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九十二)

(2005-07-17 18:46:20) 下一个

      露西的心在顫抖。出神半晌,她問,"怎麼可以?絕育手術

……要丈夫同意的。我知道的。我們單位有人做過。"

     “自會有人給醫院打招呼。"伊娃淒然一笑。

      "自願的,還是被迫的?"

     “完全自願。"伊娃說,"我不能逃避那種命運,但我不願承

擔它的後果。"

     “那,你丈夫……"

     “他很通達。他同意我的觀點,不要孩子。他也明白,父母

守不住孩子。一聲令下,上山下鄉去了; 一個不測,看著自已

的孩子……何苦來耗盡心血,徒勞一場?"

      兩滴眼淚慢慢地從露西的臉頰上滾落下來。"伊娃,對不起,

無緣無故叫你提起傷心事。都是我不好。"

       “不怪你。你說到孩子,我講了自己的觀點。無意中引起你

的傷感,我不能不用實話來解釋。"

       "我也是有原因的,"露西說。

       "我感覺得到。有個人說說心裡話,哪怕是訴苦,也很安慰。"

      露西伸出雙手,抓住伊娃肩頭,把臉貼在伊娃臉上,熱淚

源源湧出。

      .........

 

      露西講完後,兩人相對默然,很久很久。

      "告訴彼得了?”伊娃問。

      "告訴了。我怎能瞞他。"

      "唔……他做得對。"伊娃又問,"他…… 碰過你沒有?我的

意思是……"

      "沒有。絕對沒有。"露西的臉漲得紅紅的,"真的。你認為

不可能?不騙你。"

      "不。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伊娃沉思著,"是你……

要搬出去?"

      "不,他攆我的。他替我找了房子,事先都沒告訴我, 我一

直怨他。"

      "你愛他?”

      臉紅到了耳根。"我不知道……我不懂…我想,主要還是

一種感激之情吧。"

      "不能把感激跟愛情混為一談。你不能對每一個有恩于你的

人都以身相報吧。"

     “對,伊娃。"露西深有所悟地點點頭。"你呢?你的事告訴

過彼得嗎?”

      "沒有。"

      很意外。"為什麼?你們不是知心朋友?"

      "沒必要。男人……以後你會知道的。除非萬不得已,那種

事對誰都別說,尤其男人。"

      "對丈夫……"

      "更不能說。記住,露西,你信得過我,就牢記這句話。說

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真心相愛的丈夫呢?”

      "絕對不行。相信我,露西。"

      "好的。我記住了。"

      "彼得……他不壞,"伊娃說,"但是,露西,重要事情自己

拿主意。你懂我的意思嗎?不能什麼事兒都跟著別人的指揮棒

轉。自已的決定,後果自己擔當。你懂沒懂我的意思?”

      "懂了。"

      電話鈴響了。約翰找彼得去加班幫忙。今天有個Foot Ba1l

(美式足球)決賽,酒吧坐滿,客人還在不斷進來。聽到露西接

電話,約翰喜出望外。"你能來嗎?”

      "我……"露西遲疑著,看看伊娃。

      伊娃說,"你去吧。我走了。"

      露西答應約翰。

      "叫個Taxi"約翰說。

      露西跟伊娃依依不舍地擁抱告別。伊娃從包裡拿出一張丈

夫的名片,在背後寫上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加上BeePer號碼。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