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77)

(2005-09-13 20:13:44) 下一个

      我愛他嗎?何必去想這一點.愛情是一個不可知的概念.我不

;而許多比我有學問有經驗有知識的人也並不真懂.愛情的必然結

果好象應該是婚姻,可是一進入婚姻愛情往往破碎.我並不深究他對

我或我對他是否有愛情.既然它是如此的不可靠,想它干嘛.對凱蒂的

拜訪,索尼婭遠走高飛以及父母的對立爭紛,這幾件事把我甩到了一

個與世隔絕的孤獨荒島,現在我已奮勇泅出.我把自己從淒淒惶惶中

解放出來了.我有了一個可以互訴衷腸互撫互愛的人.這種肌膚的親

熱可以驅散我的精神苦痛.我有什麼可以猶豫和悔艾的?

      他並未自以為有了主權似地盤問我的過去和別的一切.我也沒

興趣去打聽他的家世背景和學歷財產.他現在不屬于別的女人,我現

在不屬于別的男人;他給我一個完整的他,我給他一個徹底的我,這就

夠了.掌握和謹守這一點才使歡樂變得純粹.我要純粹的東西.

      但是,我是否一個貪戀肉欲的女人?我想不是.他也不是這樣

的男人.回想昨夜的過程細節,這件事可以發生也可以不發生,這就說

明它的發生不是受低下動機的驅動.它是自然地發生的,是注定要發

生的,是水到渠成地發生的.

      下午,露西走到街上,吃了一頓簡便的快餐,回家收拾好房間,

看了一會電視,坐下來給父母寫信.她的心情好了,頭腦也靈活起來: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多次來信都收到的.

              沒有及時回信的原因有多種多樣,最主要

          的是心情不好.我的身體很好,吃得下,睡得著,

          工作也不累.人還是胖胖的,別人看不出我胖,

          實是胖的.為什麼心情不好呢,這你們應該猜得

          出來......我正在慢慢積錢, 準備以後去上大學.

          我來美國不是為求學嗎,這個目標不會改變.當初,

          你們一致主張我來,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我的學業

          和將來.我來了,我的目的呢,除了自己,也為你們.

          你們辛辛苦苦養育我長大,把所有精力和物力用在

          我身上,自己弄得一窮二白,我是深深知道的.我知

          道你們不求我報答,但我關懷你們惦念你們希望你

          們寬裕一點快樂一點也是真心真意的.我是你們的

          唯一孩子和希望,你們也是我的唯一親人和希望.

          你們盼望我快樂健康,我也同樣希望你們快樂健康.

          我暫時還不可以回來看望你們,因為我沒有綠卡,

          手里是學生簽證,一回來,又要重新簽證,我不在上

          ,簽不出的.我只望你們快樂,互相寬容.我們的

          家是快樂的家,鄰居們都羨慕我家,因為別人家常常

          吵鬧,只有我們家嘻嘻哈哈安寧和睦.沒有了我,

          們寂寞一點,但也不必再為我操心,操勞,應該更輕

          ,更沒有負擔.寄回來的錢,不必去放在銀行里,

          是給你們花的.以前只有工資加獎金,總共也只有那

          麼一點點,花起來總是縮手縮腳.現在,物價高了許

          ,不要再那麼省了.我在美國無論如何過得比你們

          ,我希望你們不要再為錢而煩惱.我能夠自己照顧

          好自己,不要愁這愁那.快三年了,我當然一天比一

          天懂事的.我的一個十分重要的進步是我學會了思考

          .真正獨立的思考.過去在國內,大事情由國家領導人

          思考,中事情由單位領導和你們思考,輪到我自己思

          考的只有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了,可以說我根本沒有用

          自己的頭腦思考過什麼東西.現在不同了,事事要用

          自己的腦子想一想了.還有,你們說起的那事,不要急

          .我不覺得自己快要變成老姑娘或老大難,這種事,

          有什麼用,你們在那里急更沒有用.現在我還沒有

          ......

寫到這里,門鈴響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