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四十一)

(2005-05-18 19:50:13) 下一个

                       (六)

 

 

 

      彼得失望惱怒,在房間裡踱來踱去。

      走了十分鐘,他拿起電話,撥凱蒂的號碼。

      驚中帶喜。"我躺著看電視呢。有事嗎?"

      "能來我這裡坐坐嗎?"

      "為什麼不呢。我就起來。"

      "我來接。"

      "我在門口等你。"

 

 

 

 

        凱蒂冷眼打量彼得。深夜來邀,事出突然。

        彼得還沒有平靜下來。

        他想用裝出來的溫柔向凱蒂示好,卻表演得很糟。從素來的

漠不關心,要超越許多程序一下子表現出追求的樣子,彼得沒有這種

技巧。

        凱蒂想喝Perrier (法國名牌礦泉水), 彼得一迭聲說 "有,

有,"去倒了一杯牛奶來。凱蒂脫去長風衣,露出一身薄緞睡裙,彼得

又不敢正眼看她。凱蒂坐在沙發裡,彼得走來走去,停不下來。

       "你……心情不好?" 凱蒂柔聲說。

       "!!" 彼得連聲否認,"心情很好。心情好……才請你來…

"

       "來喝牛奶?"

       "! 我倒了牛奶?給你的是牛奶?對不起,我去換。"

       "不用了。你為什麼不坐下?"

       彼得一屁股坐在凱蒂身邊,覺得太近,又挪遠點。

       凱蒂把手放在彼得手上,"聊聊天吧。我睡得很少。你……一

個人?"

       "一個人。我還沒結婚。"

       "他們說,你歲數不小了。"

       "是呵,是啊。是不小了。過年就是四十了。你呢? 噢,對不

起……"

       "沒關係。年齡寫在臉上,想瞞也瞞不住。我二十七歲。"

       "二十七?看不出。我當你二十二三呢。"

       微微一笑,"這話誰都會說。"

       "真的真的。你很小樣,一臉孩子氣。"

       "這倒是第一次聽到了,"凱蒂輕喟一聲,"在馬來西亞,我中

學畢業就出去找工了。"

       "你國語說得很好啊。"

       "我念中文學校。"

       "幹些什麼工作呢?"彼得忘記凱蒂第一次見面就告訴過他。

       "美容院、髮廊、旅行社、餐館……什麼都幹過。在馬來西亞,

華人難進國立大學,我家境不好,私立的又念不起,沒有辦法……那樣

的地方混了八九年,早成老江湖了。"

       "你哪是老江湖,我才是哩!"

       "不,"凱蒂說,"你是讀書人。不管你做什麼職業,你就是有學

問的樣子。"

       "讀書人……在美國,就是蠢貨。"

                       (六)

 

 

 

      彼得失望惱怒,在房間裡踱來踱去。

      走了十分鐘,他拿起電話,撥凱蒂的號碼。

      驚中帶喜。"我躺著看電視呢。有事嗎?"

      "能來我這裡坐坐嗎?"

      "為什麼不呢。我就起來。"

      "我來接。"

      "我在門口等你。"

 

 

 

 

        凱蒂冷眼打量彼得。深夜來邀,事出突然。

        彼得還沒有平靜下來。

        他想用裝出來的溫柔向凱蒂示好,卻表演得很糟。從素來的

漠不關心,要超越許多程序一下子表現出追求的樣子,彼得沒有這種

技巧。

        凱蒂想喝Perrier (法國名牌礦泉水), 彼得一迭聲說 "有,

有,"去倒了一杯牛奶來。凱蒂脫去長風衣,露出一身薄緞睡裙,彼得

又不敢正眼看她。凱蒂坐在沙發裡,彼得走來走去,停不下來。

       "你……心情不好?" 凱蒂柔聲說。

       "!!" 彼得連聲否認,"心情很好。心情好……才請你來…

"

       "來喝牛奶?"

       "! 我倒了牛奶?給你的是牛奶?對不起,我去換。"

       "不用了。你為什麼不坐下?"

       彼得一屁股坐在凱蒂身邊,覺得太近,又挪遠點。

       凱蒂把手放在彼得手上,"聊聊天吧。我睡得很少。你……一

個人?"

       "一個人。我還沒結婚。"

       "他們說,你歲數不小了。"

       "是呵,是啊。是不小了。過年就是四十了。你呢? 噢,對不

起……"

       "沒關係。年齡寫在臉上,想瞞也瞞不住。我二十七歲。"

       "二十七?看不出。我當你二十二三呢。"

       微微一笑,"這話誰都會說。"

       "真的真的。你很小樣,一臉孩子氣。"

       "這倒是第一次聽到了,"凱蒂輕喟一聲,"在馬來西亞,我中

學畢業就出去找工了。"

       "你國語說得很好啊。"

       "我念中文學校。"

       "幹些什麼工作呢?"彼得忘記凱蒂第一次見面就告訴過他。

       "美容院、髮廊、旅行社、餐館……什麼都幹過。在馬來西亞,

華人難進國立大學,我家境不好,私立的又念不起,沒有辦法……那樣

的地方混了八九年,早成老江湖了。"

       "你哪是老江湖,我才是哩!"

       "不,"凱蒂說,"你是讀書人。不管你做什麼職業,你就是有學

問的樣子。"

       "讀書人……在美國,就是蠢貨。"

       "不。我看,讀書人代表正派人。你是正派人。"

     "我是嗎?希望是吧。也不完全是啊。"

     "你是的。"

     此刻,彼得寧願凱蒂不要把自己看做正派人。"你…一個

人來美國,到紐約,害怕嗎?紐約不是一個好地方。"

     "不害怕。沒有什麼可怕的。在美國,賺錢比哪裡都多。"

     "就是為了賺錢?"

     "是的。"

     "做餐館,賺的是辛苦錢,還要開支,積蓄也不容易。"

     "慢慢來。我們這樣的人,指望什麼呢?"

     彼得點點頭,"你很實際。"

     "不實際又能怎樣。"

     彼得不想跟她越扯越遠。他不打算放棄今晚的目標。

     "凱蒂……你,"思索著怎樣的語言才有誘惑作用。

     "?" 

     "……以後……我可以常常約你嗎?"不知道怎的,話到口

邊,又離了題。

     "當然囉。記得嗎,你說過,我們是朋友。我喜歡你這樣的

朋友。"

     "為什麼?" 努力使眼神顯得含意深長。

     "你正派。"最不想聽到的回答。

     "正派人沒有味道。像你說的,太拘謹。正派人是一本老書,

一杯淡水。吸引女孩子的不是正派人。"

     "不一定。女孩子跟不正派男人胡鬧,跟正派男人講心裡

話。有頭腦的女孩子知道接近什麼男人。"

     "萬一是假正派呢?"

     "能夠發覺就沒有問題。有頭腦的女孩子知道應該怎樣對待。"

     彼得不得不對凱蒂刮目相看了。

     再努力一次。"凱蒂,你……也,一個人住?"

     "租的小房間,每月二百二十元,包煤電。只能放下一個床,

一個小櫃子,還有一個小桌和一把小椅子。來了人,坐的地方

也沒有。只好坐床上。"

     "有人來嗎?"

     "沒有。一個客人也沒有過。我沒有朋友。如果你是,就只

有你。"

     "我可以來嗎?"

     "不。房間很差。真的,太小了。坐的地方也沒有。"

     彼得想說,"你不想讓我上床?"但他不敢。他說的是,"

麼,歡迎你到我這裡來玩兒。"

     "好的。謝謝。"凱蒂站起來,穿上風衣,沒有扣上紐子。

     總要有點闖勁和冒險精神。這個"有頭腦的"女孩子不會

自動投懷送抱。

     彼得走過去,想出其不意地抱她。只要抱住,她不反抗,好

事就成了。他伸出兩只手,但是,只有其中一個落在凱蒂肩上。

他拍拍她的肩頭。"謝謝你來。"

     凱蒂開始扣上風衣紐扣。"現在,你Feel better?"

     "是的,凱蒂。"彼得說,對不起你。"

     "為什麼這樣說?"

     "這麼晚……把你叫來……"

     "我很高興過來……陪你一會兒。"

     "謝謝你。你這麼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