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八十一)

(2005-07-05 19:25:26) 下一个

玛丽长黛安两水,却成熟多。她请凯蒂向围在桌旁的客

人介绍各式中菜,凯蒂说完一种,她带头鼓掌。接着,她又不

厌其烦地要凯蒂和露西一一介绍各种西菜。然后,向她们再次

表示感谢,既感谢服务,又感谢出席。当凯蒂告诉她露西是彼

的妹妹时,她叫了起来,“没想到!”

露西红着脸纠正说:“是Cousin(表妹),不是 Sister(亲

妹)。”

“一样啊。照中国的规矩,我应该叫你Auntie(姑姑),对

吗?”

露西窘得要命,“我跟黛安同岁,我要叫你姐姐呢。”

 “我一直叫彼得叔叔的呀。”

  跟两人周旋了一会儿,玛丽才有礼貌地说了声“Excuse

me,” (对不起)走回她的同学中间去。

 “你这人……”露西埋怨凯蒂,“跟她说这干什么?”

 “找点话说说,”凯蒂笑效,“又不是假的。何必隐瞒?”

 “不说出来就是隐瞒吗?”

 “反正她爸爸知道,她总会知道。”

 “谁关心这个,除了你。”

  露西无意,凯蒂却觉得她反唇相讥。凯蒂闭口了。

 

 

       餐畢,開始跳舞,兩個大喇叭樂聲震天。有的在草地上跳,

有的在室內跳,氣氛越來越熱烈。跳的是迪斯科,露西覺得所

有的人都扭得非常巧妙優美。黛安不時大笑,跑來跑去打趣,忙

得滿頭大汗;偶爾來幾個側手翻時,襯衣翻落,赤露出整個上

身,她毫不在意。

       "這個黛安瘋頭瘋腦,一心吸引人家的注意。"凱蒂說。

       "你為什麼這樣想?”露西問。"她興奮。大家都很興奮。"

       "你也興奮?"

       "為什麼不?”

       露西確實受到青年人熱情歡快,舒暢放縱的感染。有人走

來邀她跳舞,她紅著臉,看著凱蒂,想動又不動。

       "去吧。去興奮一下吧。"

       露西去了。開始很拘束,渾身不自在,動作敷衍勉強,眼

睛瞟來瞟去尋找凱蒂。後來,當她看到凱蒂跟彼得並肩朝屋裡

走去時,才放開了。不多時,她也大汗淋灕了。

       太陽西斜,光線不再強烈刺眼時,主客開始以各種組合拍

照。黛安擎著攝像機奔進奔出,東拍拍,西拍拍。"露西,我替

你拍得最多。"她說,"你跳得很好。你把男孩子都搶去了。"

       "不會吧,"露西擔心黛安有責備的意味。

       "今天你最美,"黛安又說。

       "NO!"露西大叫,"我哪裡……我沒有氣質,土裡土氣的

       "不是我說的,是Steven(斯梯芬說的)。”

       "誰是斯梯芬?"

       "那個大胡子。他才二十四歲,可是留了一把胡子。女孩子

都喜歡跟他接吻。"

       "他……亂說的。"

       "不,"黛安肯定地說,"他跟Norman打賭,說要吻你。賭五

十元。"

       "我跟他跳舞嗎? 我昏頭昏腦,記不起來了。”

       "三次。"

      "? 三次,你記下了?"

      "不,他說的。"

      "黛安,我得躲起來,"露西驚慌地說。與其說她怕大胡子

的吻,不如說更怕讓彼得看到什麼。

      "幹嗎要躲?你不喜歡男孩子吻你?"

      "不喜歡,一點也不喜歡。尤其是大胡子,快,黛安,領我去

你的房間……"

      "為什麼這麼慌張?躲什麼呀?"約翰突然出現在她倆的身后。

      黛安手上套握著小攝像機,勾住父親的脖子。“DaD(爸

)Steven要吻露西,他跟Norman賭五十元。"

      "讓他輸。"約翰說。

      "我要他贏。"

      露西慌了,"黛安,黛安,別捉弄我……"

      "你為什麼要他贏?"父親問女兒。

      "他贏了分一半給我。"

      "我給你三十元,"約翰說,"去把露西藏起來。”

      "為什麼?"黛安說,"我不。"

      "露西不習慣這樣,"約翰說,"不要窘她。"

      "可是,Steven說,跟他跳過舞的女孩,沒有一個他沒吻過。

我不想讓他的信心受打擊。"

      "不,不,絕不……黛安……"露西大叫。

      "露西跟他跳了三次,欠他三個吻呢。"

      "三次?"約翰看看露西,"那我也保護不了你啦。”

      黛安笑得前仰後合。

      "好,"約翰說,"我去把露西交給Steven"

     “不,不……”露西退縮著。

      這時,瑪麗出現在台階上,"黛安!"

      約翰對小女兒說,"瑪麗叫你,去吧。"黛安蹦跳著走開了。

      約翰對露西說,“別怕,跟著我,誰惹你?"

      約翰把露西領進室內。"躲起來吧。"

      露西跟約翰上樓,走到一間小客廳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