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20/20有关贺梅的事之后感!

(2008-02-10 11:10:29) 下一个
美国广播公司(ABC)20/20电视节目的独家采访

周五20/20播出了贺梅的事.节目只是短短的介绍整个事件引发的长打几年的官司,更多的介绍了贺梅回到贺家的情况.看后有几处地方非常的让我感慨:

1.镜头之一:贺梅离开BAKER家,BAKER在楼梯口抱住她,她的一只手不由自主的紧紧拽住楼梯,试图抓住楼梯就可以不用离开,可是终于随着BAKER走开的力量,无力的从楼梯上滑落.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就湿润了眼睛......

2.镜头之二:贺梅终于被放在车里,她的眼泪才终于落了下来......随着车的开动,BAKER一家站在屋前,男女老少,无不掩面而泣,伤心欲绝.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节目从头到尾,贺家只有贺梅的妈妈在打官司的时候哭的一踏糊涂,从没有一个镜头有贺梅的爸爸和兄弟姐妹有出一滴眼泪的时候,甚至于当贺梅爸爸搂住她妈妈哭的痛不欲生的时候,他也是一脸的悲切,却始终"坚强"的无一泪可流!

3.贺梅的妹妹5岁生日,蜡烛吹灭后,开始吃蛋糕,贺梅妈妈切开蛋糕后,用英文吆和着为贺梅你要那块.那语气我实在不能想象如果不是在镜头,她还会用怎样的口气给贺梅吆和.也许她并不是带有任何"恶意",本身就那"水平",或者习惯了中国人的所谓对孩子的"吆和"口气,所以我心里暗暗的为回到中国后的贺梅而悲哀......

4.唯一看到贺梅终于露出笑脸,开心的时候是她生日PARTY,她的最好的一起长大的BAKER家的小女孩来了,BAKER家也来了.连法庭指定观察TRANSACTION的的儿童心理专家都说贺梅在和BAKER家的小孩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真正不"封闭"自己.可是很快,她就踏上了去中国的飞机上,最后的那点"氧气"就这样被无情的切断了.于是我心里有开始希望美国移民局能不能就真的"网开一面",如果贺梅能留在美国的前提是让贺家全部留在美国,我情愿他们能留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igfishblo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其实一开始谁对谁错,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否则贺家不会赢。但是到后来谁对错就有的斟酌了,开始时贺家被骗,不过当官司打了八年以后,受害者就是贺梅了。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人做一件事情, 可能会出自各种动机, 请多指教要用其中最高尚的一种来诠释, 也未尝不可. 只是难于服人.
有人用最卑鄙的一种来解释, 也伤了爱国志士的心.
鲁迅声称, 从不惮以最卑鄙的想法, 来揣测国人的心思. 鲁迅真是无耻的中国人啊.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亚洲, 非洲, 多少小孩生活的更悲惨, LZ也就不会太伤感了.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评论的人对美国人有刻骨仇恨, 那谁对谁错也就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一个中国人赢了一个纯种的米国人. 这给了不知道多少中国人精神上极大的鼓励.
跟这种人讲道理, 实在是不必.
如果双方都是中国人, 或都是米国人会怎么样? 这才值得争论. 当然了, 让中国人上这种当, 比较难.
aprils 回复 悄悄话 ‘请多指教’,最大的问题是我不相信贺梅的父母会对她好,至少不相信她的爸爸。他也就是畜生的层次。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吵架,好看 8-)
请多指教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贺当初是把女儿暂时寄养而不是抛弃,他是被骗了。他愿意马上抚养自己的亲生骨肉但不得不打8年官司。如果他能得到更多的声援和帮助,可能在贺梅两岁时就把她另回来了。人的黄金岁月有几个八年,他全用来打官司了,更别提其中的艰辛,贫困,和挫折了。谁能坚持下来,难道不是因为他对女儿的爱和对自身人权,尊严的维护么?你怎么知道贺梅的母亲有多少痛哭流涕的不眠之夜,父亲有多少煎熬么?赢了,我真心替他高兴,岂知竟有一群人谴责他不该领回自己的亲生孩子!你们怎么知道贺梅在她亲生父母那里得到得爱会比贝壳少,这是偏见。

中国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bigfishblo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tisjustright的评论:
同意这个观点。贺家感觉动机不纯。如果是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这么快乐生活在别人家,为什么一定要她回来。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受虐待,那么争取抚养权是有意义的。可是八年了,贺梅都长大了,还一定要把孩子要回去,重行适应生活。可怜的是贺梅没有权利说她想和谁在一起。
阿飞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上面一些道貌岸然的家伙煞有介事地指责贺家,真为和你们一样也是中国人感到羞耻!你们怎么就不指责那家白鬼从小孩四哥月大就开始不择手段,无耻下流地霸占着小孩?白人就一定正义了?你们了解实情吗?怎么到了美国就觉得自己道德高尚了?看不起国人了?还号称自己有小孩等等,像你们这种没长脑袋不明事理的父母不要也罢!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伟大的,也是自私的。记得一个黎巴嫩的诗人曾经说:孩子是宇宙的生命之火,他永远不属于你,不属于任何人。真是为了孩子的幸福,就应该让贺梅拥有两个父亲,两个母亲。从法律上讲,他爸妈有权要回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造成的心灵创伤也是成人之间的恩怨,是他们之间的错误酿成的,谁也无权进一步Rob孩子的感情。孩子长大成人,自然会明白一切,一定会感恩他们所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可惜,事情的发展并不是这样。。。所以不要随便言为了孩子的幸福,都是为了自己占有的幸福罢了。。。

常常讲人要豁达,看淡,世界上有几个人真正做得到。。。
PlsHelpEB3Intervi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sini的评论:
Becaue I have 孩子myself. All I care about is my baby's happiness. She is my baby regardless she is American or Chinese. It is ok if she thinks she is Mexican as logn as she is happy.

"一个流着中国血液的孩子,让她仇恨中国,宁愿把自己当作一个墨西哥人,就是好?" Let me ask you. Are you trying to apply GC or are you US citizen already? If you have done so, good or bad?


PlsHelpEB3Interview 回复 悄悄话 Certain mistake can not be forgiven. Giving up a child is a mistake that no one can make up regardless what effort he/she is trying. I agree with mizi. 贺绍强是赢了官司,但赔上的是贺梅的快乐, 到电视里贺梅的眼泪、寂寥,我只觉得悲哀。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HE family used the little girl as a leverage to purse their purpose. The lttle girl's well being is not their primary concern. Their concern is to stay in the U.S..
知福惜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sini的评论:
"哪个孩子的亲生父母 割舍的下这个亲情?"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正是这个问题困扰我,所以我就是搞不懂为什么当初他们要把小孩送出去.如果我能找到你所要的答案说服我自己就好了! :)
tis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是没有孩子把,哪个孩子的亲生父母 割舍的下这个亲情?在妈妈眼里心里,她才能给孩子最多的爱,即便她贫穷 即便她辛苦。照你的说法,那中国贫困山区的家庭,都该放弃孩子让别人去收养了。这个事情本来怎么做都不能是一个happy ending, 但是我觉得你不该在这儿谴责贺家,他们争取小孩子是任何一个正常父母都会做的。况且什么是对孩子最好?一个流着中国血液的孩子,让她仇恨中国,宁愿把自己当作一个墨西哥人,就是好?
知福惜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我只想把你自己放在贺梅的地位摸心想想,你会有怎样的感受!
不是中国有种说法:"为了他的幸福,我情愿放手"! 现在我们都不要去讲谁对谁错,过去做的都无法挽回了,现在只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什么样的选择是对她好的,我想你自己心里最明白的.你所谓的相信只是一种美好的"自欺欺人"而已.心理专家都已经出了结论.为什么你就相信她的父母会非常爱她,珍惜她?我倒是愿意听听你的论点.
知福惜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着风儿飘的评论:
作为美国人是可以留在美国,但是他们是未成年的美国人,是必须跟着自己的监护人(自己的父母).如果贺家愿意转让自己的监护权的话,他们就可以找个临时的监护人照看他们,他们就可以留在美国.美国怎么管呢?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当初法庭为了孩子好,不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现在为什么不再管这个孩子了呢?是不是因为她不再是美国人的孩子了呢?
还有啊,不是说生在美国就是美国人了吗?那么贺梅和她的妹妹不是美国人吗?作为美国人岂不是可以留在美国?
itisjustright 回复 悄悄话 贺家从一开始就没真的想过贺梅如何如何, 所有的一切只是一个单纯的目的: 留在美国

大家看看贺绍强凭借贺梅案已经在美国多逗留多久了? 我敢跟你打赌, 贺绍强一定会以贺梅为借口, 在美国长长久久的住下去的

sierramist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贺梅回到亲身父母身边会好!
对孩子吆三喝四是中国父母的习惯,对小贺梅可能是灾难.
Dr.SillySna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Good Point!
Dr.SillySnail 回复 悄悄话 Full of shit! Save your pity for your self.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贺绍强是赢了官司,但赔上的是贺梅的快乐。如果你认为贺梅的中国脸在贝克家会有认同的问题,那中国政府就应该禁止每年成千上万的中国孩子被西方人领养。这场官司的最后输赢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我想十年、二十年后的贺梅会告诉她的父母,他们是否是真正的赢家(真心希望他们是)。再则,请不要动不动就将问题上升到“人权”、“华人的胜利”这样的高度,看到电视里贺梅的眼泪、寂寥,我只觉得悲哀。
请多指教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下几位:是不是贺不打官司,说贝克既然你带得这么好,你就一辈子带我得孩子得了,这才是你们想要的结局。如果这样,那才是畜生,他可能犯了错误,可他用了八年时间补救,幸运的是,他还赢了。这是一个基本人权的问题,抚养自己孩子的权利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之一。试想如果你是贫穷的农民,富人说你的孩子得给我养,因为我能给他更好的生活,如果美国要吞并中国,许诺给全中国人更富裕的日子,那我们是不是要接受呢?
有一些原则是一定要坚持的,尽管有些代价。
PlsHelpEB3Interview 回复 悄悄话 I wish BAKER家had won the case. I have a feeling that May will be happier if she stays with BAKER家.
soccer7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这和“中国人”“美国人”或者“东方”“西方”没关系!!!别动辄拿这些来说事。。。
贺梅大了后会因为明白了她的生父在她四周大的时候“暂时”放弃了她而有更大的问题!!
贺绍强是个畜生!!!!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的胜利? 不过一场争小孩的官司,有必要上升到民族高度吗.

BAKER家已经认同她了.否则不会卖房子,甚至于让自己大女儿停学,花几十W美金打官司.

LZ说的对,如果条件是全家留下,MAY能留下,那情愿他们全家留下.

希望MAY可以早日适应环境.






让孩子回到并不想放弃她的亲生父母身边,是天经地义的,贺不管有什么错,坚持打8年官司争取到孩子抚养权,就不容易,也可以说是华人的胜利,因为他的胜利是和许多华人的支持分不开的。孩子离开熟悉的环境进入陌生的环境,一开始肯定是害怕,不情愿的,相信她的父母会非常爱她,珍惜她的,笑容会回到她脸上的。就是您自己的孩子被你父母带几年,回到你身边时也是同样的情景,但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中国家庭对贺梅更好,因为她张着亚洲脸,在贝克家以后会有认同问题的。
你的论点是华人的自我否定。
benteng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孩子自己管,别人无权说三道四,否则就把他的孩子交给贝克
请多指教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回到并不想放弃她的亲生父母身边,是天经地义的,贺不管有什么错,坚持打8年官司争取到孩子抚养权,就不容易,也可以说是华人的胜利,因为他的胜利是和许多华人的支持分不开的。孩子离开熟悉的环境进入陌生的环境,一开始肯定是害怕,不情愿的,相信她的父母会非常爱她,珍惜她的,笑容会回到她脸上的。就是您自己的孩子被你父母带几年,回到你身边时也是同样的情景,但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中国家庭对贺梅更好,因为她张着亚洲脸,在贝克家以后会有认同问题的。
你的论点是华人的自我否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