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89)

(2005-09-25 20:01:31) 下一个

 

      丹尼而畢直地,頭也不回地走進他的小辦公室.他的心情受到極

大的困擾.他把臂肘支在辦公桌上,用手撐著自己的腦袋.

      母親說過,"人復雜不要緊,但要講得清楚.你如果決心要娶一個

女子,那個女子至少應該對你什麼都講得清楚.講不清楚就有麻煩.

煩會破壞你們的生活."——這幾句話是在那天會見露西後說的.母親

對她未作評論.盡管老夫人對露西有好感,但這點好感不足以擾亂她的

理性.她對兒子說,"我不主張干涉別人隱私,調查別人歷史.但如果你決

定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她,她也決定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你,那麼,從那一刻

,你與她之間,最好是統一隱私而不是各懷隱私."

      母親的話是經驗,也是公理.丹尼爾非常贊同.他已經在奉行.

,這露西,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丹尼爾越來越沒有底了.

      她來美國,總共才三年光景.這三年里,能發生什麼呢?

      她跟那個"親戚"的糾葛可以不加深究.因為她幾個月後就離開他

.但是,在紐約,她又曾跟什麼樣的人搞在一起?來超級市場工作至今,

未見她跟任何中國人有過交往,這次跟她接觸的卻是一個黑人何塞,

有什麼阿列克斯.跟何塞,雖說只相處了二十分鐘,但三天後卻來請假,

一請兩個星期,看來象有遠行,而又不肯說明.......已經超越我的接

受限度了.

      我得重新考慮我的.......幸虧還沒有正式求婚,幸虧她也沒

有正式答應.

      這樣,是不行的.如果我跟她結了婚,她卻常有神秘的黑人來訪,

或者不說明任何理由而"請假"兩個星期,我的家庭還象什麼家庭?我這

丈夫還象什麼丈夫?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丹尼爾覺得自己做得對.這樣,至少給她一個明白的宣示:如果你

珍惜我們的關系,你必須主動向我解釋清楚.否則,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那時,你也許後悔莫及.你也許會痛哭流涕來乞求原諒.但若到了

那時,一切都太晚了.我丹尼爾心冷下來就冷下來了.是你使我冷下來的

.你可怪不得我.

      看來,人真不可貌相.一個這麼純潔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同時又是

這麼復雜這麼難以捉摸.看來,人真是不可自以為是.我的眼光,經驗和

閱歷,素來足夠有余,踫上了她,卻不管用了.

      我上了當?並不.絕不.她從來沒有表露過想結婚,以取得永久的合

法身份.這是許多外籍女子的心願或者手段.她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她從

來沒有提過加薪,升級的要求,倒是常常提起前來求職那天我慷慨多給她

二元時薪的事,而銘感于心念念不忘.她從來沒有要我給她買東西,她對

物質不屑一顧,得之也不歡欣,失之也不痛惜.她從來不主動要我破費,

在家里款待我的次數比我請她去餐館就餐的次數多得多.她在超級市場

里從來不恃寵嬌橫,或開始懶怠散漫.在同事面前,她對我們的關系既不

否認,也不渲染.在見了我父母之後,她一句不提,從不問這問那,毫不關

心留給她們的印象是好是壞.她只是自我放縱,把我們的關系看做一場消

遣玩樂?也不.她是那麼的關心我,愛護我,周到地照顧我,她又是那麼地

尊重我,小心地保護我的情緒和心境.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丹尼爾在矛盾中,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