依看了柳母一眼:妈,不会吧!成志对我挺好的啊。

柳母继续劝说:依依,你别看现在,人家娶你进门当然了,日久了谁能说的好,看久了,就烦了,你必须要压住他才行。

柳依依还是一副不信的样子:妈,我看不会的。

柳母分析着说:怎么不会,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管住你爸,不然老头子现在还不知道如何。

柳依依不耐烦,但又有点怀疑的眼神,说:好了好了,知道啦!

柳母死盯着柳依依说:死丫头,你这样会不听话,肯定吃亏的,不说了,到时候就知道你妈为你好。

 

第三十三场,白,内     时间:2分钟

人物:何父,何母,何成志,柳依依

一家人围着桌子吃饭。

柳依依夹起菜吃了一口,马上吐到地上说:妈,这菜怎么这么咸。

何成志也夹起菜吃了,说:这菜正好啊!一直这样啊!

柳依依看了何成志一眼,又看了何母:是吗?我怎么今天感觉咸了。

何母看了一眼说:可能我今天手一抖放多了盐吧!依依,不行你就吃别的吧!还有这个那个。

何父在旁边低头停顿一下,又继续吃饭没说话。

柳依依瞥了一眼何父何母也没有再说话。

 

第三十四场,白,内      时间:2分钟

人物:柳依依,柳母

柳家,房间内。

柳依依神采飞扬的说:妈,你说的真管用,我上次借菜咸说话,他妈小心翼翼的,他爸屁都没一个。

柳母有点急躁的问:没吵起来?

柳依依精神稍稍平缓:我当时也不想把事闹大,就没说了。

柳母笑了一下:对,下次你找什么事继续这样,可以指使他爸他妈做事什么的。

柳依依摸了一下额头:我知道啦!我会注意分寸的。

 

第三十五场,白,内

人物:明雪,明父,明母,相亲眼镜男,媒人女

明家客厅,明父坐在桌子左边,一名眼镜男和媒人走进来。

明父站起身,指了指桌子右边说:请坐。(高声叫道)小雪,给客人到几杯茶。

眼镜男从口袋里掏出烟,打开抽出一支递给明父:叔叔,请抽烟。

明父接过烟,眼镜男掏出打火机点烟,这时候明雪过来泡茶放在桌上,媒人及眼镜男坐下,眼镜男仔细看了一眼明雪,明雪看了一眼在旁边一张凳子上坐下。

媒人笑着说:他明叔,我这个外甥可是在外资大公司做高管的,你这次满意吧!

明父说:我没意见,小雪的事关键还是看她自己意见,我们家都不做主,她要找聋子瞎子我也不会阻拦,要是状元榜眼都不满意我也不强求。

媒人转过身对着明雪:小雪,你怎么看呢?

明雪看了一眼眼镜男,面对媒人说:这个,就他的条件我没什么不满意的,但是…

媒人笑着说:有什么你就直接说吧!

明雪想了一下说:就见一面答应下来未免太仓促,这个我也要考虑一下。

媒人:要不处处看,不行再说呗!

明雪低头思考了几秒:这个,我再考虑一下吧!,晚点给你答复吧!

媒人继续笑着:也行,这个当然不能草率,不过我看我这外甥的条件如果不满意也不知道什么样合你的意的了。

明父笑着:不行你们年轻人沟通沟通吧!

媒人也跟着说:好啊!要不留个微信或者什么QQ之类的。

明雪拿出手机和眼镜男加了微信。

大家没事扯一些无聊的事。

 

第三十六场,夜,内

人物:明雪,明父,明母

晚饭时分,一家人坐在桌旁吃饭。

明父突然放下筷子说:小雪,今天的那个男孩不错,你怎么看。

明雪停下筷子:这个我也思考了一下午,感觉不适合。

明母转过头:人家外企高管啊!配你不是绰绰有余。

明雪:也不是啦!你想一个外企高管,我配得上吗?

明父刚准备拿起筷子,又停下说:你怎么配不上?

明雪解释说:一个高管,和我这个高中生,文化肯定有差异的,比如结婚以后,他如果对我不好或者背叛怎么办?毕竟存在差异,我以后靠着他吗?人品如何还不知道。还有,他在公司找什么样的不好,为什么还要来相亲找我这样的?

明父思考了一下说:你说的也是有道理啊!那现在怎么办?要不先了解一下。

明雪回绝说:我看不必了,不适合。

明母回头问:你是不是还想着那个何成志啊?

明雪撒娇的说了一句:不是啦!我就是感觉不适合,没别的原因。

明父诧异的问:何成志?谁?

明母:就是叶枫的小舅子了,叶枫结婚哪天见过一面,这死丫头就念念不忘。

明父看了一眼明雪说:你看上人家了就说啊!不行主动去追求啊!

明雪说:不是啦!人家都结婚了,我还想什么。

明父扒了两口饭嗯了一下。

 

第三十七场,白,内     时间:3分钟

人物:何父,何母,何成志,柳依依

何家,何母手按住额头说:依依,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好像生病了,就麻烦你将午饭做了。

柳依依怒目道:什么?我做饭?不知道我怀孕了吗?闻不得油烟。

何成志劝道:一顿没什么,你就做做呗!

柳依依大声叫道:什么一顿没什么,我看你妈是装病吧!

何成志微怒:怎么这样说呢?妈什么时候要你做饭了,就今天一天而已。

柳依依也不甘示弱:一天而已?是不是以后我每天都做饭啊!

何成志顿了一下,不高兴的说:怎么这样说,消点火还不,不做就不做吧!又没说叫你天天做饭。

何母在旁看着说:别说了,我去做,没什么大不了,下午我再去看看医生。

说完尽厨房了。

柳依依一副自得的样子:我说装病吧!

何成志刚刚准备说话,何父说:别说了,家和万事兴,争来争去给别人看笑话。

何成志没有再说话,柳依依看何成志没说,嘴角一丝丝微笑,没有再说。

 

第三十八场,白,内

人物:叶枫,何成香,明雪

叶枫家里,叶枫在对种子进行分拣,何成香正在扫地。

何成香站起身:老公,你说人结婚前后怎么变化那么大?

叶枫一惊,停下手里动作:我?我怎么了?

何成香看了一眼叶枫说:不是说你啦!

叶枫笑了一下:那你说谁?我还以为说我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呢。

何成香笑了:你一直很好,我说依依。

叶枫想了一会:依依?成志他老婆?

何成香又弯下腰:是啊!

叶枫:他怎么了?

何成香:她结婚之前还好,听温柔的,结婚过后不知道怎么了,尽找茬儿。

叶枫听了忙说:你最好别插话,毕竟是出嫁的姑子,不好说什么,被她找什么茬儿和你吵就不好了。

何成香:我知道啦,尽量避免和她争吵,有什么事忍忍了,省得成志难堪。

这时候明雪走进来:表哥,表嫂在家啊!说什么呢?

叶枫抬起头看了明雪:小雪啊!怎么今天过来了。

明雪笑着:没事干过来逛逛了,刚才说谁啊!

何成香放下扫帚说:还不是我那弟媳了,没事在家闹翻天了。

明雪:不会吧!不是才结婚几个月吗?

何成香气鼓鼓的说:什么不会,每顿不是菜咸了就是饭硬了,昨天我们头有点晕让她烧一顿饭,就说我们装死,吵架,我现在是眼不见为净,都不想回去。

明雪想了一会:这样啊!也太过分了,嫂子,你看不见还好,你爸妈可就苦了。

何成香:谁说不是呢!我们一见我就这个那个一堆的,小雪,你以后可别学她。

明雪马上说:我肯定不会那样了。表哥表嫂,你们忙吧!我走了。

说完蹦蹦跳跳走了。

叶枫看了一眼说:小雪今天怎么了,没事来串门,没说两句就走了。

何成香向厨房走去:谁知道呢。

 

第三十九场,白,内       时间:2分钟

人物:何父,何母,何成志

何成志劝道:爸,妈,依依现在怀孕脾气不好,你们多让让吧!

何父说:小志,你现在多让让,尽量不要和他吵架,我们没什么。

 

第四十场,白,内      时间:1.5分钟

人物:柳依依,柳母

柳依依神气十足的说:妈,你说的真好,昨天那老太婆生病,叫我做午饭,我硬是没去做,那老太婆最后没办法还是自己去做了。

柳母笑:你现在怀孕他家拿你没办法,怎么闹都没事。

柳依依满足的说:是啊!我现在看他们对我服服帖帖就高兴,放心,妈我知道怎么做。

 

第四十一场,白,内    时间:4分钟

人物:何成志,明雪

滴的一声,何成志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只见明雪的微信说:帅哥,怎么现在不理我啊!是不是有了老婆忘了朋友了。

何成志键入:哎!

那端的明雪:怎么了?唉声叹气的。

何成志:没什么,就是我老婆最近脾气越来越大了,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缘故。

那端的明雪低头想了一会:你就忍忍吧!可能吧!

何成志:她以前不是这样的,现在感觉是没事找事似的。

那端的明雪想了想自言自语说:他们是不是有裂痕了。说完键入:你一个男子汉,和女人计较什么,家和万事兴,或许她生下小孩就好了呢。

何成志:也是,等她生下小孩以后肯定会好的,她以前和我谈恋爱时很温柔的。

那端的明雪:女人怀孕变化就是大吧!一年时间很快过去的。

何成志:谢谢。你的钱我看还要一段时间还你。

那端的明雪:没事啦,我不急着钱用,你慢慢来吧!好了别说了,再见。

 

第四十二场,白,内

人物:明雪

明雪坐在床前自言自语:他都有小孩了,我还有希望吗?

沉默一会说:我还年轻,反正不急,再说吧!

 

第四十三场,白,内

医院,柳依依生下小孩,柳母及何母还要何成志守护在病房。

 

第四十四场,白,外

人物:何父,赵叔

何家门外,何父刚刚从外面回来,一个乡亲叫住了。

赵叔过来笑着说:老何,找你有点事。

何父转过身,放下手里的锄头:老赵啊,说吧!

赵叔扭扭捏捏的说道:老何,你看现在不是要开学了吗?小二子还没寄钱回来,这。。。

何父:老赵,说吧!要多少,没事的。

老赵看了一眼何父说道:学费还有生活费还差一点,估计要一千吧!

何父说:一千?够吗?正好我刚取的还有一千五,要不要全拿去?

老赵:那太谢谢了。

何父笑了一下:大家乡里乡亲的,这点小事算什么,何况我知道你老赵的为人,我去拿给你。

何父说完进屋去了,不一会拿钱交给老赵。

老赵接过钱说:那我等小二子汇款回来马上给你。

老何:不急,谁家没个紧张的时候,你看着吧。

老赵笑眯眯接过钱走了。

 

第四十五场,夜,内

人物:何父,何母,柳依依,何成志

晚饭间,柳依依突然放下碗对着何父问:爸,今天赵老头找你什么事啊!

何父眉头一皱,也停下吃饭说:他孙子开学缺了点钱,来找我。

柳依依一听继续问:那你借给他了?

何父伸手边夹菜边说:也就千把块钱的事,大家都是乡亲,我就顺手拿给他了。

柳依依一脸不高兴说:你借钱也要和我说一下啊!

何成志看上去有点不高兴:依依,这么小的事,好像没必要吧!

柳依依转过头对着何成志说:怎么叫没必要,好歹我也是家里一员吧!

何成志刚要说话,何父忙说:依依说得对,下次我对你说一声好了。

何成志低头没有再说话。

 

第四十六场,夜,内

人物:何成志,柳依依

房间内,何成志走进来,对着抱孩子的柳依依说:依依,你刚才有点过分了。

柳依依抬起头:过分吗?我没感觉啊!

何成志:都是邻里,借点钱也正常,这个没必要和你说吧!

柳依依轻蔑的笑了笑:没必要?我是不是这家的一份子?

何成志眉头皱了一下,解释道:是,但是不是每件小事都要说吧!

柳依依低头片刻抬头说:小事?你认为很小吗?

何成志有点怒火,但还是忍住:至少还没必要对你说的时候。

柳依依眼珠子一转,说道:你的意思是我是外人咯?

何成志楞了一下,说:依依,不要胡搅蛮缠好不?

柳依依微笑,一手抓住何成志的胳膊说:我胡搅蛮缠,你说清楚我哪里胡搅蛮缠了。

何成志挣扎一下,柳依依顺势倒到床上,小孩哇哇哭了起来,何成志说:你就不能别这样?

柳依依在床上放下孩子,指着何成志说:你……你……

说完跑了出去。

 

第四十七场,夜,内

人物:何成志,何父,何母

房间内,何成志哄着孩子,何父何母走进来。

何父问:成志,你刚才和依依怎么了。

何成志抬头说:就借钱的事,我不过提一下,就发脾气跑了。

何父紧张的说:那你不拉住她?

何成志有点委屈,说:拉住?我哪知道这样就跑了。

何母看了看窗外,说:黑灯瞎火的,成志,要么你去找找。

何成志说:找,上哪去找?外面乌漆嘛黑的,谁知道她上哪去了。

何母说:孩子给我,你打电话问问。

何成志:打了,不接,孩子你先带一晚上吧!

 

第四十八场,夜,内

人物:柳依依,柳舅夫妻

屋外敲门,舅妈打开门,柳依依走进来。

舅妈忙问:依依,怎么这么夜深了,你一个人过来,有什么事?

柳舅回头一看:依依,你?成志没和你一道来吗?

柳依依说:我和他吵了一架,所以过来了。

舅妈忙惊问:什么事吵架啊!

柳依依笑着说:他爸今天借给人一千块钱,我晚饭的时候问了一下,说这事应该和我说一下,他就和我争了。

舅妈忙说:这事你不该问啊!

柳舅在旁边一挥手说:去去,女人头发长见识短,你知道什么,去房间吧!

舅妈就转身走了。

柳舅笑着又说:你现在不错啊!就应该怎样做。

柳依依傲然说:当然,不把他压住,我怎么管这个家。

柳舅又问:他打你没,你怎么跑出来了?

柳依依又笑了,说:借他一百个胆他也不敢,我就是抓住他,他一挣扎,我乘势坐到床上,借机跑来了。

柳舅笑着:那没事,你今晚就睡我这,明天回你妈那,吓吓他。

柳依依笑道:谢谢舅舅,我就是这意思。

 

第四十九场,白,内

人物:何父,何母,何成志

早饭时分,何母抱着孩子,何父吃了一口饭对低头吃饭的何成志说:成志,你看依依一夜未归,吃完饭去找找。

何成志抬起头说:估计昨晚去她舅舅家了,等等看吧!中饭还没回来我就去她家看看。

何父说:你就多忍让吧!毕竟她是妇女,大度一点,家和万事兴嘛!

何成志说:她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了,和以前不一样,我感觉我们让的有点过头了,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何父说:等明年吧!不行等小春大一点断了奶,丢下来我们带,你和她一起出去找点事做,大家都上班了应该好点。

何成志想了一会说:就这样吧!

 

第五十场,白,内

人物:柳依依,柳母

柳家,上午时分,柳母正在洗碗,柳依依走进来叫道:妈,我回来了。

柳母从厨房走出来说:依依,你怎么这么早回来呢?吃了吗?

柳依依放下手里的东西微笑着说:吃了,在舅舅家吃的。

柳母吃惊的说:怎么在你舅舅家吃的呢?

柳依依依旧微笑着:没什么,就是昨晚和成志吵了一架,借机到舅舅家,昨晚就睡在舅舅家,今天回来了。

柳母忙问:什么事吵架啊?

柳依依在一个椅子上坐下,说:没什么大事,就是他爸借钱给一个邻居,我晚上问了一下,并说以后有这种事要告诉我一下,后来就吵了。

柳母笑了,说:对,就应该这样,什么事你都要插手。

柳依依说:知道啦,我知道怎么做的,你放心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