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17)

(2005-07-26 18:11:50) 下一个

 

      但是想跟露西重新合住的好夢,永世難圓了。

      凱蒂的態度很堅決,要家庭,要孩子。

      "凱蒂,聽我說,"彼得耐心軟磨,"現在……我哪有能力結

?我全部積蓄都拿給了約翰,我已經空掉了……在紐約,辦

一場婚事,起碼幾萬……"

      "我知道。但是,這錢不是白送給他的。以後,你不是領工

資而是分利潤了。這點點錢,幾個月就賺得回來。錢不是問題。"

      "華苑要裝修,又要十多萬……"

      "彼得,錢不是問題。沒有錢,走去辦個手續也成。我不在

乎排場。"

      "你不在乎我在乎。我的父母在乎。我不能只聽你的,不聽

他們的。"

      "這話說得好蠻。好像我跟你的父母站在對抗的位子上似

的,"凱蒂生氣了,"你四十歲了,他們不希望你結婚?"

      "不要故意這樣說,好不好?你明知不是這樣的。"

      "我不知道。我知道什麼?連你的打算我都不知道。"

      "我不是說過了嗎?凱蒂,結婚只是一個形式,遲一點早一

點……”

      "是的,只是一個形式。我們早就有了實際。你想一直實際

下去。 不要形式?"

      "我沒有說不要嘛,我是說,遲一點……"

      "遲到什麼時候?遲到我肚子大起來,遲到小孩生下來?"

蒂掉眼淚了。

      "所以,這……就是問題了……小孩……最好……"

      "最好什麼?藥死他?刮掉他?我不,絕不。"

      "不要感情用事嘛……"

      "這本來就是感情方面的事情,怎麼能不感情用事? 你這不

是奇談怪論?"

      "你想想,帶養一個孩子,你起碼幾年不能上班……拖累大

著呢……"

      "咦,這我又不懂了。上班為什麼?人活著為什麼?人總不

能除了錢,別的都不要吧?”

      "有了孩子,事事拖手,時時絆腳,唉,你到時候就知道

……拖累了。"

      "拖累?"凱蒂含淚冷笑,"既然知道拖累,又何必圖快活?”

      彼得臉紅耳熱,"凱蒂,不要這麼說……好難聽……"

      凱蒂抹抹眼淚,站起來,"好。我也只不過想知道你的態度

而已。我不強求你做任何你不願意的事情。再見,彼得。哪怕做單

親媽媽,我也要把孩子生下來。這一點我有我的自由吧。我不把你

說出去。你該安心了吧。我會說被人強姦,或者賣淫了,肚子裡的

野種來路不明。反正這是美國,我又無親無故……"說到這裡,凱蒂

一邊哭,一邊朝門口走去。

      彼得拉住她,"凱蒂,我無地自容了……不要走……"

      "不用,彼得,玩玩女人,又算什麼?你不要怪罪自已。你

沒有強迫過我。再見。"

      "你要我怎麼樣呢,"彼得把她硬拖回來,"我不是負責任的

人嗎?我是玩弄你,欺騙你的壞人嗎?"

      "你不是,我是。我下賤放蕩,後果自負。"

      "不要這麼說,凱蒂……"彼得嘆一口氣,"我同意和你結

婚。你總滿意了吧。"

      "不,彼得。我不願跟你結婚。強求的婚姻,無奈的丈夫,

想殺掉而沒法下手的孩子,這樣的家庭,要它幹嗎?”

      "你要我怎麼樣?”

      "你一臉苦惱,滿肚委屈,我為什麼嫁你?我還不至於像一

個髒Penny(分幣),扔在馬路上沒入撿吧?我不要你怎麼樣,我

要你放開我。"

      "我不……"彼得說,"不讓你走……"

      "拉住我幹什麼,彼得?我懂了許多道理,也是收獲。放開

我。讓我走。"

     “別走,別走。你說,我應該怎麼做?”

      "看看你自己的這種樣子!"凱蒂輕蔑地說,"唉,早知道

……”

      "凱蒂,我道歉,請求你原諒。"

      凱蒂這才站定。"彼得,我原諒你。你總不會不知道,我是

愛你敬你的吧。但是,我現在沒有答應,我要好好考慮考慮。我

不能一錯再錯……"

      "凱蒂!"

      "我走了,彼得。你也好好想想。你也不能一錯再錯。"

      凱蒂走後,彼得面如白蠟,手足冰涼。

      我被逼進了死谷。我不能不喝這杯罰酒。所有關於婚姻的

痴心妄想全部落空。這輩子再也別想一親露西的芳澤了。

 

 

 

 

 

 

      出乎意料的是,當彼得捧著鮮花,帶著巧克力禮盒到凱蒂

家賠禮時,凱蒂百般親暱,萬分溫柔,不說一句不愉快的話。這

使彼得又驚喜、又感動。

      人生不過如此。夢想永難成真。凱蒂真心體貼,對我愛中

有敬,還是面對現實吧。彼得豁然貫通,心情開始松快。

      凱蒂忙忙碌碌,像母親款待回頭的浪子,像妻子迎接小別

的丈夫。有好菜、好酒、咖啡,還有熱烈奉獻的性愛。

      "不可以。會損害胎兒吧。"彼得顧慮地說。

      "我想……不要緊,"凱蒂已脫去自已的長褲。她拉彼得的

手放在小腹,"還只有一點點大呢……"

      彼得平著手掌輕輕摸觸,"不覺得什麼。有……多久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