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 (162)

(2005-08-25 18:23:46) 下一个

                             ()

 

 

 

 

 

      雷蒙的公寓在曼哈頓地價與房租最高的地段:五十幾街東區一

幢大建築物的第七層,憑窗可見蜿蜒流淌的EAST RIVER(東河)。在紐

,住處,是人們社會身份的標志;哪怕房租再貴,甚至每月超過三,

千美元,你只要想在這個社會階層待著,你就得在這種地段的這種房子

里住著。大樓正門,是一塵不染的黃銅瓖框的厚晶玻璃,門前人行道上

有一條狹長的蓬廊;門內的前廳,擺滿各種盆栽巨樹,間中還有人造假

山和小型流瀑。地面是每天水洗上臘的大理石花紋磨石巨磚,四牆是

暗絳色的大理石貼面。在門廳內部的右側,有一個非常講究的櫃台,

面端坐著一個五十多歲穿著漿熨得筆挺制服的DOOR MAN(守門管理員)

      索尼婭推門進去,走向櫃前。頭戴大蓋帽的管理員向她投來探詢

的目光。

      "雷蒙.麥金利,"她摘下RAY BAN金邊小圓鏡片太陽眼鏡,低頭打

開小包,取出錢夾,從里面抽出一張五美金鈔票,用優雅大方的姿勢把它

放在桌上,再推前兩寸,同時燦然一笑。

      管理員站起,臉上堆滿笑容,用熟練的手指拈起鈔票,放進褲袋。

"謝謝,小姐。請稍等。"他拿起電話,按了兩位數字。咕噥了幾句,他掛

上電話,離座走出,步向電梯,伸手按亮電鈕。索尼婭跟在後面,款步而

行。"叮呤"一聲,紅燈亮起,電梯到位,門無聲打開。管理員一手在內側

"7"字的圓鈕上按了一下,然後伸手表示請進,"祝你快樂。"

      "謝謝,"索尼婭又是一笑,走進電梯。"你也快樂。"

      索尼婭知道,紐約高級公寓的DOOR MAN,有著一雙天底下第一勢

利與第一銳利的眼睛。他們對每一戶住客的經濟實力,親朋戚友,進出

時間,器量派頭都了如指掌。對于衣著寒酸,模樣潦倒的來訪者,他們不

失莊重,照樣彬彬有禮,但盤詰嚴格,絕不含糊,使對方既自慚形穢,又無

可抱怨。對于器宇軒昂,衣著華貴的先生夫人,他們殷勤周到卻又不顯

諛媚。他們是通報來客的傳達員,又是大樓居民的安全衛護員。他們有

的來自保安公司的遣任,有的是直接受雇于大樓董事會的退休警佐,

們的桌子上都有直通警察局和消防隊的報警設備,同時也有暗藏的武器

。在紐約,有身價有錢財階層的居住安全是有保障的。索尼婭明白,

元美金的小費,對于今後會是這里常客乃至居家主婦的她來說,是一個

合適的數字。少了,顯出寒酸與閉塞,多了,則又象是自己高攀這個階層

的一種努力,效果適得其反。

      在這位DOOR MAN的眼里,索尼婭是一個他所不熟悉不理解的典型

。這幢大樓,除了兩家日本裔住戶之外,很少有東方人進門。憑直覺,

斷定索尼婭不是日本人。日本人喜歡盲目鞠躬,而索尼婭則把腰桿挺得

筆直,盡可能地顯示高傲。但是,他又無法把索尼婭跟中國人聯系在一

起。在他的心目中,中國人全是在華埠衣廠和餐館里每天工作十多個小

時而一進地鐵就倉皇搶座位的苦工。雷蒙.麥金利先生是一位藝術家。

那麼,這位東方艷女也是一個藝術家。對藝術家,他抱著好感甚至敬意。

藝術家是脫俗不羈的人。他()們通常氣質高雅,出手大方,雖然實際

上都不富足。

      雷蒙開著門迎候索尼婭。

      他穿一件質地華貴的晨袍,腮頰和下巴刮得泛著青光,頭髮則已

精心梳過,手捧一杯咖啡,顯出一種閑適自在與熟不拘禮的樣子。索尼

婭出現在門口。"早上好,麥金利先生。可以進來嗎?"

      雷蒙嚇了一跳,詫異地瞅著索尼婭。"我們昨天剛認識?"

      "當然不是。"索尼婭含蓄地笑著,看著雷蒙的眼睛。"你在洛杉

磯待了十二天,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態度會有什麼變化。我不想自討沒

趣。"

      "我們不是天天通著電話?"雷蒙的眼睛還是張得大大的。"怎麼

可能有變化?"

      "你也曾經伏在我的身體上面接聽你前妻的電話,口氣的輕松語

言的機敏使她以為你正在閱讀一本幽默小說。所以,我不能以電話的語

氣和內容來判斷你。"

      "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總設法使我的熱情冷卻?"

      "我是一個愛你仰慕你的女子。"索尼婭走進來,在他的腮上輕吻

一下。"你總不能剝奪我自我保護的權力吧。"她把小背包扔在沙發上。

      "你太多疑。索尼婭,"雷蒙失望地說,"這對愛情會是一種殺傷。"

      "這不是多疑,是敏感,是愛情,"索尼婭伸臂懷抱雷蒙,"生我的氣

?"

      雷蒙輕輕推開索尼婭,"不是生氣。索尼婭。我過十八歲生日是

二十幾年前的事了。中年人的特點是感情穩定。"

      "這句話並無新意。"索尼婭又抱住雷蒙。"告訴你吧,HONEY我的

感情使我變得脆弱而神經質,好象昨天才過了十六歲生日。"她把臉貼

在雷蒙胸脯上,用委屈而傷感的語調幽幽訴說,"增強我的安全感,使我不

再敏感多疑。這是我的要求,唯一要求。"

      雷蒙感動了,他捧著索尼婭的臉頰,深情親吻,"我會的...我會

......"

      "就是這種空洞的許諾?"

      "不是,"雷蒙放開雙手,伸下去抱著索尼婭臀部,撫揉著,"沒有什

麼比行動更實際的了......"

      索尼婭掙脫了他,退後一步。雷蒙的眼睛又因詫異而瞪大了。

      "教授,房門開得這麼大,"索尼婭笑著說,"幾分鐘後,門廊上就會

TIME SQUANRE(時報廣場)那樣的水泄不通了。"

      雷蒙匆匆走去關上大門,又反身來擁抱索尼婭,但她繞過沙發,

盈地逃開了。"不要這樣的行動.......雷蒙......不要......'

      "為什麼?"

      "不要......"

      "為什麼?"

      "這種行動......只能增強我的不安全感......"

      一臉的失望與無奈。一雙眼睛里充滿驚疑。索尼婭卻笑意盈然,

用一種不象堅決拒絕的神情做著捉迷藏的動作,躲避雷蒙的攫捕。

      他終于看懂那是一種逗引。他虛晃一槍,做了一個往右的姿勢,

卻轉向左面,快步繞過沙發,一把逮住索尼婭。索尼婭用雙臂撐拒他。

這次,她把頭扭來扭去,連他的親吻也回避了。

      雷蒙並不死心。他把索尼婭推倒在沙發上。索尼婭松了勁,

吃笑著,伸出雙臂箍住雷蒙的脖項,再昂頭吻他。

      他伸手去扯她的褲腰拉鏈。她騰出一手,捏住他的手。"......

......"

      雷蒙止手,望著索尼婭。

      "不要強迫我......"

      "......,......可以......對不起。"雷蒙放開索尼婭,坐在

她的身旁,索尼婭也坐直身子,理著散亂了的頭發。雷蒙繼續說,"

......我不明白......"

      "洛杉磯回來,就用這來迎接我?"索尼婭問道,臉上的笑意消失了

。接著,她又出其不意地伸手撩開雷蒙的袍子,指著他的裸身,"我想,

變成一個應召女郎了......"

      "!"雷蒙大聲說,"你不知道我是多麼愛你多麼想你多麼需要你!"

      "性欲是唯一體現?"索尼婭用一種顫聲哭音說,"應召女郎還收

一份酬金呢......"

      雷蒙驚惶失措,"怎麼這樣說?......索尼婭............"

      索尼婭把身子挪遠雷蒙。"我想回家了。"

      "對不起,......真抱歉,忘了給你選購一件禮物......"

      一聲冷笑,"你以為我希罕一元五角一株的玫瑰花,或者一枚假

鑽石胸針?"

      ",,,"

      索尼婭站起來,佝身去拿小挎包。

      "別走!求求你,別走!還有事要跟你說呢。"

      "什麼事。"索尼婭不顧他的阻攔,拿起小包,背在肩上,又掠了

掠頭髮。

      "你不知道,好消息。羅勃特.倫倍克要拍一個巨片,需要一位

亞裔女主角,我推薦了你。下月,他來紐約......"

      索尼婭仍未回頭,也沒有如雷蒙預期那樣的回嗔作喜。"你認識

?"聲音仍是冷冷的。

      "豈止認識!多年好友....合作過好幾次了。"雷蒙從沙發上躍

,走到內室,捧了一本厚書出來,"你瞧,這是劇本。"

      羅勃特.倫倍克是赫赫有名的大明星兼大導演,十多年前得過一

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三年前開始兼做導演。他主演或執導的都是

成本高昂的大制作。能在他的片子里飾演女主角,真是平步青雲了。

      "什麼樣的情節?武打戲床上戲我可是不感興趣......"

      雷蒙拉索尼婭在身邊坐下,原原本本地敘述劇情。最後,他說,"

......女主角不需要一拳來一腳去地廝打,但是,最後,她開槍射殺了在

精神上一直虐迫她的親姐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