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07)

(2005-07-24 11:22:55) 下一个

     

      使他感到不對勁的不是阿德陪送露西回家這事的本身,而

是阿德看到他時的躲避。光明磊落的人用不著這樣子。

              車停穩後,他坐在車裡不動,他估計露西和阿德還沒有這

麼快到家。不一會兒,他們兩人走過來了。從走路的樣子,看

不出什麼異狀。他們在門口說了幾句話。兩人又開門進去了。

      約翰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露西何必讓他上樓?

      且等一等,看一看再說。太早干涉是沒有道理的。等二十

分鐘,阿德還不出來的話,去按門鈴。不過,深夜跑去找露西

的理由是什麼?萬一傳到彼得耳中,又是一個解釋不清的誤會。

      約翰坐在車裡,久久拿不定主意。他甚至想開車回家了。

      阿德終於出來了。約翰松了一口氣。但是,他目不轉睛地

從車窗裡面盯視著門燈光亮中的阿德。

      阿德的動作,再清楚不過地說明了一切。

      約翰的雙眼像兩支燃燒的利箭直透阿德的胸膛。

      阿德驚慌過度,腳一軟,當街雙膝落地,跪在約翰面前。

      這就是不打自招。

      約翰凝視著跪在地上,以額觸地的阿德,足足好兒分鐘。

      "起來。"

      阿德戰栗著站起來,兩只小眼睛像被逮住的老鼠的眼睛,充

滿驚俱。

      約翰指指自己的汽車,"上去,你指路。到你家去。"

      車停在阿德住處門口,約翰下車,阿德也下車。約翰關上

車門。

     “我……住在土庫(紐約華人稱地下室為土庫)。老板

……”

      約翰一言不發,跟在阿德後面。

      走下幾級台階,兩人彎進黑黑的門洞,阿德抖抖索索摸出

鑰匙,開了門。

      一股霉濕臭味撲面而來。"開燈。"約翰在門口站著不動。

      阿德開了燈。約翰反鎖上門。不等阿德走開,他趕上一步

從阿德後面揮拳出擊。阿德一個趔趄,向前撲跌,頭顱撞在一

個小桌角上。約翰又對準他的腦袋左右開弓猛擊幾拳,阿德倒

在地上不動了。約翰再朝他小腹下面狠命猛踹幾腳,這才開門

離去。

 

 

 

 

 

      彼得開車到 Staten Island (斯泰登島,屬紐約州) 紐約

上州,甚至紐澤西州、康奈狄格州,跑了十七八家餐館。幾家說

不聘酒吧女侍,幾家一口謝絕,幾家說先來談談再說。他又徒

勞三天。晚上,正是露西、阿德、約翰都在忙碌緊張的時候,他

從紐澤西州一個朋友家裡給露西打電話,斷線不通,連聲音都

沒有。他立刻撥約翰家的電話,鈴響卻沒有人接。

      彼得慌了手腳。他想打電話給安吉拉,但號碼本不在身上。

他接連不斷輪流撥約翰和露西的號碼。

      深夜一點午後,約翰接電話了。

      "約翰?我,彼得。"

      "噢,彼得。回來了?"

      "不,我明天回來,要到後天才能上班了。對不起。"

      "沒問題。彼得,回來見。"

      約翰的聲調很冷淡,似乎不想說話。他過去不是這樣的。約

翰一向睡得很晚,喜歡聊天。彼得捉摸著這個變化後面的含義。

      偏偏,過了一陣子,露西的電話也通了。

      彼得竭力控制自已。"露西,剛才電話怎麼回事?"

      "插頭松脫了,我剛發現。你打來過?”

      "打了兩個鐘頭!"彼得忍不住吼了起來,"你在哪裡?”

      "嗯……我在啊……在安吉拉那裡……"

      "幹什麼?"

      "看錄像帶……"

      "什麼片子?”

      "是……是……我叫不出名字,譯名是黑色誘惑吧……"

      "我跟安吉拉說幾句話。"d

    "她……她……現在……在洗澡……"露西掉轉話題。"

怎麼還不回來?"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回來?"

      "你一回來就會過來的……"說到這裡,露西突然哽噎,她

馬上捂住話筒,轉過頭去。

      "我明天回來,露西,你……好嗎?”

      拼命鎮定,"我好的,彼得,我想你。"又嗚咽了。

      彼得靜定一會兒,"休息吧,露西,明天會。"

      他斷定,這次,露西陷進約翰的魔爪裡去了。

      明天,說什麼也得把事情辦妥。讓露西當收銀員,接外賣,

帶位,掛衣……什麼都行,必要時,帶她一起去,不惜強迫。

他想不到的是,約翰扮演的是完全相反的角色。

  

      "噢,彼得。回來了?"

      "不,我明天回來,要到後天才能上班了。對不起。"

      "沒問題。彼得,回來見。"

      約翰的聲調很冷淡,似乎不想說話。他過去不是這樣的。約

翰一向睡得很晚,喜歡聊天。彼得捉摸著這個變化後面的含義。

      偏偏,過了一陣子,露西的電話也通了。

      彼得竭力控制自已。"露西,剛才電話怎麼回事?"

      "插頭松脫了,我剛發現。你打來過?”

      "打了兩個鐘頭!"彼得忍不住吼了起來,"你在哪裡?”

      "嗯……我在啊……在安吉拉那裡……"

      "幹什麼?"

      "看錄像帶……"

      "什麼片子?”

      "是……是……我叫不出名字,譯名是黑色誘惑吧……"

      "我跟安吉拉說幾句話。"

    "她……她……現在……在洗澡……"露西掉轉話題。"

怎麼還不回來?"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回來?"

      "你一回來就會過來的……"說到這裡,露西突然哽噎,她

馬上捂住話筒,轉過頭去。

      "我明天回來,露西,你……好嗎?”

      拼命鎮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