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八十三)

(2005-07-10 19:18:57) 下一个

 

                          (六)

 

 

 

 

 

     彼得沒有認真想一想,他跟凱蒂一天比一天密切起來可能

引起露西什麼樣的感受,而對露西跟約翰的接觸卻越來越耿耿

於懷,難於安心。那天派對,在約翰家的廚房裡,自己跟凱蒂

聊了有二十多分鐘,那麼,露西在約翰的樓上待的時間就只會

更多不會更少。——他們幹了點什麼?看相冊,只是幌子吧。

      這個答案是找不出的,除非露西自己招供。而她,自從跟

安吉拉出游之後,明顯地跟自已疏離了。不是形跡,而是內心。

說話不再坦白,態度不再親暱,而是躲躲閃閃,欲蓋彌彰,甚

至有點有恃無恐的樣子。

      凱蒂的勸告,聽起來也有道理,實際上似是而非。她的肩

上沒有擔著責任。而且,以前她一口咬定露西不是他的表妹,現

在又來慫恿他對表妹放手;變化無常的人說出來的意見,豈可

輕信盲從。

      想來想去,不能放手。

 

 

     

 

 

      休息日一早,露西來了。

      彼得說,"今天,怎麼會來?"

      這種話,以前從來沒有聽到過。“不來這里,到哪里去啊。”

      "可去的地方不是很多?安吉拉有沒有派對?黛安不是請你再

去玩玩?"

      露西不接口。她開始打掃屋子。每次來,她總是替他收拾

收拾,清掃清掃。

      "我要出去。"彼得說。

      露西蹲下去插吸塵器電源。"要我走?”

      "我要出去一整天。"

      "我就在這裡。你總要回來吧。”

      彼得說,"沒有什麼吃的東西……”

      "我會買。我那兒也沒有。"

      彼得穿戴整齊,對露西說,"對不起,少陪了。"接著,他

又添說,"桌上有幾本新的雜志……還有,租錄像帶的卡片在玻

璃臺板下面。要是有興趣……"

      "我會的。"

      "我不會回來太晚。"彼得走到露西跟前,"我不是出去玩。

知道嗎?”

      露西抬起頭,睫毛上亮閃閃的,"知道啦。"

      彼得拉起露西的手,"要是回來得早,我們出去吃意大利餐。

?沒事做的話,睡個午覺吧。"

      露西垂下眼睛,點點頭。

      他們兩人之間,僵局不會超過半小時。剎那之間,怨氣自

行消散,心會迅速靠近;但是,到了碰撞邊緣,忽又嘎然而止。

      彼得走後,露西很淒涼,很悲傷。她知道他不對自己撒謊。

但是他撇下她走開,她不能不感到報復和懲罰的意味。彼得近

來變得特別愛猜疑。安吉拉的派對,在約翰家看看相冊,都算得了

什麼,他為什麼都不予諒解?他跟凱蒂親近,說明他根本不想要我

,既然如此,又何必這樣多心多疑?面對這樣解釋不通的心態,露

西一頭霧水,心煩意亂,無所適從。

      以前,在安娜堡,有個麗莎知疼知癢,現在,一個貼心人

也沒有了。凱蒂雖然主動接近過來,但她說話模稜兩可,聲東

擊西,猜不透她的心思和動機;況且,如今她已經成了隔開我

和彼得的屏障,對她還是少吐真心為好。

      由麗莎而想到阿列克斯。半年多了,一直沒有跟他聯係過。

天曉得他究竟是在監獄裡還是別的什麼地方。露西撥了他的BeePer

號碼。

      "誰?”重濁的聲音。

      "阿列克斯。是我,羅。還記得嗎?"

      "嗨,羅!"聲音高揚起來,"怎麼不記得!你好嗎?”

      "我很好。你呢?"露西高興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