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83)

(2005-09-19 19:33:50) 下一个
    "那麼,你又為何要來美國讀書?據丹尼爾講,你是一位幼兒園教師?

你覺得在美國可以學到更有用的東西?"  

      "............"露西遲疑著,"我想,應該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

......"

      "偶然的機會?"這是丹尼爾的問題.

      "是的,很偶然."露西不懂得如何講一些搪塞應付的話以避免接近那

個難言的秘密.她只能實說.但又不能痛快地實說."一位親戚......不是近

,願意擔保我,資助我出來深造......"

      "......那很難得."格雷戈先生點點頭說.

      "什麼樣的親戚?"老夫人問.

      ".....我也說不上來......是媽媽的長輩......他一個人生活

......"

      "一個孤寂的老人?也許,行動不便,或者,生活不能自理?......"

夫人問.

      ",不怎麼老,"露西說,"六十幾歲.他是醫生,也是醫學院教授.他每

天開車去鎮上上班."

      "這麼說,你並不是一開始就到紐約的?"老夫人聚精會神地看著露西.

      ",在密歇根的......"露西正想說出地名,突然又縮回去了,"

......一個小鎮."

      "你去了哪個大學?"

      露西慌了.她不安地捏著一塊餐巾,"......沒有去上學......"

      "為什麼?"

      "............到那里時......誤了期......所以沒去上學."

      "那麼,你在醫生的家里,干些什麼?"

      "補習英文."這句倒回答得挺快."我的英文基礎不夠......"

      "......"格雷戈先生又點點頭,丹尼爾也跟著點點頭.

      格雷戈夫人沒有點頭."......似乎,一直沒有進過學校?"

      "是的,"露西的臉紅了,"沒有進過."

      "為什麼?"

      "......看到報上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都可以打工.....我就

...決定先賺點學費......"

      "醫生不是承諾資助你嗎?他食言了?"

      ",,....沒有,沒有...."露西的臉更紅了,"我想,靠自己

......更好."

      "這個想法不錯."格雷戈先生說,"有自立的決心,才能真正自立."

      "親戚......待你......不好?"

      ",,待我很好,"露西說著.她在絞那塊巾布了.

      "你在密歇根....住了多久?"老夫人接著問.

      "半年....半年多點......"

      "醫生家里,沒有別人?他是單身?"

      露西想找點東西吃,把嘴巴塞滿,使語音模糊些,她拿起一個叉,沒拿

,掉落在地板上,""一聲.她俯身去拾叉.

      "讓它去,"丹尼爾說,"這兒還有叉子."

      露西坐直身子,抬起頭,臉色難看."醫生......有兩個女兒,都在外州

.他的太太去世很久了.不過,他家有一個黑人女佣."她沒有講出女佣每天只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