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滿懷深情望北京》

(2023-05-18 18:58:01) 下一个

「詞」:張天民

「曲」:秦詠誠

「唱」:華西車城

 

晴天一頂星星亮,
荒原一片篝火紅。
石油工人心向黨,
滿懷深情望北京。
要讓那大草原石油如噴泉,
勇敢去實踐,
哪怕流血汗。
心中想着毛主席,
越苦越累心越甜。
天寒地凍不覺冷,
熱血能把冰雪融。
石油工人英雄漢,
樂在天崖戰惡風。
用我的大吊鉗推着地球轉,
揮手起風雷,
頑石要打穿。
毛主席領我們向前進,
革命前程多燦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在你家已經批評過小編了,我就喜歡這類文字,有嚼頭。^_^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记德艺双馨的小众歌唱家华西车城先生

华西君作为电气工程师和写作者,已被认可。但是拜访其博客后,发现他的歌曲人迹罕至。

我曾经在路上捡到过华西君丢的调子,双手奉还的时候,他大手一挥:词、曲都不重要,就是感觉。我又不收钱。

也是,只好松了手,正是花开季节,华西君的调子来无影、去无踪、花飞花谢飞满天。

说到钱,今天一间经纪公司打电话,我意识到华西君有可能是文学城唯一能够靠着唱歌挣钱的人。

老板问是否跟华西君熟悉,我说不熟,但大概说得上话吧。

老板说:想请华西君唱对手公司的歌曲,因为两家公司歌手发单曲撞车了。想靠着华西君挽救下本公司。

我说:华西君有那么神奇?他能挽救你们公司?

老板大惊:你是装傻还是真不知道?江湖人称:华西过处,寸草不生,你不知道?

我说:不知道。

他说:华西爱唱红楼梦,这你知道吧?

我说:略知一二。

他说:世人唱红楼,靡靡之音,吸引一干轻浮男女,踏破大观园,人人自诩为宝黛情缘,文青们活活恶心坏了一批无辜良民,而华西从来不。华西唱出了真红楼的意境,华西一曲红楼毕,做到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只落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我牢牢把住奸商的底线,说“别扯闲犊子,让华西唱对手公司的歌儿,你到底给多少钱?华西唱一曲,砸一个歌星,毁一个流派,这种人才不多见,我绝不允许你不把工程人当盘菜“

他诡异地一笑:华西一曲毁万代,不消你说,但是作为反贼,他最近开始唱红歌了,你知道吧?“

这句话促使我给华西写风雅颂。
***
博君一笑,勿恼。
***
您尽管唱歌跑调,但说您跑得满天飞是不对的,调儿都能自己找着回家的路,最终还是跑回来了。
而且您的声线很好。
最重要的是,都是唱歌儿,凭啥要按原来的调儿走?不落窠臼,您就是标杆。
另外,看看您这盛世美颜,年轻时的模样估计都是照相馆要您的照片帖橱窗里那种,现在叫平面模特。
以上都是真心话。如果恭维得还不够,就暂时先欠着,以后读您的文章读全面了,再接着写。
***
跑调粉和颜粉目前就能写这么多,说得再多了,就开始扯谎了,哈哈。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鬧心不怕,怕就怕玻璃心 :-)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大惊。我还以为我已经写完了,你看着太闹心,只好装作无视了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噎,還在等追火車的寫跑調文章哦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歌儿好,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