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 (163)

(2005-08-28 20:28:42) 下一个

"等一下。親姐姐?那麼說,劇中還有一個亞裔女子?"

      "........我想......是的吧。不過,這姐姐,是中

......將近四十歲了。"

      "......為什麼不早說?昨晚電話里也沒說?〞

      "我是想......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

      "一點也不驚也不喜。這有什麼可驚喜的?推薦了我,

不是拿到了合同。可能性是百分之幾?"

      "......我可說不上。羅勃特......"

      "這樣大名鼎鼎的大導演,向他推薦角色的人還會少?"

      "這就得看他的眼光,還有看你的運氣了。不過,跟他的

第一次見面是重要的。"

      "我可不想混在一大堆中國姑娘里讓他掰開嘴巴看看牙

齒掀開眼皮看看眼珠,或者,還要穿上比基尼向他露露胸脯和屁

......"

      "不會這樣。不公開征聘。他很倚重我。"

      "你給了他我的背景資料?"

      "什麼資料?"

      "RESUME!(書面履歷)笨蛋!我的RESUME!"

      "!!...........我沒有帶在身邊......"

      眼睛發黃了。",算什麼推薦?......也許早就忘得

一干二淨了。"

      "不會。我是鄭重推薦的。"

      "人家又有什麼理由要鄭重接受,牢記在心?"

      "他說過他來紐約見你。"

      "專程來見我?”

      "......也不是。總之,他來,我們抓住時機。"

      "怎麼抓?這種人,成天被記者,影迷和情婦包圍得昏頭昏

腦的,可能連你都見不上他哩。"

      "不會不會。我去接機。到時,你也去。"

      "我才不去哩。我去算什麼?一個迫不及待的自我推銷者,

還是你的情婦?"

      雷蒙點點頭。"我來安排。我不是束手無策無足輕重的

人。這是我的專業和特長。"

      "別吹牛。有沒有能耐,看效果。我問你,下一步,你該做

什麼?"

      "打個電話給他,重申推薦。"

      "這有屁用!"索尼婭憤怒地尖叫起來。"電話錄音帶留言,

誰會重視?你是喬治.布什?"

      "......"雷蒙搔耳撓腮,"那就等他......"

      "發傳真!現在就發!"

      雷蒙乖乖地走進書房,在索尼婭的監督下,從抽屜里找出

索尼婭的RESUME,撥通羅勃特的傳真號碼,把滿滿兩頁的資料發

了過去。

      "我餓了。"索尼婭一屁股坐在書桌上,把鞋甩掉。

      "吃飯去。"

      "懶得走。有冰淇淋嗎?"

      "有。"

      "HAGEN......的。我只吃這種。"

      "有。"

      吃著冰淇淋,索尼婭問:"你不餓?"

      "我吃兩個生蠔。"雷蒙說,"你要不要?"

      "不要。"索尼婭十足內行地說,"我的興趣靠你的功夫。

不靠那種東西。"

      "你也懂?"

      "你以為我剛進JUNIOR HIGH SCHOOL(初中)?"

      用紙巾抹過嘴後,雷蒙倒來兩杯白蘭地。索尼婭抿了幾

,走過去拿雷蒙手里的酒杯。雷蒙仰頭一飲而盡。索尼婭把

兩個高腳酒杯一舉手扔進字紙簍里。就在雷蒙驚愕的時候,

尼婭猛地欣開雷蒙的袍襟,把雷蒙連推帶搡地推跌在沙發里,

然後把整個身子壓了上去......

      他們經歷了最瘋狂最心滿意足的一次。

      他們裸著,躺在沙發里。索尼婭蜷起身子,象一只小貓似

地偎臥雷蒙的胸懷。今天她來,是要雷蒙向她求婚。此刻是一

個良好的時機。她考慮著怎樣步步誘導,引入正題。成為雷蒙.

麥金利的正牌夫人,是她夢寐以求的近期目標。取得綠卡,辦好

永久居留身份,只不過是一篇大文章里的一個小標題,以索尼婭

的潛力與抱負來說,是件不足為慮的小事。她要的是籍此打進

可以使自己飛黃騰達的圈子。圈子是重要的。它是社會階層,

業隊伍的一個基本構體。進不了特定的圈子,一個人的天賦,

長與能量絕對無從施展與發揮。一顆稀世寶鑽落在煤堆里,逃不

脫被送進鍋爐混入炭渣的命運,而如進入鑒定家的手中,它就有

希望被瓖在女皇的權杖之上。索尼婭對雷蒙並無真正的愛情或

感情。她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對任何人任何事有過什麼真正的感

情。她不相信感情這種東西,認為它不過是一種錯覺或者虛妄,

她不相信人除了可笑地沖動或愚蠢地上當之外,還有什麼動感

情的可能性。她認為,人生有價值的行為,唯有追求目標的有效

手段而已:世上多數名利雙收的偉人的歷史正是無可辯駁的明證。

      "告訴我,你對倫倍克先生是怎樣談我的?"索尼婭伸出手掌

,撫著雷蒙的胸毛。

      "我說,我發現了一個可造之材。"雷蒙有著一種考了一百

分後向父母報功的小學生的自豪,"這甚至是在他談到新片和劇

本之前......"

      "說確切些。什麼叫做'甚至' ?"

      "確切地說,我提你的時候,還根本不知道他的新片。"

      "......你是跟他在大談女人時順便說起我的嘍。"

      "!不是......"

      "別否認。我知道,倫倍克先生是位大情聖,好萊塢的獵艷

高手......我訂閱許多影視報刊。你們之間,最感興趣的話題不

見得是電影吧......"

      "那種小報劣刊專門散布謠言,怎麼可以去看。"

      "這我也知道。不過,信其百分之五十,就差不多。"索尼婭

又去吮舔雷蒙的耳垂。"什麼叫做'可造之材'?你真這樣說的?"

      "你懷疑我?"雷蒙忿然了,他轉過頭,用鼻尖頂著索尼婭的

鼻尖,'憑什麼?"

      "憑我對男人的直覺。你在說可造之材的時候,別有所指吧

"

      "胡扯。指什麼?"

      "你自己知道。"

      "我們說正經的。你究竟要不要聽?"

      "當然要聽。要聽真話。別編一套來騙我。"

      "我騙你干什麼?"

      "那麼,他的反應是什麼?"

      "他兩耳豎直,雙目炯炯。"

      "這是真的?"

      "千真萬確。"

      索尼婭咯咯直笑,又伸出手掌,在雷蒙臉頰上輕拍一下。

      "什麼意思?"雷蒙問。

      "我正要問你呢。什麼意思?"

      "他極為重視。他相信我的眼光。"

      "什麼眼光?"

      "我能發現天才。"

      "別哄我了。我哪里是天才?你憑什麼把我捧得這麼高?

甚至沒有看過我的正式演出。你是指......床上的表現吧。"

      雷蒙生氣了,想坐起來。索尼婭把他硬按下去。"躺著別動

。說下去。"

      "他問了你的詳細情況......"

      "然後呢?"

      "然後他說,他正好需要這樣一個角色,一個主角。就談到劇

本。"

      "你真相信?"

      "你不相信?"

      "要聽下文。"

      "接著他說,他要見一見你。如果OK.就定了。"

      "你沒說我們之間的關系?"

      "說了。"

      "說了?"索尼婭坐直身子。

      雷蒙摟她躺下。"我說,是師生。你是表演系最有潛質的一

個。"

      "他怎麼說?"

      "他極感興趣。他問我,為什麼不帶她來?"

      "我說:她不是一只公事皮包,也不是一名隨從。"

      "他又怎麼樣?"

      "他很興奮。他要盡早來紐約。"

      "為我?"

      "目的之一吧。"

      索尼婭扳過雷蒙的臉,瞧著他的眼睛。"片中......男主角

誰演?"

      "他自己。"

      "他本人?"

      "是的,他本人。"

      "怎樣的一個角色?"

      "一個......核物理專家。五角大樓的活寶,外國間諜的目

標,他性格怪異,心情憂鬱,娶了一個華人女子,卻毫無愛情,夫妻形

同仇寇。女主角,是他最心腹最機密的助手,也是他的妻妹......"

      "他跟她......"

      "有了戀情。她襄助他,了解他,同情他,是他工作中的最佳伙

伴和生活的唯一光亮......"

      "有床上戲?"

      "有。不多。但很重要。不是落套的庸俗情節。是女主角籍

此使他恢復對生命價值的信心......"

      索尼婭沉默了很久。她竭力掩飾內心的劇烈波動。她興奮極

了。覺得一顆耀眼的福星已經臨近自己的頭頂。我可以把握這個角

,可以征服這位播譽全球的巨星,可以一躍而成為在美國最成功的

中國女人之一.......她轉過來抱緊雷蒙,把心的悸動傳導給他。

      "......怎麼啦?"

      索尼婭把臉埋在雷蒙胸前,幽聲說,"......我害怕......"

      "這是怎麼回事?"雷蒙大惑不解,"怎麼會害怕? ......

象你了。你是無畏的。"

      "想想吧,你把我推薦給他,我跟他演床上戲......這對你,

平嗎?"

      "第一,這還不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事。第二,在這個行業,不把

工作跟人生分清是不行的。"

      "你真這麼想?"

      "的確。為了使你脫潁而出,我願盡最大努力。"

      豪情和激動使索尼婭重燃興奮之火。她撫弄雷蒙,用溫柔的

動作刺激他的敏感區域的周遭,然後,用一種楚楚憐人的神色仰頭對

著雷蒙,"我要......"

      "我也是,"雷蒙已經躍躍欲試了。

      "......"索尼婭用一種最最幽微的聲音在雷蒙耳畔說,"

點小動作......"

      雷蒙耐心地照著索尼婭的要求做。正當索尼婭氣喘加劇,低低

呻吟之時,雷蒙一個翻身滾下沙發,跪在一邊,把頭埋在索尼婭的腹下。

      "上來......"

      "等一會,"雷蒙說,"索尼婭,,向你求婚。嫁給我吧。現在,

我要作為一個未婚夫來......"

      索尼婭猛然清醒。她停止一切動作和發聲,靜歇下來。

      不。不能說"I DO(我願意)"。形勢突變,目標必須重訂。作為

雷蒙.麥金利未婚妻的身份去面對羅勃特.倫倍克,豈非自毀前程。

      她無語地伸出雙手,把雷蒙拉起來,讓他匐伏在自己身上,再用

雙腿夾住他的身軀,",我愛你......"她可沒有用肯定的辭語回應

他的求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