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16)

(2005-07-26 18:05:03) 下一个

      "不是的。約翰也不認識這人。"

      "男的女的?"

      "女的。"

      "她,"彼得強自鎮定,"現在呢,在哪裡?"

      "這要問你啊。你們還有什麼親屬在這裡?"

      "你去過她家沒有?”

      "去過。沒有人。"

      "嗯。"

      "沒有人告訴你這件事?"

      "沒有。——你怎麼知道我上海的電話?”

      "我找到你的通訊本。"

      "你為什麼找它?”

      "咦,你怎麼說這話?露西出事,你又失蹤,大家都急

死了。還是老板收到你的信,才知道你去了中國……你走前

,連打個招呼的時間都沒有?”

      "有什麼急事需要直接打到這裡來?"

      "你怎麼啦彼得? 露西的消息你不想知道?"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她消息?”

      "彼得,彼得……不是你自己說的?不要這樣對我說話

。好不好?"

      "好的,凱蒂。我很快就回來。我們見面再談。還有什

麼事?"

      "你以為我冒冒失失打電話到中國,發了神經病?我都快

急死了,彼得……"

      "急什麼呀。露西……沒有危險了吧……"

      "不是露西!我哪知你沒跟她聯絡……我要告訴你……我

……”

     “不要吞吞吐吐。國際長途,一分鐘一塊美金……"

     “別教訓我,好不好?你就去了月亮上,我也得找你呀

……”

     “凱蒂,你怎麼啦?”

     “麻煩大著呢。彼得,我懷孕了。”

     “啊?”豆大的汗珠從彼得額上滾落下來,“……這怎麼

……怎麼……”

     “什麼叫做怎麼怎麼……你不知道會有這個後果?”

      "這……這……我……我……"

     “不要支支吾吾,好不好?彼得,你的態度能不能明朗一

?"

      "我回來再談……可以嗎?”

     “你使我失望,彼得。我原以為你會當它一個好消息……

你高興還是不高興?"

     “我……我……說不上來。凱蒂……我,這麼多事一齊來,

我心裡太亂了……"

     “對我,這是唯一大事。"凱蒂說,"你說,對不對?"

      "對的,對的……"

      "彼得,你叫我怎麼辦?”

      "太突然了,我也為難……"

     “這有什麼為難的,只要你承擔責任。彼得,你不會說,這

不是你的吧。"

      "當然,當然!怎麼會呢。"

     “只要你有這句話,彼得,告訴你,我要孩子。我快三十歲

了。我要家庭,要孩子。"

     “應該的,應該的。"只能這樣穩住她,"你放心,凱蒂。"

     “謝謝你,彼得,安心料理你的事情吧。你要做父親了。

要像一個男子漢。"

      掛上電話,彼得頹然倒在床上,像一堵倒坍的牆.

 

 

 

 

 

 

      三天後,彼得心急火燎返回紐約。

      他沒有去餐館露面。他要先把露西找到。

      他想不出誰接走了露西。一點線索也沒有。

      他不想找約翰。

      曼哈頓中城東部的紐約大學醫院,拒絕提供任何關於

病人的情況資料,連收沒收過這樣的病人,都不作肯定的回

答。

      彼得漫無目標地在街上亂走,頭發凌亂,胡茬長長的。他

容顏憔悴。

      他暫時不打算跟凱蒂見面。他還沒有決定怎樣處理她的身

孕。凱蒂直接打電話到上海向他宣告此事的用意他肚裡雪亮。幸

虧母親因熱孝在身,無心監聽,也沒有追問。但是,看來,凱

蒂的目的已經達到,彼得已經沒有回旋的餘地。

      昏天黑地的幾天就這樣過去。彼得垂頭喪氣地回華苑上班。

      "露西的事,知道囉?” 約翰觀察彼得的神情。

      "知道了,"彼得說,"我在上海接到凱蒂電話……"

      這句話說得老實。你沒有別的消息來源。約翰說,"好端端

的,怎麼會忽然跌跤? 你走前,告訴了她外婆的……"

      "我什麼也沒對她說,"彼得說,"怕她擔心,到上海也特意

瞞她……"

      後面半句,便是扯謊了。"有個女人把她接走了。總是什麼

親戚吧。"

      "是的。謝謝你,約翰。"

      "有什麼好謝?"

      "靠你照應,"彼得說,"她走時,說過什麼?”

      "只有一句。她說她要回來的。"

      "是嗎?"彼得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露西回來總會來找

我的。

 (待续)

 

 

 

 

 

      但是想跟露西重新合住的好夢,永世難圓了。

      凱蒂的態度很堅決,要家庭,要孩子。

      "凱蒂,聽我說,"彼得耐心軟磨,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