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七十二)

(2005-06-26 18:03:27) 下一个

      "這個休息日,怎樣消磨的?天氣這麼好,沒帶露西去Cen

tral Park (中央公園) 音樂會?"

      "沒有。"

      "去了哪里?"

      "哪里也沒去。。

      "就待在家里?" 凱蒂驚呼道,"兩個人……干點什么呢?"

      "一個人。"

      "一個人?”

      "是的,就我一個。"

      "怪不得煩悶!彼得,別怪我多嘴,你也應該消遣消遣……

這是美國,不是大陸。"

      "美國又怎么樣? 天天往四十二街跑?"

      "火氣這么大!除了四十二街,沒有別的啦?”

      "還有什么?"

      "你是老紐約,我要請教你。"

      "我想不出來。"

      "你朋友太少。做餐館工,跟社會隔絕了。"

      "是呀,"彼得嘆出-口氣。

      "你幸虧有個妹妹。我什么人都沒有。"

      "妹妹又怎么樣?反而多氣惱。"

      "你們吵嘴了?"

      "沒有。"

      "有個人吵吵嘴也是一種熱鬧。我可是想吵嘴也找不到個

人。"凱蒂傷感地說。

      彼得給凱蒂倒來一杯礦泉水。     

      "多謝,你真細心,沒忘杞我喝這個。"凱蒂站起來,雙手

接過杯子,啜了一口。

      "上次你來,我倒了牛奶給你。"彼得笑笑說。

      "你老是被什么事情攪得心煩意亂。何苦來?”

      "是呀!"彼得又重重嘆一囗氣,"我可能……太認真了。。

      "認真是對的,但要看對什么事。有時應該認真,有時又不

可以太認真。"

      "說得不錯,"彼得說,“你是一個沉穩的人。"

      "不一定,"凱蒂一笑,“夜里走來吵你,也算沉穩?”

      彼得沉吟著,不知怎樣接口。“不要那么謙卑,凱蒂。你來,

是好意,怎么叫做吵我。怎么可說不沉穩。"

      "謝謝。"凱蒂說。其實,我來,不是好意。我存心半夜闖

來,是想看一看露西究竟是不是在你的床上……

      "你禮貌真多。一開口一個謝謝。"

      "你以為這是客套?不,我真的很感激。你很understanding

"

      "唉,露西……有你一半的懂事就好了。"

      "怎么這樣說?”凱蒂提高聲音,“她有哪點不好?你可不能

貶她。"十分認真,十分生氣的樣子。

      彼得訝異了。“真這樣想?

      "當然!" 凱蒂說,“她這樣子,誰能不疼她?資格老城府深

的女孩是人人見了討厭的,因為她們不太容易上鉤。"

      "對于女孩本身來說,那可是一道防身符。。

      "這種防身符還是沒有的好,"凱蒂譏諷地說,“鬼不上門,

哭都來不及呢。"

      "沒有防身本領,人人見了嘴饞,可也不是福音。女孩子終

究也只能給一個男人。”

     “自己可以挑選嘛。總比坐著等別人來挑的好。"

      "會挑,倒好啦。只怕……有眼無珠……"

      "你說誰?”

     “不是指誰,"彼得回避著,"一般來說。"

     “露西單純是單純,但……不見得很蠢笨。"

      "你以前怎么說……"

     “那時我還不真正了解她,"凱蒂解釋道,"現在,相處了几

個月,我對她有好感了。"

      "說下去。"

     “與其說她單純,倒不如說純潔。她心里沒有陰暗的東西。"

     “可是別人心里有,社會上有。這就是危機。”

     “是的。不過,她還小。她會長大的。有你這樣哥哥……"

      "哥哥……管得住妹妹?”

      沒有繞上多大的圈子,彼得不知不覺讓凱蒂牽引著把心里

煩愁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

      凱蒂不露聲色,靜靜地聽著。最后,她說,"我看……這不

是壞事。"

      "為什么?”

      "你要她一輩子不出嫁?”

      "不是這么說。" 不免狼狽。

     “那怎么說? 她的男人要你來替她挑?別犯傻了,彼得,不

要說你做表哥的,連父母都不該操這心。"

      "話是不錯,"彼得說,"可是……"

      "不給她機會,叫她上哪里去挑選?”

     “還小吧。你說的,以后成熟了……"

     “有的人到六十歲也還不成熟。你總不能規定她到什么年齡

才能考慮這個吧。"凱蒂斜眼看彼得,"真奇怪,你這個做哥哥

的……"

      "關心她嘛。"        

      "不用這樣子關心。你這是神經質。把個表妹抓在手里當活

寶。你這種表哥大家都說沒見過。"

      "大家?”彼得心里一驚。

      "你以為只有我一個在說?”凱蒂冷笑道,"我正是不沉穩,

對你說了。"

      "人家怎么說?"

      "問人家去。"

      "凱蒂,告訴我。"

      "好吧,告訴你。人家說,一個表妹……把彼得的腦子弄出

了毛病。"

      "真的?"

      "騙你干嗎。"

      "誤會了,這是誤會,"彼得懊喪地說,"可見,要人理解……

真難呀。"

      "我理解你。"凱蒂說,"我倒是認為,如果露西真是你的表

妹,你們真有這樣的血親關系……放開手,別管她。如果不是,

就娶了她。"

      彼得像被人擊中要害,臉色蒼白,手足無措。"凱蒂,別開

玩笑。怎么不是表妹呢,嘻嘻,你怎么說得出……"

      "我是很直的,"凱蒂看看彼得的眼睛,"對你尤其。你不是

……愛上了露西吧?如果是,不用怕。親上加親,華人有這樣

的習俗。"

      "這怎么可以……怎么可以……不,我沒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