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看到关于发动群众斗群众的贴,俺回家也准备向群众取下经,看看有啥从群众那里得到的宝贵经验,

(2013-12-27 09:56:02) 下一个
吃晚饭的时候,问6岁的女儿,如果妈妈叫你做啥,如果你不听,妈妈该怎样办啊?
女儿说:你好好的礼貌的要求我嘛。USE :COULD YOU PLS.
“那如果妈妈好好给你讲了,用了COULD YOU PLS,你还是不听,不做咋办?”
“你先好好礼貌讲了,看看有没有用嘛”
“好好讲了,还是不听,咋办?“
”你礼貌讲了,我就会听啊,不要YELL AT ME, 如果你YELL AT ME,我就听不到“
插曲一个:她吃饭的时候,一边吃饭,一边在那里翻书看,我好好说了吃完饭才看书,说一次,她停一次,然后又开始翻书看,
最后我急了,下最后通牒:再看书妈妈就把书拿走了。结果可想而知,书被拿走了。她还说书拿旁边放着可以,可别送给别人啊?(我以前有威胁给她如果她不好好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我就把她不收拾的玩具送给没有玩具的小朋友)。
回到正题:小人顺便把把书收走的例子给举出来了。
”妈妈,比如你要是有礼貌的好好给我讲叫我不要边吃饭边看书,而不是冲我叫你要把书拿走,我就会听的!”
我一听就晕了,绕半天还是绕到我头上,你说我在威胁她之前好哈给她说了无数不要吃饭看书,人家都没听,但是我一威胁,人家就选择性的记住了,然后拿这来进攻我,你说我多冤枉啊!
可你大人还得不给小人过不去,得,自己收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