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相声作品1

(2006-12-21 10:41:57) 下一个

群口相声 动物拜年

甲:男 (牛)
乙:女 (羊)
丙:女 (鸡)
丁:男 (猪)

入场:左:牛羊,右:鸡猪
牛:锣鼓喧天辞旧岁
猪:雄狮狂舞迎新春
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兰辛华人协会2007年春节联欢会现在开始。
首先祝大家:健康,
羊:幸福
鸡:合家
猪:欢乐
 还有:六畜兴旺
羊:怎麽还有六畜兴旺呢?
猪:密执根州立大学以农业为基础吗。
鸡:那我问你这六畜都有些什麽?
牛:牛马羊,猪狗鸡
猪:中国的传统是每一年都以一个动物命名, 今年就是猪年。我们每个人选一个
动物,待会儿以动物为题向大家拜年好不好?
齐声:好!
牛:我是牛
羊:我是羊
鸡:我是鸡
猪:我是猪 (笑)

羊:那咱们到底谁最厉害呢?
牛:当然是我最厉害,要说那个人厉害,通常会说:这人真牛!!厉害!!
羊:我厉害不?在座的男同胞的可是知道的, 我要是温柔起来呀,那个男的都抵挡不了。(笑)
鸡:我厉害,谁要是不听话,我就用嘴掐他。
猪:要说还是我厉害,不管谁家的媳妇, 我背起来就走 。(笑)

齐声说:厉害!!
牛:我还是躲得远点吧!

猪:说我厉害我还有根据呢。
齐声说:什麽根据?
猪:我来考一考你的中文水平。宝盖头底下加一个牛字念什麽呀?
羊:念牢阿。
猪:房子里面放头牛就是牢房了。
猪:那我再考你们一个字, 家怎麽写?
鸡:宝字头下面加一个豕字。
猪:那豕字是什麽意思?
鸡:是猪的意思。
猪:对了,房子里放头猪就是家了,有没有人都没什麽关系了。(笑),我厉害不?

羊:好了好了,别争了,咱们赶快给大家拜年吧。
猪:好, 咱们用每个人的动物给大家说段吉祥话,音同字不同都没有关系。
牛:我先来,我祝大家身体健康, 力大如牛!
羊:我祝大家扬鞭催马, 喜气洋洋!
鸡:我祝大家闻鸡起舞,万事大吉!
猪:我祝小孩子:吃得胖嘟嘟,像个小胖猪;
我祝老人们:老蚌生珠, 再展宏图;
我送每个姑娘们一件礼物:瘦肉精。祝姑娘们:身材苗条,永葆青春。
鸡:你送人家瘦肉精干吗?
猪:她们长胖了我背不动呀!

齐声: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