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这个羊妈给自己找的理由,连什么芭蕾啊,花滑啊,体操啊,我都不希望孩子连到专业级别的,能混个强身健体,入门,做到滥竽充数那种就行

(2014-11-10 07:28:58) 下一个
那些东西连到专业级别,或多或少对孩子发育的身体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害。
当然除非孩子真的对这些很有天赋或者热情的除外哈,这种孩子一般都是推着羊妈走的。不算在内。
一般的孩子就作为业余爱好就行了。
呵呵呵,这算不算是为羊妈偷懒找借口啊。
我家女儿滑冰到了集体课的最高级别,需要开始私教的时候,俺们就撤退了。没那个银子去耗,也没那个时间去耗。最重要的是和那些专业的滑冰的老师聊天后,觉得这个运动走专业对孩子其实没啥帮助。太个体的运动了。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20出头的正在向奥运会冲刺的一个小伙子给我说的一句话:我一直都很孤独的。别的孩子都在MALL里玩的时候,我的课余时间全在冰场上练习,GYM里边练习力量了。俺一听,黯然,不再希望俺家孩子走这条孤独的道路。
芭蕾啊,业余学学,对提高气质身形有好处就行了,真要走专业的,太辛苦啊,别的不说,就光吃这点,身材要你保持到身轻如燕,唉,人生苦短,吃的乐趣都没有了,太没意思了!
体操,摸爬打滚的,算了,太累太危险。真没觉得那个练到在窄窄的平衡木上能翻跟头有啥好大的意义。呵呵呵,俺文化水平低的人,请别见笑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张真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