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约在如梦如诗的花季

(2009-07-08 11:36:09) 下一个
 

请点击此处下载

朗诵:藤帅 紫罗兰


哥哥,我在江南等你

作者:微风怡人

* 1 *
哥哥,满园的花儿都开了
你说过,花开会来看我
你这句话,成了我心中
永不凋谢的花
尽管春天,来了又去,去了又来

一阵凉风,从远方吹来
风中,渗着花香的笛声
柔柔的,飘过耳畔。我聆听着
哥哥,我知道是你。除了我
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听得到

* 2 *
在江南,只有我
一个人,一双桨橹
等待着另一个人前来划渡
哥哥,我知道,你会来
陪我一起去看桃花

出行的衣衫,我已细密地缝好
想你用蕴藏了整个冬季的温暖
裹我在怀里。哥哥,你满怀的花香
我不敢沉睡,却宁愿就这样一路沉醉
哥哥,我在江南等你

* 3 *
哥哥,站在这里,我也是园中
一棵开满花朵的树啊
在繁茂的时刻,等着遇见你
而伟岸如松的你啊
此刻是否,如我心里的等待

哥哥,这个季节,我如
水般澄澈,花般妩媚
只等着,等着你的到来
面前展开的诗笺,不知不觉
已写满思念……
 

小妹,我到江南去找你

作者:一凡

(1)
小妹,知道江南的花盛开了,

春风已传来召唤的信息,
相约的激情已经燃烧,
小妹,我到江南去找你。

渴望江南的花期,

这渴望,时刻就在哥哥的心底,
只是江北的雪花还在飘扬,
只是江南还没有吹响那支久违的春笛。

(2)
小妹,在江北漫漫的冬季里,

我把所有的渴望和思念都尘封在一起,
送走一个个不眠的夜晚,
迎来一个个渴盼的晨曦。


寂静的夜里我想听到你轻轻的脚步,

黎明的晨风中我总把夜晚的思念向你传递,
江北的冬季总是那么漫长,
江南,总是那么遥远的天际。


(3)
悠扬的笛音终于从江南飘来,

甘露般的春雨正在滋润着江北的大地;
笛声,跳动着爱的音符,
春雨,飘飞着相思的泪滴。


小妹,哥哥的风帆已经扯满,
我们即将相拥在如梦如诗的花季,
快让那美丽的花蕾绽放吧,
小妹,我到江南去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