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八十六)

(2005-07-14 19:24:16) 下一个

      "放開她,"阿列克斯說。

      "不,"厄爾說,"你最好站著別動。你動一動,這件漂亮的

裙子就變成破布了。"

      "厄爾。今天我穿得很體面。別讓我出汗。"阿列克斯說,

"放開她。"

      "厄爾從來不放開到手的東西,更別說漂亮姑娘了。你又不

是不知道,阿列克斯。"

      "我知道。但是,我沒有耐心,你也是知道的。我再說最後

一遍,放開她。"

      "不!"這個字還沒說完,一把裎亮的小匕首飛過來,正

好插在厄爾揪住露西的那只手臂上。厄爾狂叫一聲,松開了手。

露西即刻奔到阿列克斯跟前,阿列克斯伸出手臂環護著她。"

用怕,羅。"他說,"有些人喜歡這樣,我也沒有辦法。"

      厄爾托著流血的手臂。阿列克斯走過去,從他的臂上拔下

匕首,又在他的衣服上把它擦乾淨,然後插回自己褲管內半高

統靴筒裡。阿列克斯還沒有伸直身子,躺在地上的喬手裡擎著

一把手槍對準阿列克斯。

      厄爾發瘋似的狂笑起來,笑得淌出了眼淚。"阿列克斯啊阿

列克斯,你的體面衣服恐怕要弄髒了。"

      "髒了可以去洗,"阿列克斯用手指彈彈筆挺的西裝領子,

     “你對我了解得太不夠了,喬。把槍放下吧。今天太遺憾了,我

有客人。我沒有請你們來。"

     “當心!阿列克斯!"露西戰戰兢兢地大喊。

     “但是我們來了。"喬打開槍栓,把手指扣上扳機。"當我們

傻瓜,你就錯了。阿列克斯。"

      突然,一支不知從哪兒飛來的三稜尖小鋼箭不偏不倚地射

在喬的手上。喬叫了一聲,手槍掉下了。

     “不把你們當傻瓜,又能把你們當什麼?”阿列克斯笑笑,走

過去把地上的手槍踢開,又彎腰拾起。"這支箭,不去找一找外

科醫生,是不容易拔下來的。別忘了把它洗幹乾淨後送來還給我。"

      這時,在CTown前門跟露西搭話以及駕駛汽車的兩個

黑人青年一個握槍一個執著一張弓弩從兩扇不同的門裡走進客

廳,一槍一弓分別對准厄爾和喬。

     “你們,厄爾,喬,起來,滾回去。如果還沒有活夠的話,

過幾天來向我道歉。我說過了,你,你們,對我了解得還不夠。

滾吧。阿列克斯退出喬的彈夾,把子彈拿掉。"身上還有嗎?”

     “沒有了," 喬哭喪著臉說,"我道歉。"鮮血從他的手汩

汩流出。那支六英寸長的箭仍然插在他的手背上。

     “現在不要道歉。過幾天再來道歉。"阿列克斯把手槍遞給

一位開車的朋友,那人搜摸喬的全身,"沒有了。"

      "槍還給他。"阿列克斯說。

      兩個搗蛋鬼一前一後被阿列克斯的保鏢押走了。

     “真討厭,又得洗地毯了,"阿列克斯笑笑, "羅,對不起。

今天的歡迎儀式來了個意外插曲。"

     “把我嚇死了,阿列克斯。你要當心呀,他們會來殺你的。"

     “不要擔心,羅。要殺我可沒那麼容易。很可能,他們還沒

有出發就死在家裡了。"

      "你常殺人?〞露西毛骨悚然地說。

      "不,"阿列克斯說,"從來沒有殺過。"

      "真的?"

      "真的。"

      "我真後悔來這裡。這就是你的家?”

      "也是,也不是。我住好幾個地方。"阿列克斯說,很少有

人知道我究竟住哪裡。"

      "你究竟在幹什麼勾當啊,"露西憂心忡忡地說,"一進來,

就碰到殺來殺去。嚇死我了。"

     “別怕,羅。我在做貿易,一種進出口生意,很規矩的。不

過也免不了跟那種人打打交道。現在不談這個。剛才那種事,我

也難得碰上。"

      "像看一場Action Movie (動作影片)"露西長長吁出一口

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