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六十四)

(2005-06-12 11:03:38) 下一个

   安吉拉爽直驚人,不忸怩作態,也不說假話。她告訴露西,

她從不去Laundromat(顧客自助洗衣店)。髒的內衣褲塞進一個

袋子到時候扔掉。"我的許多underwears (內衣褲) 只穿一次。"

    "那很浪費," 露西恭謹小心地說。

     安吉拉大笑,"在這屋子住了三年,我根本不知道Laundro-

mat在哪儿。外衣,我送干洗店。我叫他們別開單子。開了單子

我也找不到的。我給他們一盒我用的姓名地址條儿,別

在我的衣服上面。"

    "以后……你別扔衣服了。把髒衣服的袋子放在衛生間。我

每星期去一次洗衣店, 我帶去洗。"

    "不, 不, 別讓我依賴你。"

    安吉拉說這些,不像炫富擺闊。她告訴露西,她很窮。有

一次; 沒錢買token (乘地鐵及巴士專用的輔市),她就從地鐵

入囗處的橫柱下面鑽進去,當時正好有個警察在那儿守著,一

時看傻了眼,竟沒來難為她。    這把露西弄得更加糊涂。在

美國,她不能理解的人太多了。

    這兩個女人彼此喜愛。露西容易喜歡別人,安吉拉則對一

切女性都極挑剔。"除了你," 她說,"我也說不上來為什么,我

就是喜歡你。 不過, 別緊張, 我不是Lesbian (女同性戀者)"

說罷又大笑不已。

    安吉拉穿衣打扮,品位極高。從頭上的發夾到腳上的鞋抹,

無不是頂刮刮的名牌。有關皮膚保養,打扮化牧的本領,絕不

亞于專業大師,而燒飯做菜,則一竅不通,且以此為榮。

    每天,她回家的時候几乎跟露面一樣的晚; 此時樓下的芳

鄰,或在燈下用功,或已進入夢鄉,而她倆,則常常深淡砌夜,

直到凌晨。露西睡眠,三五小時,或八九小時,都無所渭,第

二天照樣臉色紅潤, 眼睛放光。

     名師出高徒。沒多久,露西的壁櫥里,來自 Christian Dior

SakS Fifth Avenue LOrd and TaylOr BergdOrf GOOdman"‥‥

等等名牌名店的衣裙、皮包漸漸多了起來,而梳妝台上的漂亮

瓶罐, 也日益丰富多采了。

    每天上午,十點一過,彼得一按門鈴,几分鐘后, 出現在

他面前的,就是一個眉毛修飾得秀挺有致,眼圈勾描得蕩人心

魄,頰暈紅潤自然接近血色,唇膏的涂抹使整個臉龐粲然生輝,

通體散發著 Chanel香味, 截然不同于Grand Central角落里那

個可憐女孩的露面了。

    每次,精神抖擻、 心情愉快的露西,踏著重重的腳步,從

樓梯上 “騰騰騰騰" 下來,"呼啦" 一聲用力拉開大門,只想看

到彼得一下子發亮的眼睛,聽到彼得一聲常心悅目的驚呼,或

甚是得到彼得一個表示贊美和道早安的擁吻……可是,彼得千

篇一律的假裝無動于衷,几聲虛偽的干咳以及隨后一路上故意

抬杠子似的語調,使得露西苦惱透了。

    她納悶地發現,自己越漂亮,彼得越不快; 自己越出眾,彼

得越不安。

    他, 究竟要我怎么樣呢?

彼得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要露西怎樣。

他對她毫無物質報答的要求。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