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八十)

(2005-07-03 19:12:45) 下一个

      黛安換了一身白色粗布襯衫和一條牛仔短褲,從樓上下來,

看到凱蒂和露西坐在客廳角落的沙發上,用英語說,"你們怎麼

不去吃東西?"

      兩人馬上站起來。"我們……等一會兒再去。"凱蒂說。

      "為什麼?"黛安改用不太準確的國語說。

      "還不餓。"露西笑著用英語回答。

      "露西?”黛安問。又用英語了。

      "是的。我是露西。"

      "你在哪裡讀書?"

      "我在做工。在你爸爸的餐館裡。"

      "喔,這樣!你做什麼?"

     Barmaid。”  

      "是嗎?"黛安驚叫起來,“很棒啊。難吧?"

      "不難。誰都學得會。"

      "真的?"黛安將信將疑地看著她。又轉向凱蒂,"你呢?"

      "我也在餐館做工。做Waitress"

      "你們為什麼不讀書?都畢業了?"

      凱蒂笑而不語。露西說,"我和凱蒂,都剛來美國。現在還

沒有足夠的錢。以後會去讀的。"

      黛安點點頭。"我爸爸……給你們錢多不多?"

      凱蒂笑著看露西。露西說,"你爸爸待我們很好。把我們當

朋友。"

      "是這樣嗎?"黛安閃著黑眼睛,思索著說,"他對別人好不

?

     “也好的。他是好老板。"

     “我希望是這樣。”黛安說,“可是,他從來不帶我們去他的

餐館。為什麼?"

     “餐館……尤其是廚房……不是很幹乾淨的。"凱蒂說。

      "很髒?"

     “不!不髒。廚房裡總有一點氣味。我想,你爸爸不帶你們

去……是因為……那里并不好玩。”露西補充說。

      黛安點點頭。接著,她打量著兩個人,又對露西說,“你……        

比我小?”

     “不會的,"露西說,"我二十三歲了。”

     “啊,跟我一樣!"黛安跳起來,雙手勾住露西的脖子,"

爸以前為什麼沒有帶你們來我家?”

     “你不在家,我們跟誰去玩兒啊?" 露西說。

     “現在放假了,希望你們常來,我喜歡你--當然,"黛安

又轉向凱蒂,“我也喜歡你。"

     “我們會來的。"露西說。

     “去吧,去吃東西吧。"黛安放開露西,拉起凱蒂的手。

     “你先去吧,黛安,謝謝你,"露西說,“我們等會兒過去。"

     “好。”黛安說,“過一會兒再來跟你們說話。"說完,她走

到門口,突然伸直手臂,又轉向地下,一連做了三個側手翻,到

階梯處才站定,又回頭對凱蒂和露西扮了個鬼臉,然後一扭頭

向草地走去。

     “她很可愛。"露西說。

     “像男孩。"凱蒂說。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