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八十四)

(2005-07-10 19:25:36) 下一个

      "我也好。1"

      "你……沒出過什麼事吧?"

      "為什麼這樣說?想找我吵架?”

      "不是的,阿列克斯。今天我休息,找你說說話。"

      "你還住老地方?你的祖父家?”

      "不是!我告訴過你,是表哥!"露西不耐煩地說,“我搬出

去了,現在一個人住。"

      "為什麼?跟他翻了臉?"

      "沒有。我怎能一直住在別人家裡。"

      "告訴我你的地址電話。"阿列克斯寫了下來。

      "還有別的事嗎?"

      "我……今天沒事,可以跟你見見面嗎?”

      阿列克斯想了一會兒。"可以。在哪裡?”

      "我請你吃飯,好嗎?你喜歡吃什麼?”

      "在你家?”

      "不。我懶得做飯。做中國菜很麻煩。我們去飯店吃。去

哪儿,你說。"

      "不,"阿列克斯說,"我不去。"

      "為什麼?別客氣。"

      "不是客氣,"阿列克斯說,“告訴你吧,羅,我從來不在

那種地方露面。"

      "為什麼?你怕誰?怕警察?"

      "不是,我誰也不怕。我不喜歡被新聞記者包圍拍照。"

      露西大笑,"你是什麼大人物?”

      "不要小看我。羅,你沒有理由蔑視我。"阿列克斯發怒地

說。

      "那麼,上哪兒跟我的大人物見面呢?你住白宮,還是五角

大樓?”

      "你諷刺我。我要給你吃苦頭。"

      "好啦好啦,我們說正經的。我要跟你見見面。我們不是應

該見見面?"

      "是的,麗莎問過很多次了。她要揍我,就因為一直沒跟你

見過面。"

      聽到這話,露西深感慚愧,眼眶濕潤了。"她來過紐約?”

      "沒有。電話裡說的。"

      "那麼,上哪兒見你呢?你說。"

      "來我家,可以嗎?”阿列克斯問。

      "為什麼不?”

      "你有車嗎?”

      "沒有。"

      "我來接你。"阿列克斯說,"說個地方。"

      露西想了一想,說了一個附近的超級市場的名字。"行嗎?

你找得到嗎?"

      "只要有路名,總可以找到。"

      露西說了路名。"你開過來要多久?”

      "讓我看一看地圖,"過一會兒,阿列克斯說,“四十分鐘。"

      "好的。我在那兒等你。你怎麼認得出我?街上中國人不少

呢。"

      "我找最醜的一個。"

      露西急急忙忙趕回自己家,寫了一封短短的英文信,又簽

了一張三千元的支票,放進一個信封裡,用舌頭舔濕膠口,把

它封上,塞進挎包。她又打開抽屜,點了二百元鈔票,放在小

挎包夾袋裡。然後,化了一點妝,換上一套衣服,就出了門。

      約定地點是一家叫CTown的超級市場。這是一家連鎖

食品商店,遍布紐約各處,尤其是貧民區域。天氣很好,陽光

熱烈刺眼,露西戴著太陽眼鏡,又把它摘掉,怕它妨礙阿列克

斯的辨認。車子一輛一輛開過去、開過來,沒有一輛停下。C

Town 門前的人行道旁已停滿了車,甚至Double Parking (雙排

停車) 的行列也滿了。幾個黑人青年從露西面前走邊,有人瞥

她一眼,但都是三三兩兩,歪戴帽子斜楞眼,一副難惹的神氣。

露西斷定阿列克斯單獨前來。等了很久,沒有單身黑人男青年

出現。 眼看時間快到,露西焦急起來,延頸踮腳,四處張望。

      兩個黑人小伙子,分開著,從露西面前走過,斜眼看她。

他們走到路口,又折回來,到她面前時,一個人開了腔,"等人?

小姐。"

      "Get out here"露西沒好氣地說。

      在紐約的大街,女孩子不可跟不相識的男人,尤其是黑人

搭訕,這是每一個人對她的忠告。要用最嚴厲的態度,使來者

不善的家伙知難而退。

      "OkayDon't move please (好,請別走動)。另一個

黑人壓低聲音說。

      露西驚慌了。她抓緊手裡的小包。她從來沒有遇到過搶劫。

"Don't move" 一般正是搶劫犯常用的"不准動"的喝令。雖

然對方說得很客氣,加了一個"Please"(),但這裡行人擁擠,

要動手也只能假充斯文。露西當機立斷,決定馬上進入超級市

場。裡面有Security Guy (警衛人員)。她猝然轉身,卻不防與

一個剛從超級市場走出來的人撞個滿懷。

      那個人乘勢一把抱住她。"我還沒說Give me a hug (讓我

們擁抱一下)呢。"

      這麼熟悉的聲音!露西抬頭,只見抱住自己的是一個穿西

裝的青年,高大英俊,乾淨整潔。他微笑著。

      露西猛醒,又驚又喜,推開對方,打量著他。"阿列克斯?"

      "噓—— " 對方做了一個禁聲的手勢,"別叫名字。"

      "我碰上壞人了。"露西喘息著說,"還好你沒遲到—— 我正

想逃走呢。"她轉過身子,想指認剛才那兩個人,但已不見蹤影。

      "不是壞人,"阿列克斯溫和地笑著說,"是我的朋友。"

      "他們不准我動,"露西心有餘悸地說。

      "你走開,就碰不到我了。我只在約定的地方露面。"

      "你倒真像一個大人物!"

      "我本來就是。"阿列克斯再次伸出手臂,"可以嗎?"

      露西情不自禁緊緊擁抱阿列克斯。"你……不像麗莎啊。"

      "所有的人都這麼說。"

      "你……這麼Handsom(神氣漂亮),甚至也不太黑,"

西抬頭望著他說。

      "我斷定,我的父親一定是個美男子,也許他不是一個真正

的黑人。天曉得他怎麼會看中麗莎的……"阿列克斯放肆地笑起來。

      "我想揍你了!看中麗莎的人才真有眼力。"露西說,"你不

認識你父親?”

      "從來沒見過。生下來我就只有媽媽。麗莎一個字也沒說

過。"

      "你們一定很痛苦,"露西說,對不起。我們不談這個了。"

      "不要緊。我不痛苦。人得接受事實。"

      "是的,阿列克斯——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s710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请快点发.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