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我的宝贝之----月子篇(在医院里)

(2008-06-17 20:54:03) 下一个
有承诺给ACME有空要给她写写我自己坐所谓的"月子"篇,这一懒就没个尽头.要再不提笔.人家娃儿都出来了我这"月子"还没有坐出来.哈哈! :)
话说一怀孕,我妈就一直说她要过来给给我坐月子..想着到时候我妈生了4个娃的英雄妈妈撑腰.我简直是悠闲的,一点都不急.
可是等我要生之前一个月,老妈老爸去签证竟然被拒绝了.急的俺深更半夜爬起来给美国大使打电话,可仍然是鸡同鸭讲--没用!
于是就被逼上梁山,自己坐月子了. 那几天就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在网上紧急GOOGLE所有有关做月子的文章,恶补知识.打了几大张月子菜谱,冲到中国超市,照单买东西.还特意到中药店买了12包生化汤.反正几百块钱换回几大袋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就怕漏了点啥以后老公这"文盲"去了店里也买不回来.
好了归到正题上来.
话说我这个英勇的第一次妈妈神勇的用40多分钟就把宝贝生出来了后,等医生护士收拾好,初见宝宝的欢喜冷却后.我就突然有了要上厕所的感觉.护士就问我腿有感觉吗? 能自己走去吗? 要自己走吗? 我活动活动腿.行.我自己去. 于是护士就扶着我.自己一步一步走到厕所去了. 但是没觉得什么,后来听了人家的生产经,才知道自己生完小孩一个多小时就能下地走路,不简单哦! :)
第二天护士上班来,随口问我洗澡了吗? 我心里拔拉着,人家说的以前坐月子,一个月都不洗澡洗头.你这倒好,我昨天下午才生完小孩.今天一早就清问我洗澡没有啊. 可是如果我不洗的话.是不是哪护士又觉得俺们"邋溻"啊,思前想后.我终于在下午勇敢的在老公的帮助下迈进了浴室. 当我一身清爽,舒舒服服的出来.这一开了头就刹不住了,从此在月子里就几乎天天都要洗刷刷才睡的舒服. 特别是生完小孩第一和2个星期.特别容易出汗,经常醒来都是一身汗.洗澡后那个舒服.而且开始佩服那些真正不一个月子里不洗澡的了! 更重要的是因为洗澡的时候你不仅可以用淋浴头冲下部,帮助恢复,而且你可以用淋浴头冲乳房,对新妈妈容易堵奶也很有帮助.
第二天我的OB也来CHECK ON ME,问我感觉怎样.我就一老一实的说其他都好.就下面还是火辣辣的,而且有点痛. OB笑了说当然啊.你昨天才生了一个BABY呢. 嘿嘿. 从生完后护士就给了我一个冰袋垫在下面.缓解那下面的痛. 本来那冰袋只用第一天就可以了.可我在医院里呆了2天.一直都要求用冰袋.连睡觉都垫着. 要是我妈在的话.可能连大牙都掉下来了.
我下午生完小孩后,从进医院后就被下"禁食令"终于解除了.晚饭时间护士就给我端来饭菜.我这空空的肚子看到吃的,才从见到小孩的激动中反应过来,于是2眼冒绿光的把盘子都舔个干干净净,喝的也是喝的最后一滴都不留.不知道是这个医院的饭菜不错还是我这人特不挑食.从此以后每天护士送来的饭菜我都吃的盘儿碗儿空,而且自从一护士告诉我晚上如果我需要还有SOUP后.我每晚上都会要求给一杯SOUP补充补充. 生完后护士就给我一个大塑料杯.上面带有刻度,知道你一天喝了多少水.说到水.当然是加冰的水啦.我是照喝不误. 医院里每天有菜单供你选择你喜欢的.那专门来收集订餐单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好心"的给我说他们还有ICE CREAM呢. 我听的口水直冒.可转念想到我们中国人做月子的"戒令".终于吞了一大口口水.抵挡住了资本主义国家的ICE CRREAM诱惑.
第二天护士还特意叫我多走走.对恢复好.我这人也听话.说让走就走,于是就牵着老公的手在走廊上走了几个来回.而且从此就一走不可收拾.月子里也是没事有事都走走.
在医院的2天好日子一晃就过去了. 终于人家下"逐客令"了.临走前,摸着床头那一按护士就降临的BUTTOM,俺心里真恨不得可以带回家里去.老公看我如此的"恋恋不舍",笑着说:"NO MORE BOTTOMS TO PUSH NOW. BUT TO PUSH YOUR OWN BOTTOM!"
就这样.进去的时候是老公老婆2人.出来的时候是娘爹娃三.怀揣着俺宝贝.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