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九十六)

(2005-07-18 20:04:37) 下一个

      露西有了主意,倒很輕松。她隨手摘取了掛著的小包,轉

出櫃台,又回眸向兩人一笑,然後裙搖裾飄地向著亮有"Lady`s

Room"燈牌的女洗手間走去。

      一進廁所,她馬上鎖上門,雙手顫抖地從背包裡拿出大哥

大,撥了阿列克斯的號碼。"阿列克斯,"她輕聲說,"是我,羅。

我在餐館的廁所裡打電話。"

      "啊,什麼事?” 阿列克斯立刻警覺,"有麻煩?"

      "餐館地點是……你能馬上來嗎?可能有麻煩。你來,看著,

好嗎?只要看著。"

      "我懂了。把電話藏起來,不要再帶出去。明白嗎? 我馬上

到,鎮靜些。"

      露西按照他的吩咐,把大哥大藏進女廁內貯放紙品的小壁

櫥裡,然後,抽了馬桶,洗了手,再烘幹。她對著鏡子重新化

妝一遍,挾著小包走回酒吧,隨手把小包往櫃面上一扔。

      "對不起。"她微笑著對客人說,"慢慢喝。另外要吃點什麼

?"

      大頭顯然對露西重新化妝產生了興趣。他用不會轉動的大

眼珠瞪著露西看了很久。"你餓嗎?"他突然說。這也是一句雙

關語。

      "不,謝謝。"露西彬彬有禮地回答。

      "你會餓的。"他說。

      "也許。誰知道呢。"露西說。

      大頭跟瘦子相視而笑。約翰跟彼得再一次面面相覷。

      "你,也是華裔?"露西主動問大頭。

      "一半。不,四分之一。"大頭說,"我祖父是華人,祖母是

菲律賓人,母親是越南人。"

      "喔,是這樣!" 露西饒有興味地說,“你會講中國話嗎?”

      "不會。"他忽然橫蠻地說,“不要問了,我不再回答你的問

題。"

      "好,對不起。不問了。"

      "你不問,我要問了。"

      "什麼呀?”

      瘦子湊向露西,輕聲說,“我的朋友想知道,你要什麼價錢。"

      露西心里“別”的一跳。但她裝得一團天真地問,“什麼價

錢啊?酒錢,不用付,我請客,交個朋友。"

      "不是酒錢。"瘦子說。

      大頭抬起腦袋對著露西說﹕“I just want your Pussy (我只

是想要跟你上床)"

      "聽不懂呀。我英文不好,你講清楚點,好嗎?"

      約翰的腳準備踩到報警器上去了。彼得已經汗流浹背。

      他們不由得不佩服露西那“初生牛犢不畏虎"的悠閒樣子。

      大頭猛地站起,正要開口,身後的轉門推開了。

      幾個年輕黑人陸續走進來,高聲問道,“幾點關門?"

      "我們……開著……"約翰不禁叫苦不迭。兇神未走,惡煞

又到。華苑多少年來平安無事,今天偏偏禍不單行。魑娃魍魎

全碰上了。幸虧街上幾輛警車鳴著警笛逶迤而過。他的心稍微

安定下來,"請,請進來……"

      一共六個。個個金剛鐵塔似的又高又大。他們慢悠悠地走

進來,三個一堆,分坐兩個亞洲人的兩側。大頭不知何時已經

坐了下來。

      露西對大頭和瘦子說了聲“對不起",轉身招呼新的客人去

了。

      黑人們出奇的斯文。有的要啤酒,有的要威士忌,有的只

要礦泉水和Ginger Ale (姜汁飲料)。他們不多說話,慢慢喝著,

也不去注意夾在他們中間顯得十分渺小的兩個黃種人。

      六個人中,除了阿列克斯,露西還認出了另外兩個。但彼

此卻裝得完全素昧平生的樣子。

      八個客人都在靜靜喝酒。氣氛奇異而古怪。

      約翰暗自祈禱,"不要發生槍戰吧。上帝菩薩真主一齊保佑,

不要讓華苑變成一團稀爛,不要讓我血肉橫飛……"

      彼得已經魂不附體,腦子裡早已真空了。他一向自詡是見

多識廣的老紐約,但真刀真槍的集體廝殺,除了電影,他還沒

有身臨其境過呢。

      僵持了十多分鐘,大頭霍地站起,收拾起桌上的東西,又

摸出一張一百元票子,往桌子上一拍,說了聲 "謝謝。晚安。"

轉身就走。瘦子如影隨形地跟著走了。

      黑人們無動于衷。沒有一個人朝兩個人的背影瞧上一眼。他

們繼續安安靜靜地喝了十幾分鐘, 然後各付酒賬小費,很有教

養地向老板經理和小姐道過謝,不慌不忙地走了出去。

      約翰和彼得一直沒有弄明白這批黑人是對這兩個亞裔尋釁

而來還是偶然的邂逅。大頭和他的夥伴也一直沒有捉摸出來這

批從未見過而又來得如此湊巧的黑人是哪路尊神。但是,這兩

批人馬,都再也沒有在華苑露過一面。

      在這三十分鐘內,露西跟阿列克斯,連一個會意的眼神也

沒有交換過。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s7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天都有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