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 (5)

(2015-09-16 16:46:08) 下一个
  • 父亲的影响

 

为父亲的基因,我自己认为世界观的真正形成皆是身处自由环境之后的事情,对于所谓普世价值、自由、生命和对幸福的向往与追求有着更深的理解,三十多年党国处心积虑教育的积淀,居然是那么的苍白、那么的不堪一击。当思想不再被束缚、不再困居牢笼般的外部环境,才能真正理解自由的珍贵,也才有机会探索发现未知,无论是科学还是人文,好象父亲早就看到了这一点。

对人诚恳、理解和宽容,绝不斤斤计较眼下的个人得失,明白世界的不可知性,是父亲遗留与我的品质,正是有了这样的认识,它一直驱使着我的好奇心,不受年龄的限制,渴望新现象、新事物,与年轻人为伍,接受挑战也是享受生活的一部分,接近退休年龄仍然心安理得坐进校园,与儿女辈的同学一同学习、做项目,听年轻教授讲解未知理论,是我还在进行的一项恢复年少(Rejuvenises)活动,当然是心理和思维层面的。

父亲忍辱负重的一生,在外人眼里他一直就是个与世无争的文弱书生,而他柔克刚、坚韧顽强的执著精神,在我心中树立了伟大的父亲形象。他的开朗与宽容性格造就了化解难题的本领,并且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关系,一直是我不可企及的目标,这,就是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车城兄纪念父亲系列好文!一个工作上才华洋溢,多才多艺,有城府能隐忍,内心强大的老知识分子,在家一个望子成龙,言传身教,刻苦耐劳的慈母严父一肩挑的父亲形象跃然纸上,对你父亲油然起敬。车城兄写得真诚朴实,字里行间父子深情,感人肺腑。你的老父亲在天有灵一定欣慰安息。你秉承了你父亲的聪明才智和刻苦勤奋的优良品德,你父亲的精神陪伴和支持着你人生的每一步。他永远活在你的心里。谢谢车城兄好分享。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謝謝謝老鄉。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頻繁紅白事,是我們這年紀的人需要面對的,平靜只是表像就無奈,自我最敬的父親走後,確實感到了孤單,世上少了一個愛我的人,時時都會感覺到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乡!看了你近期写的博客,真没想到今年你的经历是如此的风风雨雨,又是如此的风平浪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